泰国

泰国-泰国

芭达雅

原本是要去日本北海道看熏衣草的,怎么就到泰国了呢。

一袭紫衣,笑容可掬的泰航空服小姐柔声的招呼,我顿时身陷一片紫蓝色的飞机座位中。耳机里的泰国音乐轻柔弥散,低音贝司与背景音乐不在同一个调上,是极不协调的啊,此时听来却格外悦耳。想必是一种情景,一种氛围,一片柔情似水的感染吧。

三个小时的飞程,不多不少,刚刚好。轻尝浅酌于泰航的熏染,“沙瓦迪卡”,泰国,我来了。

辛苦工作的清洁工人,正净化着这个刚刚使用两年的国际新机场。诺大的机场,秩序井然。拿过行李,直奔机场接驳车。去芭达雅(Pattaya)的大巴,刚好错过。下一班车,要再等两个多小时。于是,决定,打车。

一番讨价还价,原本需要1500-1800泰铢的车价,被我砍到1000泰铢。上了车才知道原来是黑车,没有出租牌照的。开车的是个二十来岁的泰国男孩,大大的眼睛,黑黑瘦瘦的,看起来实在不是凶徒模样。于是,安心上路。

高速公路上,汽车飞驰电掣般前行。一个来小时,车到芭达雅。

芭达雅濒临暹罗湾,距离曼谷147公里,素有“东方夏威夷”之称,是泰国最著名的海滩度假区。海滩两侧挤满了旅馆,酒吧,餐厅,名品商场。岸边椰树成林,棕榈树交错,一幅美丽的海岸风情画。

居住的酒店就在Beach road上,名叫Discovery Beach hotel。沙滩近在咫尺。沙滩边,一把把太阳伞盛开在艳阳下。六月的泰国,照理说是雨季,所谓的旅游淡季啊。看看高照的艳阳,蓝色的海湾,白色的沙滩,轻柔的海风,这不正是梦想中的海洋天地吗。

肚子饿了,路边的露天餐厅坐下,看着海景,点一份餐,10人民币不到,是不是赚到了。

路边现榨的橙汁,百分百纯正,20泰铢,冰镇过的,清凉透心的爽到家。

招手停车的出租车,路线是沿着海边大道和Second Road环线绕圈。不用谈价钱,下车只要用手按铃,递给司机十块泰铢即可。如果谈价钱,通常司机会开到100泰铢,你就被宰了。

少年看我拍他,可爱的做个鬼脸,然后立即把手放下,羞涩的笑了。

沿着Beach road长四公里的海滩大道,走到walking street。买了一双沙滩鞋,准备好明天的出海旅程。侦查好pier的登船口,心中有数。20泰铢,居然可以从芭达雅乘船到格兰(Koh Larn Island)岛,这是在地的百姓才有的消费价格。看来,事前做好功课还是有必要的。

500泰铢在饭店门口的当地旅游代销店买了著名的人妖表演(Tiffany show) ,我带着猎奇的心理,想一窥这个雌雄莫辨的世界。

缤纷的舞台,绽放的笑脸,奢华的服饰,英俊的男孩变成世界上最美丽的女孩,心动?

或许,个中的滋味只有他们自己才可体会。心酸也好,快乐也罢,选择了,那便是你的人生。

饭店的后巷,住着几个女孩,从他们的打闹声中,我听出分明是男人的声音。午后时分,他们装扮好自己,下楼,楼梯口,双手合十,对着佛像虔诚的祷告,祈望今天有一个好的生意。细高身材,婀娜出街,诱惑穿梭于街口。

我,悲悯于心,静静的观望

夕阳西下,芭达雅,摩托艇激起层层海浪。

海边,海风轻煦。一把躺椅,看夕阳沉落。这个世界,总是欢笑苦难并存,美丽丑陋相融。

夜幕下,一个情色的世界刚刚拉开序幕。

电音吧,人头攒动,一排排泰女簇拥着白人老头,把酒言欢。按摩店,桑拿房,情色表演正渐入情境。欲望的世界,夜之魅力,悄然释放。芭达雅,夜未央。。。。

蓝蓝的海映衬着蓝蓝的天,白云点缀,和风轻拂。泰国人,西洋人,混乘的小船经四十分钟行驶后,到达Koh Larn Island。乘坐岛上的小巴,30泰铢,载我到samae beach。

Samae beach,游人极少,白色的沙滩,细细的沙子,柔软如丝。50泰铢租一把太阳伞和一把沙滩椅,于是,这个海滩的一天便是你的了。

呼啸而过,我和全身纹身面容可怖的摩托艇主人急速飞驰在海波浪尖。操纵着摩托艇的我,忽而如飞行在空中,忽而像坠幽暗谷底。担心的我,回望黑瘦的主人是否还在艇上,居然,他屹立不摇。

服了。

他说,现在的海滩只有十来个人,多是从俄罗斯来的。游客都回去各自的国家挣钱去了。等到了十月后,海滩一望无际的是人海,他一天可以挣到四五千泰铢。日子过的很好呢。

他开玩笑的要我下回买一块CASIO电子表来,送给他,他会免费让我玩一天摩托艇的。我说,我如果买了假表,你就亏大了。

在太阳伞下小憩一会,无论如何不能成眠。拿出相机不停的东拍西摄,望见海滩边的山坡,我上山了。

佛坛之后是乱石荆棘的山坡,穿着泳裤和沙滩鞋的我,继续向上。沙滩鞋让我寸步难行。我躲避荆棘,被荆棘划伤,一脚误踏红蚂蚁窝,被二三十支红蚂蚁顺着脚腕上爬狂咬。刺痛,然后,一阵狂乱拍打,我大汗淋漓的上到山坡顶端,大有劫后余生之感。

下山,不敢原路返回,选择走水泥小路。

沙滩鞋,踩在满是沙子的水泥坡面路上。一跤摔出去,鞋子飞了。反映神速的我,迅速站立,回望四周是否有人看见我摔跤的狼狈模样。路边只有一颗颗椰树望着我,无人的坡道上,传来的是风儿轻拂树叶的沙沙声和远处的海浪声。

沙滩边,贩售的水果,山竹,芭蕉,红毛丹,廉价而美味。拿了一颗冰镇的椰子,20泰铢,清凉可口。

小狗嫉妒的凝望。

曼谷

离开芭达雅,打车800泰铢至曼谷。望着出租车空油箱的显示,提醒司机,司机不以为然。原来,泰国的汽车大多是汽油和天然气两用的。汽油用完了,还有天然气,节能省钱,环保经济,两全其美。

住在Silom Area,走路去Chong nonsi的sky train五分钟路程。一切收拾妥当,买BTS空铁一日pass,120泰铢,乘坐sky train在繁华的商业圈Chidlom站下,来到Erawan百货公司与Hyatt饭店门口转角的露天小庙,拜拜四面佛。

泰国是个佛教国家,人民因为宗教信仰的关系,相当的和善。但你不能不尊重他们的神。据说,曾经有人恶意砸坏四面佛,在警察还没有到来前,那个人就被激动地民众当场活活打死。所以,看似温和的民众,在宗教的强大凝聚之下,产生的力量是惊人的。尊重是最重要的。

烈日炙热,信徒狂热。黄色白色的花,大象的饰品是献给四面佛的。代表慈,悲,喜,舍的四面佛,赐给众生福德,健康,财富与智慧。我一一拜过,心中默祷,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愿望实现,再来还愿。

献舞给四面佛

华灯初上,我来到号称全球最高的露天餐厅酒吧,位于曼谷state tower的sky bar小酌,为的是一睹曼谷之璀璨夜景。在这里吃一餐,一人通常要消费3000-5000泰铢,还要预定。我当然施之不起,唯有在sky bar,买一杯极普通的饮料350泰铢,以达到目的。
这里有网址www.thedomebkk.com

需要注意的是进入消费,严格禁止短裤拖鞋,服装必须合乎礼仪。

以下几张照片都是在sky bar拍的。

夕阳西下。

夜色渐浓,ske bar上往下望,湄南河蜿蜒穿过城市,红霞染上云层,更增添曼谷夜之妩媚。

万家灯火,璀璨星河流动,一种感动,一种温暖,在这夜的温柔乡流淌。

Silom Area是曼谷的经贸中心,这里餐厅高档,世界百大饭店林立,东南亚最大的siam paragon商场也在此区。Patpong夜市,除了可以逛街买东西之外,各式春光无限的pub,go go bar,钢管酒吧,酒店,舞厅,多不胜数,是曼谷著名的红灯区。据说此区的表演,比之芭达雅更多限制级,是西人洋客的最爱。且夜店营业至夜里两点,真正可称上不夜城了。

路边摊,泰国的街头特色。

一大早,华语导游阿华就在饭店的门口等我了。今天要去的是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以及郑王庙。这些所有到泰国旅游的游客必看的景点,自然我也不能错过。

一一走过,穿越历史,我看见善良的人们,双手合十,对我微笑。孩子,学生,军人,老师,一个个真诚的笑脸,让我难以忘怀。

酸辣的泰国汤,青木瓜,烤过的椰子。。。阿华一一带我品尝。遇见可爱的泰国学生,打过招呼,问她们为何选择这么高档的餐厅用餐,她们羞涩的说,这里离海洋世界很近,学校也在附近。阿华说,这里的学生都是有钱人的孩子,学校也是贵族学校。

其实,泰国的贫富差别还是挺大的,因为有了佛教的力量,百姓的生活也知足和乐了。

问过阿华,泰国人对人妖的看法,他说,他们的看法很平常,不会歧视。因为科学的进步,他们的寿命也高于往常。他说,那也是一种活法。问到民众对国王的看法,阿华语气里满是敬仰与维护。他说,国王不参与国家的政治,常去各地巡视,帮助穷苦的百姓。国王自己也有家族生意,会拿出赚到的钱,做善事。我说,依照国王的地位做生意,实在是便利。我的语气有了点冒犯的意思。阿华面露不悦,马上不说话了。

于是,我知道,国王在他们心目的地位是何等的神圣了。

乘船过湄南河,遇见水边人家,遇见小和尚,遇见中学生,他们安静的坐着,有的对我微笑。我心里念想着他们的未来该是怎样的生活。

我喜欢这个国度,平静,安详。民众友善,知足常乐。

• justsay
  • 夜叉射月
  • 慧欣户外
  • Senovo
  • 高风
漂亮啊,多发点~~~
很漂亮..自从看完<暹罗之恋>后就会泰国有向往了
芭提雅永远不眠!
真漂亮,摄影技术相当了得
真漂亮,摄影技术相当了得aimjerry 发表于 2009-2-25 19:38

谢谢鼓励。
风土人情拍得很仔细......
正想去泰國自由行,樓主的片子拍得很細膩,謝謝分享!
去看过Model秀和好称秀中之王的6996没? {:5_154:}jeff_5168 发表于 2009-3-7 12:22 ...

不知道啥叫6996,我是自由行,自己想去哪就去哪,你说的事先我没有做功课,所以,就没有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