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写给新人买装备的建议,,,

写这个东西完全是冲动,看了一大堆新人的装备采购清单,觉得应该写点什么。
在列清单之前,首先应该想想在未来的2年内,你要去什么地方,什么季节去,怎么个去法,要过夜吗?
去哪里?不要急切的把自己的第一趟出行献给珠穆朗玛,你还需要时间适应一下先,否则你的兴趣会迅速被高海拔抹煞,所以考虑考虑生活环境周边的地方,但或许,这就是你未来2年内走到的最远的地方。这是个需要认真考虑的问题,因为没有什么装备是上天入地通用的,装备都有它的局限性,采购要因地制宜。
想好了以上的问题,就该说采购清单了:
首先,作为新人,开始的出行的时候你不会是单练的,那么不是跟朋友,就是跟俱乐部,所以你需要的个人装备是:
帐篷,炉具都可以共享。有人认为这样不好,其实分享和互助也是户外的一种乐趣,我觉得如果你愿意帮老驴分担一半帐篷/炉具的重量,他一定很乐意和你分享。当然,那些强调个人空间的人就不要麻烦人家了。不过我相信,你的团队里一定有愿意和你分担和分享的人。
下面来谈谈装备的选购:
所以应该更具自己的活动种类选择适当的背包,攀登过程中,每一克的重量变化对体能影响都很大,而在没有多少海拔变化的徒步活动中,重量的影响却减弱了,需要考虑的是包的舒适度,背负有问题的包甚至会影响到身体健康。
而包的容量,最实用的是35-60L这一档次,基本低海拔四季都可以应付,完全没有必要弄个80或者90升的大包,上火车时候转个身都讨人嫌,如果你是个受轻量化,小型化潮流影响的人,那么你的75L以上大包一定会在3个月之内淘汰。记住一点,包大只代表你的包大,不代表你体力好,更不代表你水平高。
3、防潮垫——发泡的就好,不需要怎么伺候,不像充气垫,牌子差了不行,我一100kg的兄弟就睡炸过某国产充气垫……
4、饭盒+餐具——爱买啥买啥,推荐一次性木筷子,可降解的,所以可以乱丢。当然有钱的话,钛的,银的都可以,这个没那么大的讲究。
5、没了,你绝对没有看错,其他东西都是不需要专门采购的!不过我还是可以谈谈个人服装的一些建议(不过这些都不用特别准备,平日里用的足够):
d、手套——爬个岩石,拉个荆棘,都是非常需要的,可以帮你省不少创可贴。
e、T恤袜子——都要省着用,预留一套,脏的袜子可以帮助你下湿滑的岩石,比啥SPYder底还牛。

自己是新人就来赞赞 ,,,,

感谢楼主分享
量体裁衣,量力而行
浮动于心 发表于 2013-9-19 16:20 感谢楼主分享

哈哈哈,,,
昆明的随遇而安 发表于 2013-9-19 16:25 量体裁衣,量力而行

恩恩额 ,,
佐佐幼幼 发表于 2013-9-19 18:56 跪谢。。今天在网上看了好多装备。。准备明天下手。。看了您写的这个。真心很受用。。。。赞+++++++++++ ...

不用  不用 我以前也是你这样看了好多就会买 我相信好多新人都会放的错

• 佐佐幼幼 嗯。。我现在有在恶补一些户外知识。。然后确实长了很多见识。。以后还请多多关照。。😊😊😊😊😁😍😍😍😊😊😊O(∩_∩)O~ 2013-9-19 22:11
有个咸蛋超人 发表于 2013-9-19 19:30 建议还是多和老驴多学习  他们经验多,,可以综合考虑你自己需要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