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23岁,让我的青春挥洒在西藏的大地上

昆明拉萨,全程2000多公里。拉萨,我穿越了半个中国,终于又踏上了你的土地。

2012.7.9,我毫无准备的就和某二货火车青藏线杀到了拉萨,毫无畏惧的旅途、充满太多的无知、心怀无限的向往,反正,我终于来到了你的怀抱,西藏。从此,西藏永远的、深深的、坚定的扎在了我的心里。那天离开,我告诉自己,拉萨,等我,明年的这个时候,我回来看你。终于,我等到了2013年的春天,我多么高兴啊,我被时光推着,一点一点的向前走,我能清楚的感觉到,我离你越来越近了。6.10号,时间已定。

23岁,让我的青春挥洒在西藏的大地上
        出发的时候,我好几天睡不着,可能是期盼的太久了,335天,是啊,多久啊!终于来到了,我满脑子的拉萨,满脑子的西藏,我竟然毫不担心网上约的驴友到底靠不靠谱、毫不担心第一次的搭车到底能不能顺利、毫不担心身体是否能够承受的住高强度的运动、毫不担心路上会不会发生什么意外,我什么都不担心,我什么都没准备,就带着我这颗心,我想,就够了!
        坐上去往南京的车,我知道,我期盼了300多天的旅途,真的开始了。我竟然突然间就冷静了,没有之前那么亢奋了,一切似乎都恢复了平静。当飞机降落在昆明的机场,我在想,云南,很多人像我向往西藏一样向往着你,你到底是什么样子?会给我惊喜么?其实,我真的从来没有向往过云南,对“彩云之南”没有什么强烈的感情,但是这里的景色真的也给了我视觉上的冲击和享受,无论是山田间静谧的小村庄、还珠格格里的人间天堂大理、准备去艳遇的丽江、最接近天堂的香格里拉、以及人间净土雨崩,还有那被所有藏族人民信仰着的梅里雪山。所以在云南本来打算8天的行程我们呆了13天,没关系,随遇而安........
        雨崩回来,我就一心想着西藏了,所以尽管那时候我还病着,我毅然决然的选择了上路,不是我对自己不负责任,其实我很清楚自己的身体状况,所以我不担心。一路以来,无论发生好的不好的、开心的不开心的事情,我真的觉得这是我这次旅途上带给我最珍贵的经历和回忆。路上发生的每件事,我都记得,如此清晰。第一次搭车时的喜悦和感激、对路上骑行驴友喊得每一句“加油”、遇到的每一个有故事的人、徒步30几公里翻得山、在海拔接近4000米的土地上被淋了3个多小时的大雨、看到邦达草原和漫山油菜花时的兴奋、被荒山上觅食野狗的惊吓、搭上拉风的警车时的得瑟、过通麦天险时的惊险与刺激、生病时队友对我说的每一句“感觉怎么样”、有着永远不靠谱的法官的杀人游戏、一直追问我“怎么样?姑娘,牛不牛”的援藏领导、还有那个“我们去开个标间吧”的故事、以及我在路上犯得二,我都记得。
        终于,当我再一次站在布达拉宫前,我想到了去年的这个时候,没想到,我真兑现了自己的承诺,拉萨,我真回来了!你还是老样子,那些熟悉的街道、那些热闹的巷子、还有最怀念的味道。在拉萨那7天,我每天像失常了的疯子一样,过着日夜颠倒的生活,一直付着房费却只住了2晚上的青旅,我一直在想,我那些天都睡在了哪里?
        最害怕提到离别,离别最伤心。忘了是谁告诉我,离别是为了再次的相遇,好吧,那我就用它来安慰自己吧,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遇,有缘人总会是再见的。离开拉萨的前一天,我们去吃了蘑菇念了一路的阿里火锅,去唱了我们一直没唱成的KTV,我第一次喝了红酒,一大瓶,可是呀,我觉得自己没有醉,我思路是如此的清晰,一晚上他们都没敢提的离别,在最后回去的时候,大昭寺安检站,是谁的一句话让我开始大哭,我那么难过,我那么舍不得,我心里那么难受,就好比正热恋的时候突然间就被甩了一样,真真实实的疼在心里。在那里通宵了最后
一个晚上,天亮了,我背上背包直奔火车站,谁也不要送,我真怕我昨晚上要把身份证掰断扔进拉萨河不回来的想法实现,所以,我带着如此复杂的心情离开,车上看着渐行渐远的拉萨,我的眼泪又开始了,一直哭,一直哭。。。。
        回来后,直接到常州就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中,同事每每跟我讲到西藏,拉萨,我都是不开心的,要么直接不回答,要么直接逃避,我不想提,我也不想分享。
        我想,时间会解决一切问题,无论是我现在的想念、不舍、难过,都会慢慢的平淡,然后步入正轨。如去年一样,我同样给自己一个承诺,拉萨,明年,我还会回来的。

最爱拉萨 发表于 2013-9-20 11:59 昆明到拉萨,全程2000多公里。拉萨,我穿越了半个中国,终于又踏上了你的土地。 ...

欣赏支持
乐在骑中. 发表于 2013-9-20 14:25 欣赏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