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

水碧空蓝海滩红

经过简单的准备,我们几百名驴友分成了三个组,分别赶往不同的海岸线,负责捡拾所分配区域内的白色垃圾。

我们所在的第三组负责的区域最远,需要沿海岸线走出一公里以上。在经过的第一组、第二组负责的区域内,队友们并没有明显的区域概念,全都随手捡拾。

在捡拾垃圾之余,我们沿海岸欣赏与拍摄,很快就融入到美丽海滨风光中。

远海的近岸滩涂完全给红色的碱蓬草覆盖。这是一种浓重艳丽的瑰红色,给人以热烈的感受。或许惯于素冷平淡,面对这种强烈的色泽,我略显心慌意乱。

跳过强烈的红艳,便是初显冷淡的大海,无垠又沉默。海天之间,时有海鸟在翱翔或游弋。远海处,隐约船影往来穿梭。这时,我的感觉好多,最少内心平静了许多。

在沿海岸线穿行不远,忽而进入码头。

主码头上,停靠着几艘渔船成了队友们最主要的拍摄对象。只是船体过长(没有相关方面的经验,很难判断出船的吨位和排水量),码头供拍摄的距离又不够,我们很难拍摄到全景。

我们在码头上盘桓了些许时间,继续前行,很快就进入到码头的副区。这里的渔船要小多了,而且多为破旧的木船。在码头下的滩涂上,还搁浅了一些蓝色的木船。码头的空地上,码放着一些白色泡沫箱。我们围过去观看,原来是刚刚捕捞上来的海粘鱼和一些虾蟹之类的海产品。

生活于内陆区的我们纷纷咨询价格,看看有没有购买的可能。很可惜,我们的时间不足,如果能够选择这里露营,买了鲜活的鱼蟹在这里煮食,那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情。

权衡之下,队友们全部离开了。现在并不是买东西的时候,我们还有正事儿要忙。

过了码头区,再次进入到红色的滩涂地带。队友们照例一面拍摄,一面捡拾垃圾。

因为辨识颜色能力的问题,我对这里感觉并不很强烈,反而对后面的绿树静水颇为敏感。

一个多小时后,我们完成了捡拾垃圾的任务。然后顺路回返至码头,看看有没有购买海产品的可能和继续欣赏来时并未仔细欣赏的红海滩。

等进了码头,我们全都傻眼了。毕竟我们对海的脾气并不熟识,先前那些红艳的滩涂全都不见,给涨潮的海水淹了个干净。大家懊悔着,没奈何之间,大家的目光全都瞄上了海船。

在码头上,还是有几位队友选择购买海产品。虽然这里海产品的价格不会比我们家乡更便宜,但肯定足够新鲜(经过一路颠簸之后是否新鲜就不得而知了)。

等完成了垃圾的交接任务,时间还有一些。这个时间说长不长,肯定不够我们搞些什么难忘的活动;但也说短不短,足够我们取景拍摄的。

十五时,我们全队集结登车,准备回返(严格点儿说,我们只在红海滩待了两个多小时)。

返程的路很长,我不得不沉浸在和眩晕对抗的睡梦中,直到终点……

2013年9月19日下午

——故乡的星空于本溪

故乡的星空 发表于 2013-9-21 01:28 水碧空蓝海滩红    有时,哪怕自己也不清楚    我是这个世界的哪种归属 ...

^_^ 这个地方不错
ding

不错,顶贴支持!!!
故乡的星空 发表于 2013-9-21 01:29 〖一〗    又到了出行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