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老K]骑行秦岭-武当山-神农架-长江三峡-恩施峡谷

秦岭分水岭,根据山顶水的流向分别列为长江水系和黄河水系。游客、骑友都会在那块双面碑墙的中心留影。

与碑墙隔公路相对的是个碑亭,是为那年公路水毁抢修而立。

[老K]骑行秦岭-武当山-神农架-长江三峡-恩施峡谷
    此时雾起,没有进风景区。

秦岭的下坡,连续20多公里,极品的飞车了一回,惊险不亚于川藏线的72拐。

从分水岭一直冲到广货街镇,简单吃了午饭,由于时间尚早,决定继续走,直行出镇口往左上了102省道。

[老K]骑行秦岭-武当山-神农架-长江三峡-恩施峡谷

• 飞走天涯 确实,从分水岭到广货街这段路差不多15公里,非常抖,一路到广货街,非常爽! 2015-6-22 14:53

顺102翻越牛背梁,又是16公里的盘山上坡。山间的雨,说来就来。正当我们继续“吃屎”时,突降
的大雨,立时就将我们上下、内外免费冲洗。

相机没敢再拿出来,冒着大雨爬行,雨水混合着汗水,用时三个半小时,正好到16公里处,见到凉
亭和纪念碑,碑上镶有“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老K]骑行秦岭-武当山-神农架-长江三峡-恩施峡谷
    此后就是近25公里的下坡,冲坡的速度很快,前车轮卷起的泥水,不断的溅进嘴里和眼睛里,只能
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轮流看路。至于后车轮卷起的泥水,顺着后背一直搞成泥头,早已顾不上啦。

于晚八点到达营盘镇住下,店家大姐给做的正宗手擀面。

[老K]骑行秦岭-武当山-神农架-长江三峡-恩施峡谷
    第一天的骑行,就上了强度,分水岭、牛背梁,秦岭的两大垭口一天搞定。真的应该
来瓶西凤犒劳一下自己。

老K是我们奋斗的偶像,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