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老K]骑行秦岭-武当山-神农架-长江三峡-恩施峡谷

风驴 发表于 2013-9-22 21:15 前排观贴。。。

谢谢关注
    上路

尽管今年我的长途骑行走得比较晚,终究还是上路了。之前,有许多亲友在劝说,你今后
不能再做高强度、长时间的骑行了。

经过半年多时间的囧宅,感觉体内逐渐聚集的正能量在不断膨胀,甚至体重也猛增五公斤,
我需要一次完全彻底的“释放”。

2013年7月11日,终于上路了。提前一天,从中铁快运托运走了自行车。预定了去西安的火
车票,行前,照例有驴友为我们践行。

[老K]骑行秦岭-武当山-神农架-长江三峡-恩施峡谷
   大陆的火车站似乎永远是繁忙的,形形色色的旅客来去匆匆。

经过16个小时的颠簸,次日上午,列车正点到达西安车站。随着人流出站,古城的站前广场上,永
远是那杂乱的场面。

[老K]骑行秦岭-武当山-神农架-长江三峡-恩施峡谷

西安是中国历史上建都时间最长,建都朝代最多,影响力最大的都城,居中国古都之首,历史上最为
强盛的周、秦、汉、隋、唐等朝代均建都于西安,是十三朝古都。

这里有兵马俑、华清池、大小雁塔、钟楼鼓楼;有饺子宴、梢子面、还有葫芦头泡馍...

[老K]骑行秦岭-武当山-神农架-长江三峡-恩施峡谷
    但是说实话,就像我一点都不喜欢大城市一样,同样不喜欢西安,不只是它具有现代一切大城市的元
素,还有一些更多的大城市的浮躁。

过去几次的户外活动,四姑娘山、亚丁稻城、秦岭太白山的徒步穿越,都曾经中转在西安。

去年的七月,我独自骑行丝绸之路,终点就是西安。当时我是在西安火车站将自行车托运回去的,整
整一年之后,我又在这里提取我的自行车,而这次,西安则是我骑行的始发站。

[老K]骑行秦岭-武当山-神农架-长江三峡-恩施峡谷
    到站前的中铁快运提货,却被告知我们的车子在东面的货场。说是离得不远,打个摩的过去,司
机索要20元钱,并讲至少有10公里。

[老K]骑行秦岭-武当山-神农架-长江三峡-恩施峡谷

塞外老K 发表于 2013-9-22 17:06 实际骑行路线

地图做的很清楚!
    摩的一直向东突突了真是好长一段路,将我们抛在货场门口。走进货场却还有一段路程,好在打
听路时,一名去拉货的司机同意捎我们一段路进去,呵呵,立马对西安人的好感指数有所提升。

办理了相关手续,找到4号库,有人高喊:XX,出来接客。见我们发笑,随解释说:他是三陪,陪
提、陪接、陪送。

[老K]骑行秦岭-武当山-神农架-长江三峡-恩施峡谷
    提出车子,大概检查了外观,没有什么损伤。这几年,每次出行,从铁路托运,都是这样的一推了之,还没有出现什么问题。对于铁老大的野蛮装卸,其实,我还真木有摊上,或许咱的车子皮实,抗得住摔打。

• ywssf 尊敬的老K,请问你们通过中铁快运托运,是整车推给它还是拆零装箱?看你这个图片,好像是以拆零装箱的形式托运的,没有看到整车。 谢谢! 2013-11-11 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