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梦幻团结峰!!

本打算写个登山报告,但一想,“报告”未免显得太正式,登山是自己的业余爱好,更愿意用游记的方式来描述这次攀登

今年一直想找个合适的山峰去登一下,其实心里有很多选择

鱼游天一直惦记团结峰,这个山峰虽然海拔不高,但确是祁连山脉的最高峰,这几年祁连山的山峰也登了一些,我的第一座5000米也是在祁连山完成的,登团结峰对我个人来说也显得具有意义了。并且山下的哈拉湖,很早就开始关注,印象中充满神秘感,单单去哈拉湖也非常有价值。

鱼游天建议去团结峰,嗯,确实是不错的建议。

8月初开始制定出行计划。其实准备工作鱼游天很早就开始了,联系进山的车辆,解决火车不能携带气罐的问题,安排行程等,还联系到户外品牌BIGPACK并且BIGPACK愿意给我们提供赞助。这次活动的成行,鱼游天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大家各自带着家眷在吉祥的沙漠探险工作室汇合。

大唐游虾在08年去过团结峰,虽然因为接应车辆的时间关系未登顶,但是他对那里地形熟悉,可惜由于他孩子快出生了,这次不能同行。游虾登山风格稳健、冷静、细致。2011年和5%带领男男女女十几人以自助形式全部登顶岗什卡,年龄最大的有68岁。如果有他去,大家信心会更足。这次聚会他提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在兰州工作并安家的5%,回银川看望父母,聚会他也来了,5%09年和大唐游虾一起去的团结峰,他熟悉祁连山的很多山峰,经验非常丰富,对山有自己独特的理解,崇尚快速、简洁的登山方式,富有探险精神,攀登风格独树一帜。这次他也在我们团队。

翠花他哥这几年我俩一直搭档登山,一起去了很多地方,体能强悍,速度超快,是个难得的好搭档!聚会没有带家眷,看来家属的安抚工作提前就做好了。

吉祥是这次活动唯一的未婚青年,很多聚会都是在他的沙漠探险工作室,每次出来玩,吃住行都是吉祥负责。高海拔也很有经验。曾经单人自行车冬季沿唐藩古道骑行拉萨2011年无后援东西横穿腾格里沙漠,每年也带领不少人去巴丹吉林沙漠。如果有想去沙漠玩的朋友,可以去找他,(顺便宣传一下,沙漠探险工作室电话是09512023021 13895183021

耳朵是第一次去5000米以上的海拔登山,他在未得知去团结峰之前就购买了全套的登山装备,知道这次活动后,他表现出极大的热情,也对这次出行做了充分的准备,以致我无法拒绝他来参加这次活动。

兰州的大罗,这次准备和我们在西宁汇合,我们俩去年一起攀登阿尔金峰时认识。身体健硕,体能超强,胆大心细,为人直爽。曾经当过举重运动员。

由于这次进山路况难以预测,没有像以往去高海拔地区攀登,一去就是十几二十人。加上对山峰也不是很了解,也就没有通知更多的朋友。回来免不了遭了不少埋怨,在此抱歉一下。

自认为自己在运动方面没什么天赋,后天锻炼也不够努力。好在还有点吃苦耐劳的精神,加上每次都运气不错,队友也很给力,虽然有时候感觉很艰苦,也都顺利登顶。很庆幸在身边有一群热爱攀登的朋友,很容易就能促成一次出行。我想这也是这几年能够有不少机会去登山的主要原因。

先发一下这次的路线图。

梦幻团结峰!!

绿线是这次我们的攀登路线,停车位置在岗纳楼冰川中段,高度约4700米。车辆到达这个位置是825日中午1点多,下车后收拾好装备,两点多直接出发。26日凌晨450分 5% 大罗 迈克老狼顺利登顶。26日下午4点撤回停车点。整个过程用时25小时左右。

对路线的选择,虽然规划过三条路线,其实出发前一直没有确定。吉祥在前车指挥行车路线,没想到车辆在石头堆里居然出乎意料的盘旋到了岗纳楼冰川4700米处,在这个高度和位置对选择岗纳楼路线攀登很有利。5%下车后,大胆提出不设营地,直接从岗纳楼冰川连续夜攀。去年的阿尔金峰没设C1营地尝试过连续攀登,对此我心里多少还是有底。经过商议,考虑到司机的过夜等候问题,还有天气的变化,大家同意了这个方案。

2013822晚上10点,大家在老婆、孩子、女友、弟弟各种家眷的送行中,从银川坐上了去西宁的火车。在西宁停留了几小时后,转乘进藏的火车在23日晚上到达了青海的德令哈。

梦幻团结峰!!

大罗对这里很熟悉,第二天24日一早他带领大家吃德令哈最著名的羊杂。

早饭回来后见到了德令哈的柴达木人给我们联系的车辆,并且带来了气罐。感谢柴达木人给我们提供的大力帮助。

准备装车出发,前往哈拉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