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出门远行:我在川西那些破事(四姑娘山三峰、藏族婚礼、色达佛学院、甘孜、德格....)

此行,不得不说我真的挺幸福的,人家商业登山还只是1:1的比例,而我不仅享受1:1的待遇,还兼备跟班和后勤。O(∩_∩)O哈哈~!我可不是阔小姐耍矫情啊,至于为什么这么说呢?别急,容我慢慢道来:

话说,一大早大嫂给我做好了早餐,大哥给我拿来了帐篷和防潮垫,次多给我去借登山用的攀登装备。原本跟老三约好在喇嘛寺见的他也下来给我张罗,还给我把背包先带到了喇嘛寺,并安排了他一兄弟载我去登山管理处办理登记手续。这样的感觉真的很幸福,就像家人在给没出过门的孩子做准备一样。

登记、画押、缴费、买票是驴友登山必须完成的一道流程,我早已轻车熟路,很快就全部搞定坐景区观光车到了喇嘛寺。老三把我带到了他二嫂的小卖店采购,在预先不知道也有一商业登山的队伍会跟我们同路前,老三怕老婆吃醋就带了一跟班,我忘了叫啥名了,反正一看就知道比我小的多,所以我都管他叫小弟弟。收拾完毕后我们还是没有要出发的意向,而是等着商业登山队一起出发。

二嫂在店里摆了一台捕鱼机,三人一边“捕鱼”一边等,10点多了才出发。此行,我们一共9人。经打量,他们这是一队由1男跟一夫妻加3个高山协作组成的队伍,其中一协作是在老三的微信群里跟我聊过天的男人(小杨),另一个叫三哥,还有一个很沉默寡言,不记得叫啥了。我们三没有马,装备要靠自己背,所以我耍赖把我的背包甩到了商业队的马背上。O(∩_∩)O哈哈~还不顾他们客人的反应在小杨面前嚷嚷着登山回来给我整烤鸡。

未完待续,请继续关注哦~~~~~~~~~~~O(∩_∩)O~
小柒0324 发表于 2013-9-23 10:51 因为一场婚礼踏上一段旅行,出发前的约伴,却像闹剧一样被放了鸽子。突发的状况,让一切变得无奈,原本 ... ...

欣赏支持,期待更多美图!

刚出发总是令人兴奋,在坡度逐渐变陡,海拔开始缓缓上升了才知道登山那个累。今天的路程从二道坪开始一直到大本营,一路都是陡峭的山坡,真叫人喘得不行。我们一边喘气一边聊天,才粗略的知道单独的男人叫旺旺,浙江温州人,比较健谈,是此行跟我一起登顶的伙伴。而那对情侣话比较少,一直走在最后,叫什么也没问,旺哥说他们以前是在骑行西藏的路上认识的,在骑行方面算是牛人。但是对于徒步登山就不行,小媳妇徒步时明显感觉吃力有些高反,以至于第二天出发登顶时两人都放弃了。

下午4点多,我们5人先到达了大本营开始搭建营地,这里海拔4200米。老三帮我从马背上取来了背包,我找了一块有利地势就开始忙着搭建的我的小窝。老三不愧是我的好保姆,搭帐篷这样的小事都要过来给我帮忙,搞得我跟大爷似的。O(∩_∩)O哈哈~小杨那边也拉起了炊事帐篷,老三为了能让我们三今晚晚餐不用吃泡面,拉着小弟弟一起给他们帮忙。我则趟在一块大石头上一边晒睡袋,一边发呆嗮自己,那感觉真不是一个爽字了得!

我的窝~

40分钟后,三哥带着旺哥他们三都喘着大气上来了,小媳妇看似很虚,估计是高反的原因。一上来都坐着不想动,旺哥烟瘾上来想抽烟,可惜被小杨喝止了。小杨跟老三给他们帮忙搭帐篷,普及高反常识。三哥也没闲着,帮他们把水壶都装满了开水,还给高反的小媳妇冲了果汁。待他们都缓和了一些,小杨开始召集大家普及攀登装备的使用及强调安全意识。

整理装备时我才发现,老三可看得起我了!根本没要次多给我拿的装备,说让我抓着绳子上去,他在下面给我垫后就行了。所以旺哥他们练习的时候我就在一边认真的看着,没事就抓在绳子后边走,等他们练习完了,我就用他们的装备复习了一遍。结果,好在没带我也用上了装备,带了反而还成了累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