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80后女孩骑行边境线6000公里到西藏,徒步搭车10000多公里到尼泊尔,阿里,新疆之旅

shirley葡萄 发表于 2013-9-23 17:00 那段日子,在我的脑子里总有一个想法,就是趁着自己还年轻,自己还有能力去做一些现在还能做的事情,去和我 ... ...

加油更新,期待后续

我的座驾也就是美利达公爵550,去年曾带我走过川藏,青海湖,已经走过6000公里。这次出行我只是稍稍保养变上路了,结果没想到骑行第一天车架就断了,幸好周叔帮我用铁钉固定了一下,不过也就坚持用了一天,两侧车架全部断裂,幸好已到阳江,我换上了全新的车架,继续赶路。确没想三天爆胎三次,还好周叔是补胎高手,五分钟就帮我搞定。在广东边境的每一天几乎都下雨,我们怕热,索性就直接淋雨,哈哈!3月28日,我们到达海安镇,在这里轮渡到海口。一路吹着海风,享受着旅行的快乐。

周叔55岁左右,是户外高手,酷爱骑行。去年曾经从上海318的零公里开始一路骑行至拉萨。

到达海口之后,另外一个骑友小顾也到达了海口,我们一起参观了海口市博物馆,海南大学,然后我们三人结伴一起环海南岛。我们从东线出发到三亚。

环岛第一天,天下起了大雨,下午的时候雨停了,我们三个出发了,环岛正式开始,我们在40多公里处的道班搭帐篷,有个养护公路的阿姨真的很热心,让我们在里面搭帐篷,还为我们提供了洗澡的地方,给我们好大的木瓜吃!幸福,这就是简单的幸福!

在这里我们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很多很多的青蛙在草坪上跳来跳去,真是听取蛙声一片。

shirley葡萄 发表于 2013-9-23 14:57 旅行结束已经一个月了,我已深深爱上了在路上的感觉,在路上的每一天,接触的每一寸土地,每一个人都是 ... ...

强驴敬佩

旅行之乐,在于美景,在于遇人,在于发现,寻找那些我们未知的、好奇的,或者曾经拥有、却被时间淡忘的珍宝。而我们最先寻获的,往往是自己的贪心和不知足。

在去博鳌博鳌那里逛了一下,风景美如画!路边种的都是大片大片的菠萝。到了这里才知道原来菠萝是这么长的,菠萝蜜又是这样长的。看来走万卷书不如走万里路,这话可是真的。呵呵。小顾还跑到地理摘了两个菠萝,我们带路上吃,超有意思啦!

共计搭车超过10000公里
这个比较牛 详细介绍下
  • 焚琴烹鹤 摆地摊卖啥呢? 2013-9-29 22:53
  • shirley葡萄 谢谢! 骑行路线大致为广东沿海,环游海南岛东西线,广西,越南北部,云南元阳,西双版纳,滇藏线,徒步搭车路线:拉萨到尼泊尔,219新藏线全程,叶城,喀什,阿克苏,库车,巴音布鲁克,伊犁,喀纳斯,乌鲁木齐, ... 2013-9-23 18:37
  • shirley葡萄 从拉萨开始徒步搭车,拉萨到尼泊尔,尼泊尔到拉萨,在拉萨摆地摊10天左右。拉萨到阿里地区,新藏线219全程,叶城到喀什,阿克苏,巴音布鲁克,伊利,喀纳斯,乌鲁木齐,哈密,甘肃敦煌,张掖,陕西,河南。。。。。 ... 2013-9-23 18:24
花褂子 发表于 2013-9-23 18:17 共计搭车超过10000公里这个比较牛 详细介绍下

从拉萨开始徒步搭车,拉萨到尼泊尔,尼泊尔到拉萨,在拉萨摆地摊10天左右。拉萨到阿里地区,新藏线219全程,叶城到喀什,阿克苏,巴音布鲁克,伊利,喀纳斯,乌鲁木齐,哈密,甘肃敦煌,张掖,陕西,河南。。。。。。
辛苦继续。。

谢谢!
骑行路线大致为广东沿海,环游海南岛东西线,广西,越南北部,云南元阳,西双版纳,滇藏线,徒步搭车路线:拉萨到尼泊尔,219新藏线全程,叶城,喀什,阿克苏,库车,巴音布鲁克,伊犁,喀纳斯,乌鲁木齐,哈密,甘肃敦煌,张掖,陕西,河南。。。

这一路走来,路边种植的都是热带水果,来海南,就让我们变成吃货吧!海南就是水果的天堂,是吃货的天堂哦!路过一个椰子的集散站,3块钱一个椰子,这样的酷暑天气,这样的叶子对我们骑行者来说实在是好宝贝,好吃又解渴!

也许旅游对大部分人来说是到景点观光拍照,买纪念品。而对我们来说,骑行式和背包式的旅行却能获得更多,这样的旅行能带来更多的惊喜和冒险,同
时也有机会接触当地的人,对当地的文化及风俗可以有更进一步的了解。
旅行的日子越久,走的地方越多,纪念品就买的越少,甚至不喜欢去游客多的地方。慢慢才发现,原来最美的景点一直都是在路上!

那碧波荡漾的海水,浩瀚无垠的天空,三亚也许是很多人的梦中圣地!因而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游客来到这里,尤以俄罗斯人居多。但对我来说,也许是在深圳看海看多了,所以来这里并没有太大的感觉!我们从西线回到海口,一路沿海边顺风骑行,时速可以达到30km/h,一天我们骑行180公里,两天到达海口,却并没有拍过多的照片。

来到海口,我把我的车子外胎和链条,飞轮全部换新,为下面的旅行作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