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

中秋节之行:“仙人洞”;高山草甸-道场坪;黑洞瀑布群!

中秋佳节!9月19日下午,我们随“西祠人”来到了安徽宁国市、万家乡。山羊大哥事先与【黑洞瀑布群-驴友农家乐】的老板:小李做了详尽的安排:为了不走反复路,小李已在我们到万家镇之前,已早早等候在那里。握手见了面以后,“山羊大哥”让老板小李先带我们去探:万家乡、西泉村的仙人洞!
   大约20分钟后!我们来到了茅山脚下、西泉村的仙人洞。安排好停车后,大家来到了仙人洞的洞口,接着【黑洞瀑布群-驴友农家乐】的老板:“小李”给我们简单介绍了仙人洞:仙人洞大致分三个大厅:休息厅、仙人大厅、水晶宫。我们先沿着洞内一条小溪、穿过一条低矮的通道!然后又缓缓向上、折尺形走了一段,真有点“山路十八弯的感觉!正在大家觉得有点吃力时,农家乐:小李告诉我们来到了:仙人大厅。大家异常兴奋起来!仙人大厅,果真名不虚传:高大的”仙人“矗立在中间。四周石钟乳遍布.大家争着与”仙人“合影。一番折腾后!【黑洞瀑布群--驴友农家乐】的老板小李接着带我们去第三个大厅:水晶宫。到水晶宫之前,先经过一段曲折的小道,大家互相关心、互相鼓励!十几分钟后,大家陆续来到:水晶宫。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高大、鬼异的石钟乳----:仙人柱!四周一座座、一排排!十分可爱有趣。有的像仙女,有的像罗汉!真是形态各异、鬼斧神工!大家又是拍照、又是合影!又是一番折腾后!然后尽职的老板--小李又带我们去了“小水晶宫”、“仙人田”。今天真是大饱眼福!,大约下午4点钟,向导-“小李”带我们陆续出洞!,前往农家乐。
   大约25分钟的车程!我们来到了“山羊大哥”事先为我们联系好的:“黑洞瀑布群--驴友农家乐”。农家乐的环境的确不错:院前宽敞有序,三层别墅外观设计。刚进屋,就有一种“家”的感觉--------农家乐特别的卫生、特别的舒适!室内布置相当合理。农家乐的老板娘也是十分的热情周到:早早地给我们泡好了一壶清茶!大家先品茶,然后共进晚餐。老板娘还给我们送来了农家米酒,并与我们举杯,祝我们中秋节快乐!
   第二天上午。农家乐的老板--小李,带我们去了千亩高山草甸---“道场坪”。早晨太阳从东方升起!我们沿着山路盘旋而上,大家欢声笑语。时不时,“蔡叔”、“山羊大哥”、“摄影迷”还停下来观光拍照!由于大家兴致高,早晨的群山、云朵、山坡上的斜阳,显得格外清新、美丽!-------------大约2个多小时,大家来到了高山草甸---“道场坪”。向导向我们做了简单介绍:道场坪,横卧于天目山之巅,三国时期,它是吴、魏二国的分水岭。并在此筑起一道关隘-----"黄花关“。一条古道从道场坪中间穿过。向导小李带我们游走了整个“空中草坪”:大家行走于绿草、白云之间。绿草在微风中拂动!一条清澈的小河从草坪中穿过。大家不禁感叹:清清河水天上来;山楂红得那么的亮艳,那么诱人。梦幻般的秋色不言而喻!大约11点半,在向导小李的带领下,大家沿着老岭古道下山!古道边绿树苍翠。光滑而又整齐的石级,似乎在向我们诉说着她的沧桑与悠远的文化!
    按照“山羊大哥”的安排,下午是游走“江南小九寨沟”------黑洞瀑布群。上午的穿越大家多多少少有点疲劳!大家中午现在农家睡了近1小时!一觉醒来,已是下午2点多钟!好在瀑布群离农家近,大约3点多钟,大家来到了黑洞瀑布群的入口!第一道瀑布就给我们一个惊喜:数丈瀑布,悬如白链。远观有“一泻千里之势”;近观;雨丝飞溅,雨雾弹起!“山羊大哥”、“蔡叔”、“摄影迷”....大家都纷纷拿出自己精致的相机。留下了与瀑布群的精彩时刻!再向导的带领下,我们先后来到了:”连锁瀑布群“、”小三峡“、”天梯“、”天女散花“、”舔蜜洞“、"黑洞八仙石”。今天下午真是不虚此行!难怪黑洞瀑布群,被称为-----------“江南小九寨沟”。
    约下午5点多,大家唱起了下山歌!可能是盼着喝老母鸡汤,下山大家都走的比较快!洗刷后,大家享受农家美味:还没上坐,老母鸡汤的纯香就扑鼻而来!十六的晚餐一点都不比十五逊色。
     酒足饭饱后,大家走出屋,步入农家院子:谈天的谈天、赏月的赏月。此时此刻!我躺在靠椅上,仰望着星空,不禁想起了苏轼的名句:“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历时2天的中秋节,大龙村:仙人洞-----高山草甸:道场坪-------黑洞瀑布群之行。在期待中开始,在兴奋中结束。在这里我们要特别感谢大龙村【黑洞瀑布群---驴友农家乐】的热情而又周到的接待!是您们让我们的行程变得更加开心、愉快!

初秋时节,黑洞瀑布群,梦幻般的秋色,希望能给您带来一丝惬意!

中秋佳节,随“西祠人”一同前往”空中草甸“:道场坪!【在路上】

高山草甸,迷人的秋色!

鬼斧神工:仙人洞!

我们这次入住的是:皖、宁国市、万家乡、大龙村的【黑洞瀑布群--驴友农家乐】,农家乐环境不错!卫生舒适。价格公道、实惠!值得推荐。联系人:李梦蛟,电话:15385319683.QQ:2362399015.中秋佳节!宁国、万家、大龙村:仙人洞--高山草甸:道场坪--黑洞瀑布群。之行!

好贴!好景,就需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