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邵阳

起草 召开 关于普及SRT技术的交流会(长沙)

接触SRT还是07年第一次在参加 湖南喜马拉雅户外探险队 协助 长沙政法频道 拍摄“X档案”的一起节目时候。
从那时以后便一发不可收拾。没有参加国家的所谓登山协会的官方培训,本人的积累均是从老驴的亲传得来,以及

一些国际友人的教诲。
         随着户外运动在中国如雨后春笋般的兴起后,随之而来的并不是期待中的向国外一样良性的发展,相比之下,中国
的户外安全事故频发,近几年相继出现驴友死伤事件,为他们感到惋惜。其中有一些是由于不可抗力的情况下发生的,
老天爷不给面子谁也没办法是不,我们必须尊重自然才能得到自然的尊重。
         但是 ,近年来屡屡出现驴友在进行简单技术性户外时候受伤发生,其自然条件良好,完全属于人为因素造成,去年,也就是08年我就曾多次看到好几家据说有几位经过登协培训的领队,拥有几年举办技术性户外运动的历史的“大俱乐部在速降、攀岩攀冰的涉及SRT的活动中,只用一把主锁,主锁方向冲向岩石,不用说别的,你在百度一搜,会有N张照片
时出现刚才所列问题,当然还有更多的保护点单一,设置角度等问题、动力绳速降,那就多的不能形容了。

本人亲身经历过多次危险情况,经过老驴等前辈的指点一点点改正,从而走上一条安全的技术性户外道路,再次我要向所有给与过我知识与技术的老驴说声谢谢
    新的一年户外季节又将开始啦,不禁有为那些是安全为粪土的驴友们捏一把汗,真的不知道怎样有更好的方式来帮助他们,于是在几个朋友的共同号召下,起草 召开    关于普及SRT技术的交流会(长沙)。希望  能得到广大老驴的关注,是我们身边更多的人走到户外,亲近自然,享受安全户外带来的乐趣。

本次交流会属于交流之用,并非讲座之类的,没有任何所谓的培训费。

主要针对目前使用出现频率最高的  SRT项目    速降  上升 以及攀岩活动中的绳结、保护点设置、器材合理使用,以及突发情况处置等进行交流。

本人及朋友号召在身边  也就是长沙 搞一次普及交流活动,欢迎广大老驴不惜赐教,希望广大希望进行安全户外的驴友们不耻下问,希望我们交流会 将会成功,更好的普及安全户外知识,让更多的驴友受益户外

发起人     刘泽贤( 雷锋)QQ:625507815  E-mail:forestnewforest@yahoo.com
                                          手机:13874906701
欢迎 大家广开言论,有好的建议与想法  ,跟帖或发邮件或加我QQ,电话、当面等方式进行交流,互相学习,在此感谢关注的各位驴友。
                  雷锋   2009年2月18日  湖南长沙

• shijun821
...支持一下~呵呵
我顶你个肺啊。
幸亏我也是长沙喜马的会员。有空来听听。
兄弟是好事刀哥强顶一下
不会玩技术,还是帮你顶一下。
支持雷锋
真是雷锋
什么时候?
顶!!!!!!!!!
支持个,但是老驴们都不晓得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