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驴友河南穿越摔伤<转帖>

2009年2月28日上午11:00左右,江苏徐州火凤凰俱乐部一领队率领20多人的队伍,在穿越鲁山县与南召县交界的羊圈沟时,领队为防护队员,失足从十几米高处摔落崖下,造成头部血流满面,因左臂先着地,导致左臂上臂骨折,无法行动.巧遇河南户盟户外俱乐部专业领队伞兵带领队伍路过,伞兵立即与队员协商,停止探险活动,全线展开营救.并随即向河南户外救援队总部汇报和协调后,立即通报给河南户外救援队南阳分队的水中漂流.同时,救援队指挥中心启动预警系统后,为了增加救援力量,又指令救援队平顶山分队也派人支援,平顶山救援分队长那卡接到指令后也立即派人增援.
      而正在现场进行指挥的国际红十字持证救生员--伞兵,也同时与队员废废绿狼拿出随身携带的急救包,对伤员进行了紧急处理和包扎,队员山林之风作为联络官,随时与救援指挥中心及南阳救援队和平顶山救援队通联.

目前,正在等待南阳救援分队和平顶山救援分队携带担架和更多器械共同营救和护送下山.
       13:46,陆续接到南阳救援分队、平顶山救援分队的信息反馈:两只救援队已于一点多全部进入羊圈沟,正在赶往事故现场.另外,南阳户外救援分队在出发的同时,已通知了南召县120.平顶山户外救援分队也在出发的同时,通知了鲁山县武警大队,形成医疗救护、民间救援、官方救援的多方营救方式,从而最有效的保障救援的成功性和伤者的安全性.
        14:30左右,南阳救援分队与120救护人员到达,经过诊断,伤者除骨折和部分外伤外,没有性命之忧.经过处理,由徐州火凤凰俱乐部队员、南阳救援队员、河南户盟俱乐部队员与当地向导轮换更替着抬送伤员下山.平顶山救援分队与武警战士在半山处的较为宽敞的山路等待接替.
        15:30,救援队伍下撤到较为安全地带,与平顶山救援分队及鲁山县武警战士会合,将由他们接替伤员继续急行军下山.
        16:22,接到救援队消息,在大家有效接力下,救援速度提高很多,尤其是武警战士几乎是跑步下山的,目前伤员已经抬到救护车,将在30分钟左右送到南召县医院.
注意安全啊。尤其是户外活动中。
注意安全啊:Q
现在的户外活动,救援越来越及时专业,可喜可贺!!
很幸运、很及时、很专业。
俺老乡们还是很专业滴!祝伤者早日康复.
安全就好~~
安全为天!
感谢河南驴友救援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