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义卖进行中

只要上路了,就不会有问题!他的环球梦

无腿行者千里迎奥运(图)

www.xawb.com 2007-10-21

成都“走”到西安的张庆利。

本报讯“明年我们国家就要首次举办奥运会和残奥会了,作为一名残疾人我想通过自己的方式庆祝这一盛会。我要用我这双残腿,创造一个属于我们残疾人的奇迹!”一位名叫张庆利的四川汉子,今年9月1日从成都启程,凭着一双残腿“跪行”去北京迎接奥运会。在宣传着奥运精神的同时,也表达着一名残疾人内心对奥运的一种最朴素的支持。经过50天的跋涉,张庆利从成都“走”到了西安。   初见张庆利时,他正推着一辆手推车步行在五路口西边的人行道上,身穿的白色奥运宣传衬衫和一面写有“徒步迎奥运”的红旗格外显眼,而更令人注意的是他不到60厘米长的双腿。张庆利告诉记者,10多年前他就患上了骨髓炎,最终导致双腿截肢。北京申奥成功后,身残志不残的张庆利决定要用自己的行动战胜自我、超越自我,于是在今年9月1日,张庆利从成都出发,毅然踏上了“无腿行者徒步到北京迎奥运”的征程。   沿着108国道,张庆利先后走过广汉、德阳、罗江、绵阳、梓潼、剑门关、广元等地区,从宁强县进入陕西境内,接着又辗转勉县、汉中、城固、洋县、周至等地,昨日上午来到了西安。张庆利笑着说:“昨天我进入西安市区时已经是下午了,但当我走到钟楼广场时,引来了不少市民的关注,他们送吃送喝,还邀请我去他们家里淋浴。我在这里体会最深刻的就是两个字———温暖!”同时,记者看到张庆利在残腿根部分别绑着两块橡胶皮,然而从成都走到西安,足有2厘米厚的橡胶皮也已经磨破3块了。当一些热情市民问他“徒步走都遇到过哪些困难”时,张庆利坚定地说:“在我的概念中,是没有什么困难的。我最庆幸的就是这一路上,走到哪里都能碰到好心人,他们不但给我捐助一些路费和食物、衣物,更重要的是他们都鼓励着我,使我更有信心走到北京!”文/图记者王彬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