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湘潭

三峡人 -1
          去年的5.1我在巍巍太行山中穿行,这次五一本来是准备去双峰探洞的,顺便看看老同学。但不知哪根筋错乱临时决定改走三峡。去年去太行提前9天订的火车票没有座,今年提前7天居然订到硬座票,看来这次一切会很顺,和去年一样27号出发,人数同样2人,但这次不要去长沙搭乘火车了,湘潭这个P大的站在口水中经过5年的重建终于通车了。这次要全程露营,野炊。

D1:湘潭-宜昌东-虾子沟-胡金滩-石牌村-张师傅家-老赵家

27日晚22:41分的火车准时开进了湘潭站,10个小时的车程次日8:40到达宜昌东站。马不停蹄拿出网上下的攻略先找去云集路的户外店买气罐。自我感觉很适合出行,因为我喜欢很陌生人聊天,教兽不太认同我这点,说我太过直白,没有自我保护的意识,容易泄露自己的信息,靠我就这样一人。坐上1路公交车我们到达云集路,一路走一路问,一会就找到54户外还意外发现凡夫户外,一比较在54户外买了2罐气成功节约6元。云集路拐个弯就到了夷陵广场。宜昌是个蛮大的城市,城市建设和卫生感觉很不错,套用教授的一句话:是个城市都比湘潭好。

[attach]24922750[/attach]

(10:30到达夷陵广场)
     按攻略在夷陵广场100路到虾子沟,虾子沟是个三叉路口,一好心的路人把我指向去胡金滩的公交车站,还一再的告诉我做10-1路车,不是10路,得知我们是从夷陵广场坐车过来的还替我们惋惜,说10-1就可以从夷陵广场坐,而且是始发站有座位,好心人还是蛮多的吧。

三峡徒步

在车站等了许久也不见10-1路车,但站边有去胡金滩的小面包车,面包车主一再要我们出70元包车去,那好心人一直向我使眼色示意我别听。不使眼色我也不会包车,好歹咱也是老麻雀了,除非你给70元给我我就包车。大概等了个20来分钟,面包车喊了3个人,我见有人上了面包车,我就问车主10元/个走不走,车主同意了,我和教授搭上了去胡金滩的面包车。一路经过葛洲坝和几个小景点,40分钟后到达胡金滩,和我们同坐车的有个是当地人用泡沫箱抬了一箱子鱼,我冲上去搭了把手,送他到家,顺便了解了一下这里的情况。胡金滩码头斜对面就是石碑村,石牌村沿江而建,村里也是三峡人家景点入口。等了会船,过渡到石牌村石牌村有纪念碑什么的我们都没去看想着赶路,在岸上一个超市买了一袋面条顺便讨了杯水沿江边逆流而上。

景区门票贼贵180元/张

巨型“鱼钩”。

三峡徒步

(走到这个亭子就被拦下了,死活不让过)

按攻略我们一直沿江徒步,过明月峡,过灯影洞,再过一小段古栈道路过另一边三峡景区大门口,上回廊,走到一广场,上左边有水泥台阶就可以上山了。谁知教授这个背时鬼,走哪哪背时,到了村尽头被人拦下,说是前面景区在搞建设不许通过,好说歹说也不成。那怎么办,这一边山一边江的地方绕路都不成。那人要我们在村里租一条船过这一段,艹。没办法在村里80元租了一条船到了另一头的景区大门口,坐船也就是10分钟。坐得我栾心痛了好一阵。我过个江还只要6元,这什么破地方,内个擦。

好好的自然风景贱你个大爷的,还不是为涨价找由头。

三峡徒步
连不走心的船家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