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一个〝半老驴〞对户外品牌的认识(多图)

玩户外十年有余,购装备不多也不少。涉及品牌五十以上,或多或少有些感觉。
本贴希望在介绍本人使用各类品牌的同时,能对新驴购买装备时有所帮助。
首先,个人认为在户外装备购买使用上诸多新人存在一定误区。
常见:
越贵越好!
著名品牌所有的东西都是好的!
既然一步到位不可能,就先从山寨货买起,再慢慢更新!
我只买喜欢的几个品牌,别的一概不用!
国产没好货!
。。。。。。
本贴每一品牌均是本人拥有并使用过的(只有绳子是公共财产)。
每一品牌介绍为4部分:
品牌Logo
品牌介绍(都是厂家自己写的,注意自我判断);
本人实物照片;
个人使用心得或评价(注意:仅仅是个人的哟!)
针对强驴/富驴本贴为您眼中的〝小儿科〞,轻点拍好吗?
下面开始按字母排序介绍:
很多驴友会想:既然按字母排序,一定是〝始祖鸟〞了。
通过整理发现,字母排序第一二位的是两个小品牌的登山杖。
无Logo,无厂家介绍。
下为转贴文字:
评测对象:ARAKAN登山杖一只
  实验工具:卷尺,家用体重计,椅子一把,板凳一个,秤杆一根
  评测员:本人
  评测地点:某某装备评测实验室。野外使用地点:肖坑大峡谷,鹞落坪,小龙山
  评测时间:2006年一月七日晚六点到八点(含发帖时间)
  评测步骤:
第一:对象物理性能
  自重:六两五钱(应该用公制量具,可惜没有:(
  颜色:黑
  杖身材质:铝合金(三节杆,带防震弹簧)
  杖把材质:塑料(带尼龙腕带)
  杖头材质:橡胶头(可取下内头是铁制,带档泥板)
  长度:最短:067M。最长:137
  第二:模拟登山上坡:杖在前:板凳放在椅子边,双脚放在板凳上,右手握登山杖,体重计放在椅子上,杖尖在体重计上放着,在抬左脚上的发力一瞬间,体重计上显示是17公斤
  杖在后:双脚站在椅子上,体重计放在板凳上,右手握登山杖,杖尖在体重计上放着,
  左脚悬空向上踏发力的一瞬间,体重计上显示是11公斤
  模拟登山下坡:双脚站在椅子上,体重计放在板凳上,右手握登山杖,杖尖在体重计上放着,
  左脚向下踏发力的一瞬间,体重计上显示是20公斤
  本人自重(冬天穿的多,姑且算毛重)72公斤
  综合上述结果:登山杖使用得当确实可以分压一部分重力,尤其是减少腿部压力和膝盖受力
  第三:评测杖各部分性能,由户外经验总结
  杖把:塑料材质,对于低强度的运动足够,上山可横握,也可竖握,下山推荐以竖握为主,腕带
  可调节,手掌从下穿过去扣紧,但本人要领一向没掌握好,因此三次出行基本上没有用到腕带。
  杖身:三节竿,使用时要注意不要拉过警戒线,否则会损害结构,造成断裂,实际使用中建议可拉伸的两节长度均匀拉,可我不理解为什么杖头下方还带个泡沫圈,大概有十四公分长,还可移动?知道的朋友请回帖说明一下
  第四:使用经验:如果是走在空旷之地,如雪山,沙漠,建议用两根,平衡性比较好。如果是山地, 丛林,建议用一根,相对来说地形复杂,两只手要腾出一只手拉开树枝,或是拿开山刀开路,两根相对来说不是很适合。在走未知之地的时候具有探路的作用,特别是过河的时候很有用。在走山路的时候,如果左边是悬崖,右边是山,登山杖用左手,如果右边是悬崖,,左边是山,则用右手。此物还具有防身,搭帐篷做撑秆等等,希望各位在以后使用过程中多多发现新功能。
  评测总结:登山杖属于技术性登山的范畴,平时要多加练习,方能运用自如。建议新驴子们一开始在山上找个树枝子练习一下,习惯了再买登山杖,这个练习好了对以后高难度,高强度的登山很有帮助。

{:4_123:}
2# 蒙古医生
不知道如何在图片后插文字,只好另起一层楼。
个人认为:
只要不是去登雪山,上面的登山杖够满足基本户外活动要求了!
我顶一下
插入~~
等待楼主的新图~~~
前排呢,LZ,继续啊!!

期待你的好文!!

ARCTERYX始祖鸟品牌简介

始祖鸟是加拿大的顶级户外品牌,和MountainHardware并称北美市场上最出色的户外服装厂家。1989年创立于加拿大VANCOUVER,2002年Arc’teryx公司被Addidas-Salomon集团收购,随后,伴随2005年Salomon从A-S集团分拆售予芬兰AmerSports集团,如今Arc’teryx是Amer旗下Salomon集团的子公司。但是Arc’teryx仍然保持了其在温哥华的独立运营,虽然有部分附属产品的生产移至了新西兰、越南和中国等地。至今其总部,设计工作室,和主要生产线依然在温哥华。由于其对新工艺和新技术近乎疯狂的追求,在短短十几年时间内,成长成为公认的北美乃至全球领导型的户外品牌,在服装和背包领域类有着不错的产品。Arc’teryx的产品线今天依然只涉及户外服装、背包和攀登护具。

Arc’teryx的前身叫RockSolid,由DaveLane和JeremyGuard创建,最早的产品是攀登装备,使用热压合技术设计和生产的Vapor安全带(Harness),该产品也成为Arc’teryx最流行的产品之一。公司运营的第二年,伴随公司的扩建,Arc’teryx推出了采用同样Vapor技术的Bora系列背包。1996年Arc’teryx获得了WLGore公司使用Gore-Tex织物的授权,开始生产其崭新的户外技术服装系列。

Arc’teryx的名字和商标图案来自于人类所知最早的鸟类生物Archaeopteryx,即始祖鸟,图案形象基于1880年前后于柏林发现的“HMN1880柏林标本”(Berlinspecimen),迄今最完整的始祖鸟化石。因此Arc’teryx品牌中文一般称作“始祖鸟”,俗称“鸟”,“小鸟”,或“加拿大鸟”,以区别于另一个使用鸟类图案商标的美国品牌Osprey,美国鸟。
由于对新技术和新工艺近乎疯狂的追求,以及对产品设计和做工不惜工本的强调,Arc’teryx迅速被公认为最高端的户外品牌之一,同时也带来通常不菲的售价。其服装系列最畅销的产品包括ThetaSV及GammaMX夹克,Arc’teryx的设计也获得了Backpacker,Outside,Climbing,Men’sJournal,Powder等专业户外杂志的众多奖项。
对于Arc’teryx来说,最出彩的当然是她的服装系列,无论是hardshell还是softshell,几乎件件都可以用艺术品来形容,而且服装的功能完善,细节出色,给户外使用者充分的体验和完善的保护,让我们更接近大自然的挑战。从白雪皑皑的高山到细雨纷飞的草原,Arc’teryx都可以给你带来最快乐和本质的户外体验。但就其目前的价格来说,因其产地以及所有材料和对技术和功能的极端追求,绝大部分产品依然是属于户外服装中较高端的产品,即使是对于欧美国家的高收入人们来说也是如此。目前的Arc’teryx部分产品已经有所改观,相对低端的一些服装已经开始在中国,越南等地生产,降低相应的生产成本,同时不改变其对质量的苛刻追求。对于这部分产品,大家也可以放心的使用。
由于其服装线较广,而且很大部分产品没有在国内销售,这里就需要给大家做个直观的介绍(当然服装领域还有其他顶级的牌子。例如来自瑞典的HAGLOFS,瑞士的MAMMUT,法国的EIDER,MILLET,美国的mountainhardwear等等在相应的领域内也有同样优秀的产品)。

Arc’teryx总是在进化的程式中寻求突破,已获得了户外工业领域领跑者的国际共识。对ARC′TERYX的评价应该用“作品”两字,比如讲那件ALPHASVJCAKET,用530NGTXXCR三层压胶,压胶条宽只有13mm(行业标准22mm),每英寸缝16针(行业标准为6-8针),当连行业标准都要颠覆时时,除了“作品”你还能说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