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7月13号

拉萨——扎基寺

多少寂寞走成了快乐,一个人在路上的49天——西藏、尼泊尔

肖同学的姨约了他中午吃饭,下午去扎基寺

他依然带上了我一起,虽然我比他大很多,那一刻我感觉自己就是跟他后面走路的小屁孩

姨带我们去了一家正宗吃四川菜的串串香馆,超级美味啊,吃得好饱

吃饱了就容易乱想,我在想这一路走来,遇到的人为什么都对我这么照顾

可能是我穿得太休闲吧,姨问我是不是才18岁,她真可爱啊

下午我们去扎基寺,这个寺外人可能不太了解,当地藏人去得比较多的一个地方,游客很少

里面有一个放着很多零钱的地方,我们可以在那里自己换零,一毛、五毛、一块的都有

拿10块钱就能自己去数一堆一毛的纸币,然后去拜的时候放些零钱

我第一次看到还可以自己找零的寺,跟着肖同学学着他姨的样子把零钱贴在额头然后放在许愿的地方

我换了10块一毛钱的纸币,数了好久,每个许原的地方放一张都不够

想起城市里自己的生活,一个人吃饭,一个人走路

这是一个祈求平安和财富的寺,而我祈求的却是能遇到一个对的人

我想有个家,在我准备好了懂得如何去爱别人的时候

• tanshuyang 拉萨的王大爷串串 很出名 不知道你们是不是去的那家 哈哈 2014-3-18 15:23
  • tanshuyang 我也去扎基寺求财神的,我觉得挺管用的 哈哈 后来听人家说星期三去的话是最灵的 也不知道当时是不是周三去的 哈哈 2014-3-18 15:22
  • yanjinghai 想起城市里自己的生活,一个人吃饭,一个人走路 路灯下拥挤的人群中,谁也不属于我,我也不属于谁,显得格外孤独 这是一个祈求平安和财富的寺,而我祈求的却是能遇到一个对的人 我想有个家,在我准备好了懂得 ... 2014-3-6 06:10
  • 流浪心晴 拉萨的财神庙 2014-3-3 13:53
  • wode1184 遇到一个对的人,趁还有爱的能力。下月一个人出发,像你学习! 2013-12-12 04:30
  • 季末花开 看了这段鼻子酸酸。 2013-11-24 12:54

继续继续。。。
多少寂寞走成了快乐,一个人在路上的49天——西藏、尼泊尔
  • yangling757 是布达拉宫吗?以前看的都是正面照片和近景照片自以为是依山而建,看此图原来是在山丘上建的,孤陋寡闻了,有生之年一定去实地看看,非常感谢美女的片片让我重新认识了布达拉宫。 2016-7-3 14:31
  • 【逍遥游】 漂亮 ··········· 2014-12-4 18:58

晚上一个人躺在床上听歌

听着想流泪的歌一首接着一首

却实在想不起有什么值得让自己流泪的事情

在路上的日子已经10天了

这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日子里

我认识的人,我经过的事,我看过的风景在一点一滴的填满心房

而记忆的空间只有那么大

新的记忆挤走了那些原本想忘却忘不了的记忆

原来旅行真的可以让人拥有平静的快乐

• zhjl00zhjl01 有故事的人 2016-11-14 14:31
  • wsbycy 秀的字体,优美的文字,我读着看着……,嗅到了丝丝优伤,我从未如此认真的看完一遍游记,这次我看完了,有种酸酸的感觉,很奇妙,却很真实…… 来自Android客户端 2014-8-11 16:59
  • wsbycy 怎样的惆怅?隽秀的字体,优美的文字,我读着看着……,嗅到了丝丝优伤,我从未如此认真的看完一遍游记,这次我看完了,有种酸酸的感觉,很奇妙,却很真实…… 来自Android客户端 2014-8-11 16:59
  • wsbycy 怎样的惆怅?隽秀的字体,优美的文字,我读着看着……,嗅到了丝丝优伤,我从未如此认真的看完一遍游记,这次我看完了,有种酸酸的感觉,很奇妙,却很真实…… 来自Android客户端 2014-8-11 16:58
  • wsbycy 是什么让你如此惆怅……,隽秀字体,优美的文字,嗅到一丝丝优伤…,白天偶然看到了你的游记,晚上突然醒来有再想看一看的想法,由于没太注意作者和标题,让我一阵好找,终于找到了,就一字一句,一张图片一张图片 ... 2014-8-11 16:48
  • 一米阳光_徐丽娜 为什么看了文字想哭 2014-2-15 22:29
  • 老一3489110 写的真好,细腻,真实 2014-2-14 10:25
  • 季末花开 我想我也要给自己一段想走就走的旅行了。。。。 2013-11-24 12:54
  • cyzy2me 漂亮的剪影 2013-10-13 16:21

7月14日

拉萨——瑪吉阿米

传说中玛吉阿米是仓央嘉措和情人约会的地方

他的爱情故事和情诗打动了每一位心存纯真的人们

成为人们去拉萨必去的地方之一

寻着这样的浪漫足迹找到了位于大召寺边上的玛吉阿米

以藏餐、尼泊尔、印度风味为主的餐厅

二楼视野很好,可以看到大召寺和八角街景,微风习习,舒服极了

• wsbycy 秀的字体,优美的文字,我读着看着……,嗅到了丝丝优伤,我从未如此认真的看完一遍游记,这次我看完了,有种酸酸的感觉,很奇妙,却很真实, 来自Android客户端 2014-8-11 17:00
  • 耳鬓厮磨 7年前去玛吉阿米,觉得里面东西好贵,转了一圈出来了,现在想想有些遗憾哦 2014-7-8 11:22
  • 绿萝A 回复 耳鬓厮磨 当年如果你去进口楼梯下的厨房操作间看看,估计你就不会遗憾了,呵呵 2014-8-25 22:35
  • aodin 一块煮熟的肉,一抹盐巴,我觉得就是最好的美味。 现在很多厨师在唱作菜肴的过程中,往往忽略了食物的本身味道。 2014-3-3 10:46
  • 临风笑傲 回复 aodin 深有同感,我最喜欢的就是白水羊肉,沾盐吃。来新疆我请你吃 2014-3-3 12:07
  • 闲云散鹤 这是个值得一去的地方。 2014-1-29 17:58
小弟支持你 继续写把 禾姐

多少寂寞走成了快乐,一个人在路上的49天——西藏、尼泊尔

和星、颖三个人在玛吉阿米

他们明天就要离开拉萨了

今天又重聚在一起真的好开心,因为,我好喜欢他们

我们一起逛八角街,一起吃陕西面,和他们在一起有一种轻松的快乐感

他们俩的照片看起来是不是很像情侣呢

事实上星喊颖小舅妈

每次小舅妈小舅妈的喊着真动听啊

我们在玛吉阿米吃完饭喝着甜茶坐了一个下午

这真的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了

想起来就伤感

玛吉阿米里面有很多这样全国各地的留言本

如果你细细读每一页留言的文字

你会发现,每个来到西藏的人都有着自己不同的故事和梦想

但我们又都一样,在路上,为最真实的自己、为那行走的自由

为那,不屈于现实的心

djembe 发表于 2013-10-11 21:58 晚上一个人躺在床上听歌听着想流泪的歌一首接着一首却实在想不起有什么值得让自己流泪的事情在路上 ... ...

漂亮的剪影
cyzy2me 发表于 2013-10-13 16:21 漂亮的剪影

谢谢你:)

7月15日

拉萨——优雅的柒姐

今天是来拉萨最累的一天了

上午和黄哥、肖同学他们一起去尼泊尔使馆办签证排了很久的队

不过在排队的时候顺便可以欣赏下门口维持制序的兵哥哥,挺帅的

下午和柒姐一起去邮局寄卡片排N久的队

幸好排队的人们都非常友善,偶尔插下队什么的对方都乐意帮忙

这里似乎人们都开始变得亲近起来,不再像城市里假装冷漠的样子

是因为这里高原离蓝天很近么

给朋友寄卡片一事,我理解为是朋友们对我在路上的一种支持

所以,谢谢朋友们给予我地址,让我在卡片背面的空白处有字可以写

虽很久不曾写字,写得有些累,盖纪念章处的人非常多排队要很久

但这都是一种幸福的累

后来,朋友们收到卡片还特意拍照发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