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五星旅途start,浅草美景美食给我哒满满幸福感~

一直以来都想像那些大大一样撸个游记系列啊,但是苦逼的小白领真的是木有时间啊木有时间,好不容易凑出了中秋这几天稍微不太忙,整理了一下之前去日本自由行的东东,给国庆节假期计划去日本的姐妹们一个参考啦~~~
首先是准备的问题,签证啥的很方便速度也很迅猛哦~如果怕自己不熟练或者第一次自由行啥的,可以找旅行社代办,当然会收一些代办费啥的。带的东西其实也不必很多,按照行程的长短、去的季节准备啦,这里就不赘述鸟~~~好啦,我们接下来入正题哈!
作为本次的行程第一弹,我们来讲讲浅草啦~~~之前一直对浅草很憧憬,因为觉得名字真的很美啊~“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而且在做功课的时候还发现,原来一直在时代剧里看到的吉原,就是现在浅草的背景,到了以后才发现街道的某些角落还有着古色古香的味道。话说回来,卤煮很爱的一部漫画《乌龙派出所》的主角两さん故乡就是浅草哦嘻嘻~~~
到浅草的交通也蛮方便的,银座线到浅草站就可以啦~如果是第一次去不太认路的话,还可以问问附近的居民,大家都很热心哦~刚到浅草的时候,有种很熟悉的赶脚,原因是人山人海啊有木有,顿时有种国内游的赶脚就出来了!!!特别是雷门那里啊,像拍张木有人的照片要等好久啊!!!之前有在国内做相关的功课,浅草寺是东京最古老的的寺庙,正式名称为金龙山浅草寺。
说到浅草寺,也有一个很有趣的传说呢!相传古时候,有兄弟三人,靠打鱼为生,一次下海,网起了一尊佛像,用布一擦,金光闪闪,兄弟三人就把它供在家中,天天参拜,结果他们打渔年年丰收,邻居们知道了,也来参拜,邻居们打鱼也年年丰收。后经地方长官鉴定,确定这尊佛像是大慈大悲的观音像,于是建起了这座庙宇供奉观音像,这就是浅草寺的起源。下面那个很大的雷门是不是很气派呢!!!

浅草寺的观音像供奉在本堂里面,日本寺庙从外观上来说很有中国风感,但是也加入了很多大和民族的风格在里面,因为传说中的观音像就供奉在本堂里面啦,所以本堂也被称作是观音堂~~~香火很旺盛哦~中间有个日式大香炉也很可爱~~~而且也像中国寺庙一样准备了求签的地方哦~~~如果是得到好签可以欢欢喜喜拿回家啦!如抽到不怎么好的签,浅草寺前还专门设置了一个架子,让你把不好的签语绑在上面,寺里的和尚会帮你念经消灾的~~~各种让人觉得文化差异很神奇有木有!!!

最后印象比较深的就是仲见世商店街,和国内寺庙的周边商店有点不太一样。在国内寺庙周围好像都是卖些香火啊请些小菩萨这种,仲见世商店街卖的东西就比较杂,比较多看到的是各类的护身符,手机链。很多学生样子的孩子在买,有点让我想到了自己的小时候呢嘤嘤~~~还有很多很古色古香的东西,相当有趣,都想买,可是木有办法背回来啊呜呜~~~

除了买的礼品,就是吃啦~~~日本吃的东西有很多,浅草这边值得一提的是浅草的人形烧鸟~~~哎,现在想起来还是回味无穷啊~~~人形烧可以算是浅草的特产了!因为发源于中央区日本桥人形町,所以叫人形烧。与雷门、五重塔合称为浅草寺“三大名物”哦~~~那么这个我当然要尝一下啦对伐!
放一张在做人形烧的师傅!这个师傅据说很有名哦,而且他们做的过程都是透明化的,各种赞!!!最好吃的味道的话是蛋糕+红豆沙!下次如果有亲去浅草的话一定要尝试一下!!!特别是热着的时候,哇~~~那个赶脚!!!无!与!伦!比!

从浅草再走一段路就是现在很有名的SKYTREE了,据说刚开业的时候排队要两个半小时呢,卤煮去的时候已经开业蛮久了,但人也是很多的哦,也排了半个小时左右~

SKYTREE五楼有一些国家送来的天空树模型,很有趣~墙上的显示屏也会反映一些东京的街道啊之类的,有点像世博会时候中国馆的清明上河图的感觉,但是这个是带有浮世绘风格滴,相当好看~~~

SKYTREE是有350米观望台和450米观望台的,上更高的要多付一点费用啦~外面的风景看出去也是超级绝赞的~放一张风景与大家共赏一下呜呜~~~

从SKYTREE出来,沿着隅田川,没一会儿就到了两国了。两国地区算是东京都遗留不多的带有江户风情的地区了~~~~日本人很喜欢的相扑就在两国国技馆每年要举办很多赛事哦~~~据说举办赛事的时候,里面可以容纳1W人哪~~~可惜去的时候不是赛期,各种遗憾~~~

看孤独的美食家的时候,就超级想试一下两国的相扑火锅啦~~~走在相扑风情浓郁的街道里,偶尔还能瞄到形似力士的人走过,就更想去试下啦~先放一张孤独美食家镇下楼~~~

最后再放下自己滴~~~相扑火锅不愧是最初给相扑的力士或职业摔跤选手补充能量的,分量足的要命啊!肉丸子、菇类、豆腐等超级足量,而且汤头味道相当棒!吃到最后当店员问要将锅底加入乌龙面还是鸡蛋煮成杂粥时,整个人都不行了~~~完全吞不下任何东西啦哈哈~~~

哎~~~一口气写了这么多,也算是很充实的游记第一弹啦!讲到了人形烧的时候,我自己也饿了,看了相扑火锅,我再也忍不住啦~~~那就先写到这里啦~下一弹日本自由行,你们等我来撸哦!!!

补充一点哦,楼下有一些同学问楼主做相关的自由行功课是在哪里找的资料,这里和大家说啦,是日本旅游局的官方网站上面都有滴~~~相当齐全的资料哦,不仅有图文的还有视频的,各位JMS,如果有需要可以度娘我的日本自由行!哦~
国庆长假可以去这里品尝品尝美食。
特喜欢收集那些有特色的小饰品了。

相识的瞬间 发表于 2013-9-27 20:15 国庆长假可以去这里品尝品尝美食。 ...

那么这次日本自由行你是不会错过了,是吧。。

多谢楼主的分享啊,还想问问自由行的网址在那里呢??

这个日本自由行的前期准备工作会比较困难吧?
天桥下 发表于 2013-9-26 22:39 真幸福..  吃喝玩乐

哈哈 没什么的呀,如果羡慕  可以打包出发嘛,就差行动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