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7

河南

洛阳(三门峡)到张家界凤凰自驾游

2013年两家6口人自驾到张家界和凤凰自驾游,本来不想发游记了,可是身为半个驴友,想了想还是发个好,以免将来驴友们再去走弯路。
     我们是8月24日晚5点,从三门峡渑池出发过洛阳向南走高速,自驾一辆东风风神轿车。在此之前也是反复在网上进行查找,确定路线,并从8264网站查找了一家为驴友服务的客栈,(事实是一些打着8264为驴友服务的客栈其实就是附近的农家客栈,服务水平并不高,文中向大家解释。)从网上查从洛阳到张家界往返的路程大概是900公里,实际我们从渑池经洛阳到张家界,又到凤凰古城,回来走长沙岳阳荆州回洛阳到渑池,行程大约为3000公里,1.6的风神加油为1400元,过路费大约为1100元。行车中开的是导航,这条线过去走到过荆州,所以,去时把导航定到荆州,到荆州后,在G55与207交界处,有一段高速不通,得下高速得走207国道,这段路不好,路上坑洼很多,且从导航看从此处到张家界有两条路,一条是走澧县304省道中间再上长张高速到张家界,一条是一直沿207国道,到常德后走长张高速。我们走的是澧县304省道,这条路路况不好,岔路口多,但是与走常德估计要紧很多。有一辆从河南来的大轿子车和我们一路,但是人家路熟,我们掉队了没跟上,在澧县见了后又跟丢了,估计人家上高速了,我们走的省道,夜里也摸不清哪到哪,感觉是沿焦枝线走,这条路不好走,路上修路修桥很多,一些路段两边有路墩,估计大车过不去,建议大家自驾还是走常德。一晚上两个人换着开,早上7点到张家界市,到张家界后,在路边吃包子和稀饭,(包子稀饭不是很贵,但是,味道和质量不如北方的,还有专门卖油条的小贩,可买油条在小摊上吃,不过小摊上的米钱和混沌真的很好吃。)联系了提前联系好的张家界黄石寨客栈电话,电话里说让到教字垭邮电局那里有人等,湖南话真是不好懂,就教字垭三个字就弄了半天才弄清,出张家界市一路走一路问走了2个小时才到,其实湖南的城镇都不大,张家界市比咱这的大县城大,教字垭镇就是一个村子。到了教字垭来接头的就是个40岁左右的农村汉子,说是话,大家心想找个湘妹子或很精神的小伙子,看到这里大家都说惨了,事实证明这个导游与大家的要求确实有差距。
韶山松 发表于 2013-9-26 21:40 2013年两家6口人自驾到张家界和凤凰自驾游,本来不想发游记了,可是身为半个驴友,想了想还是发个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