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

仰望心中的高度

发表于 2013-9-26 22:4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川媚儿 于 2013-9-26 22:45 编辑

一个仰望已久的高度,一份前世注定的情缘。

不管以哪种方式,我只想奔她而去,曾经作过多种设想——奢华一点,坐着飞机,倏然之间,叩开云层,直接抵达她的脚下;悠然一点,坐着火车穿越天路,慢慢悠悠投向她的怀抱;奔放一点,乘着汽车,颠行在盘旋迂回的318国道,览尽一路风光,最后与她邂逅。唯独没想到的是,我会骑着单车,依靠双腿的力量,翻越千山万水,用车轮丈量与她的距离。

珠峰,她用挺拔和冷峻,等待我千年一次的回眸。

圣母,她用宽厚和慈祥,迎接我心灵深处的膜拜。

城市生活的安逸和浮躁令人倦怠,我不只一次问自己:“人生的路,难道就是办公室与家之间的两点一线吗?”我想要在汗水中体会每个细胞酣畅淋漓的自由呼吸,我想饱览碧空如洗、群山如莲的美丽景色,我想膜拜蓝天下圣洁的珠穆朗玛峰……

我知道,这将是一段苦旅。

我去了,骑着我的单车。

杩欐牱鐨勮溅锛屽凡缁忔棤娉曢獞琛屻

娉ュ反瑁规弧瑁よ吙锛屾睏姘存箍閫忚。鑳屸

发表于 2013-9-26 22:42 显示全部帖子

骑行在川藏线,感受强烈阳光的炙烤,感受疾风冷雨的吹打,感受云雾袅绕的遮挡,感受崎岖泥泞的阻挠,感受滑坡和飞石的威胁,感受弯道和坡路的考验,在高山稀薄的空气里,推着陷在泥地里的自行车,雨一程汗一程,每每看到垭口蓝色的海拔标识,所有的疲劳消失殆尽。

当我在高尔寺山用矿泉水瓶舀水冲洗糊满泥巴的自行车时,我没有气馁,因为我在奔向珠峰,无论道路有多崎岖,我都无所畏惧;当我登上海拨5008的东达山时,我没有骄傲,因为我想念珠峰,东达山,只是我在寻找母亲的路上遇到的一个熟人,和她打声招呼,擦肩而过;当我站在色季拉山口,没有望见海拔7782的美丽的南迦巴瓦峰时,我没有失望,因为我已进入西藏,正在接近珠峰,我在心中已然能望见珠峰,她那么接近蓝天,那么纤尘不染。我只想伏在她身边,嗅一嗅她泥土的味道,那经过千万年冰雪浸润的泥土,会从此融入我心,滋养我心,让一颗颗愿望的种子开出芬芳的花朵;我只想捧起一捧雪,清凉我渴望已久的心灵,从此,我的血液里便流淌着她的冰清玉洁。

可惜,这个夏天,我骑着单车到的拉萨,却与珠峰无缘。

同伴的身体承受不了高原反应的折磨而变得虚弱,短暂的假期等待不了办证程序中的时间消耗,我与珠峰,未曾相见却又相别。

在藏北羌塘草原,当我看到西藏25座最高山峰之一的桑丹康桑峰,坚强走过川藏线的我潸然泪下。海拔6590的桑丹康桑峰白雪皑皑,耸入云天,在群山之中分外醒目,从看到她的那一刻起,我的视线就没离开过她,直到她在暮色中渐渐隐去,我心里在琢磨,海拔8848的珠峰此时是什么样子,它可比桑丹康桑峰还要高两千多米啊!

带着遗憾,我回来了。

回到了熟悉的生活——坚固舒适的房子、冷热皆宜的空调、干净漂亮的衣裳和随处可买的蔬菜水果,但我依然会怀念川藏线上馒头夹榨菜的路餐,感恩受伤后队友关切的问候,回味高原的蓝天、白云、雪山、森林、草地、民居、金黄的青稞田、多彩的格桑花和美味的青稞酒。从此,曾经在我梦想中的西藏,将永远珍藏于我的记忆中,我依然会在我的城市虔诚西望,并在心底大声呐喊——

珠峰,我一定会再来的!

发表于 2013-9-27 06:26 显示全部帖子

顶帖支持好活动
发表于 2013-9-27 15:21 显示全部帖子
    不管以哪种方式,我只想奔她而去,曾经作过多种设想— ...

支持这样的好活动,表扬你们的造型!
发表于 2014-8-31 18:01 显示全部帖子
爱情条约 发表于 2013-9-27 15:21
支持这样的好活动,表扬你们的造型!

这造型是那条叫做318的国道的杰作
发表于 2015-7-10 20:09 显示全部帖子
川媚儿 发表于 2013-9-26 22:42

叙述很详细,不见菩萨现。
发表于 2015-7-19 13:37 显示全部帖子
    不管以哪种方式,我只想奔她而去,曾经作过多种设想— ...

欣赏加帖,支持好友分享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