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

把青春写在路上

第一次走大虹螺就是台阶上的,后来频繁的山行中,才知道台阶以外的路有多舒服

第一次去凉水井子灵山寺(村南山根有一池泉水,清凉透彻常年流淌,村名由此而得)

地理位置:距葫芦岛市区大约45公里左右,位于连山区山神庙子乡凉水井子村。
景区门票:50元(本市居民持身份证半价,面对正门沿右手边柏油路行200米左右,驴的天下,无障碍逃票)
佛语说:“佛在灵山莫远求,灵山就在汝心头;人人皆有灵山塔,何须身外去苦求。”
把青春写在路上

11年的5月至8月,差不多走了每一周的大小虹螺。用一只眼睛看世界,用另一只眼睛看自己。随后的整整8个月,山在梦里,直至12年的5月再次出行。连阳光,都明艳的那么刺眼。爬山,真好。

[attach]24940172[/attach]
      12年的5月,和LG同去了秦皇岛的角山长城、堰塞湖、五佛山森林公园,也是第一次去。

把青春写在路上

角山长城是万里长城自老龙头起蜿蜒攀山的首段,因此,角山又有“万里长城第一山”之称。角山长城通常指山脚到主峰大平顶的1500米长城,建于明洪武初年。长城依山势直冲云霄,气势磅礴。
  角山长城自旱门关10号台起沿着巍峨的山势,起伏盘旋,呈“厂”字形。敌楼、城台串联,堞垛呈阶梯状布置。长城威严的气势与雄伟的山峦浑然一体,表现出独特的英姿。角山长城共建有敌台3座,战台2座,城台2座,关隘1座,城外山阜之上建哨楼1座,取名镇虏台。城墙大部分为就地取材,毛石砌筑,局部为城砖和长条石垒砌。城高3-8米不等,平均宽度4-4.5米。经过多年风雨浸蚀,战火摧残,人为破坏,大部分墙体坍毁。自1986年以来,山海关区政府对角山长城进行了四期修复工程。恢复长城788延长米,再现其雄伟气魄。

把青春写在路上

燕塞湖,地处燕山脚下,位于山海关城西北7华里的峡谷间,是万里长城东起的第一座人工湖。亦称石河水库,是1974年筑坝断流蓄水而成。因地处燕山要塞而得名生态环境优美典雅,是长寿山国家森林公园秦皇岛柳江国家地质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
      距山海关火车站六公里,秦皇岛火车站十公里,交通方便,是秦皇岛市旅游开发较早的景区之一,1984年被定为河北省旅游定点单位。 经过不断开发和完善,景区迅速成长,己具备国家4A级景区水平,年接待游客数十万人次。

把青春写在路上

第一次去秦皇岛花场裕,第一次看见天女木兰

秦皇岛市驻操营镇政府西侧15公里左右,归青龙满族自治县管辖,距县城约110公里。
是有名的**老区,抗日战争时期面对日寇的暴行,英雄的花场峪人民没有屈服,以大无畏的精神,钢筋铁骨般的意志,与仇人英勇抗争。成为凌青绥**根据地的一面旗子。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省里做出了庞大贡献。长城外东北第一个村庄党支部就建在花厂峪,建有军工厂、被服厂,并兴办了党校,培养出150多名抗日干部。南龙潭、北龙潭位于祖山北麓,这里有幻松、峭壁松、倒挂松和龙潭飞瀑等景点。北龙潭瀑布终年有水,落差70多米,颇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韵致。

把青春写在路上

12年降雨量异常多的北方,使得当日的秦皇岛之行改为沿滨海公路一路东南向锦州盘锦营口而去。
      年岁渐长,渐学会了随遇而安,不再执拗。

这一行,第一次看见辽河入海口,第一次看见红海滩,第一次看见盘锦那么大的国家级湿地保护区,丹顶鹤甚幸。在每一个角落,如果人类都能和自然和谐共存该有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