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次神农架将军寨之行

这次穿越将军寨活动是宜昌驴友**组织的,一共来了18个人,有10男8女。 他们一行2月20号晚上在我客栈住宿,2月21号早上八点就出发了,中巴车带着我们一路颠簸的驶向我们这次穿越的起点,因为神农架在修到武当山的公路,所以道路崎岖不平,异常难走。

在车上一路欢声笑语,他们不断问我各种问题,并问我知不知去年五一那次老君山30多个驴友迷路17个小时的事情,我说我当然知道了,因为带路的向导我认识。

并说了自己的看法:他们那次是在一个叫“黄昏岭”的地方迷的路,很多老向导都曾在这里迷失方向,其实那向导也不是故意的,谁愿意在山上多呆17个小时呢?

恰好我们这支队伍中有两个武汉女孩去年五一也在那支迷路队伍中,所以这次痛苦经历对她们来说记忆犹深,所以她们对我说,这次上将军寨千万不要再迷路了。

中巴车走走停停的走了一个半小时,终于来到了我们开始徙步的起点:野马河白沙源。

我们下车之后,又忙碌了一阵子,因18人中有6人因带的吃的东西比较多,所以他们6人请了一个背夫,他们把需要背的东西装在背夫的背包里。

背夫姓郭,因为力气大,经常有驴友请他背东西,并且我这次把他叫上还有一个用处,因为我们都去过将军寨,万一遇上下雨有大雾的天气,我们两个人就可以商量路线,安全就有了一分保障。他是个老向导了,山上经验比我要丰富。

这支队伍有点意思,既有重达200斤的大胖子,又有小巧玲珑不到90斤的小MM。

等大家收拾妥当,我们就出发了。

走了约半小时,因为走的太急,有一个小MM就受不了了,蹲在地上脸皮发白,喘不过气来。只好留下两个人看着她,我们在前面边走边等她。

走了约一个钟,就到了最难走的地方了,这里坡度差不多有90度,这里都有雪了,所以异常的滑,好在这里树和野藤比较多,我们抓住树和野藤才能慢慢的前行。

只有这样走走停停,下午两点我们爬到了离将军寨还有一公里的地方,大家都饿的爬不动了,所以就在这里吃中饭。

我们前面上来了12个人,后来还有8个人离我们很远。等我们午饭都吃罢了,他们8个人才呼哧呼哧的爬上来。

等他们吃饭时,又出现了意外.那个胖子吃饭时把背包放在一个大石头上,不知是不是风吹了一下,他的大背包就顺着那陡坡骨碌骨碌滚下去了,里面的东西撒的到处都是,也不知下去了多远。这令我哭笑不得,只得和他们领队一起下去给他捡包。

继续上片
看了野人的日记,感觉很淳朴的一个人,日后去神农架一定找你,喝你的黄酒去,^_^

等我们把包和撒落的东西捡上来,半小时又过去了。先前吃过午饭的人又在前面走了,我也背着包赶过去,来到了将军寨。这里海拔有2600米,也就是说我们四个小时爬了有1000米的高的山峰。
     将军寨有点将台和将军柱两个景点值得一看。点将台也只是用石头砌的一个不到4平方的平台,随着岁月的流逝,石头上面都长满了青苔,想象不出曾有一位将军曾在这里指挥千军万马的痕迹。也许这只是当地老百姓的杜撰,在这山顶上哪能容得下千军万马。
     将军柱在离点将台约200米的地方,将军柱高约50米,是一个直径约10米的圆柱,上面有一个平台,看着很有气势。
     我们10多人就在点将台下面晒太阳,等着后面8个人的到来。过了半个钟,他们终于来了。没有停留,我们一起又向杉树城前进。

因为时间还比较早,才下午4点钟,现在走到营地大约只要一个小时就够了,所以体力好的驴友在前面跟着老郭先去营地,我在后面边走边等后面的人。
爬了约半个小时的陡坡,穿过一片树林,就来到了杉树城高山草甸。我就在这里停下来,躺在草甸上晒太阳,等候后面的人。下午的阳光很柔和,晒着相当舒服。
    后面的人陆续来到,听我说到营地只要半个钟了,也都不急了,都说把身上晒干了再去营地扎营,因为很多人屁股都打湿了,风一吹,冻的相当难受。就这样趴在草甸上晒着太阳,聊着天,也是一种幸福。

继续啊!
集体卧倒

晒了约半小时的太阳,我们接着向杉树城营地出发。
    杉树城顾名思义,就是中间全是草甸,四周全是杉树围起来,看起来象一座木城。这座城就有点大,据说方圆有好几百平方公里。

可惜地方太偏远,不然这真是一个天然牧场,放个上万头牛羊没问题。
    到了这里,就不用顺着路走,踩着草甸走相当舒服。因为我来过两次,对这里风景习以为常,这些驴友就不一样了,很少看见过这样的高山草甸风光,他们在草甸上追着,闹着,摆着各种姿势拍照片。

下午四点半我们全部到了营地,然后找地方搭帐篷扎营,他们许多人把帐篷扎在草甸上,这样很简单,因为人多,我和老郭只好在树林里找了一个比较平坦的地方扎营,为了晚上睡的舒服一点,我们自己去扯了两大捆茅草垫在帐篷下面,不然在这漫长的寒夜里很难睡暖和。
      帐篷搭起之后,看一下时间还不到五点,老郭说要到建飞机场的地方去看一下,我听了说也要去,正好没事也去开一下眼界,看一下神农架飞机场建在哪里。
       一路上冰天雪地,极其难走,跟着老郭走了约两公里,就看到有十多个人在伐树,我想这也许就是建飞机场的地方了,过去和那伐树的师傅一聊,果然是飞机场,前天才开工,三年以后神农架也有飞机场了,到那时也许我们的生意要好做一点吧,交通方便了,很远地方的人们都可以飞来旅游。

聊了20分钟,怕天黑了路不好走,我们只好告别了那些师傅赶回营地。
    回到营地简单吃过晚餐,我就到处捡干柴生火烤,老郭胆子比较小,一直劝阻不要生火,说万一飞机场值勤武警发现之后会来找我们麻烦。我没理他,心想那武警也是人,这大冷天才不会跑到离他营地几公里这里来呢。
    等火生起来之后,大家都围过来烤火取暧,确实在这海拔2800米的山上没有火烤,很难熬过这漫漫长夜.
烤了一个小时,都陆陆续续的去睡觉了,不一会就传来此起彼伏的鼾声,也许今天他们爬山爬的太辛苦了.
      我烤到夜晚十点,也爬进了帐篷,不一会就进入了梦乡.
      早上醒来,发现帐篷顶上结了一层冰凌,看来这山上的温度起码在零下5度.穿好衣服,爬出帐篷,才知道天上正在飘雪花,地上已经积上了薄薄的一层,我们四周也被大雾笼罩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