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蜜月自由行 —— 近千张照片看图说话+攻略+自助签证总结!

【注】:这次旅行收获颇丰,拍了将近一千张照片,抱歉没有时间都发上来,这里只是精选了前三天的部分照片,很多朋友想看后十天的照片,可以回帖留下邮箱,我会把所有的照片和旅行攻略都发给你的。

终于全部更新完毕,很有纪念意义,因为去年的这一天我们举行了幸福的婚礼,一年后的今天重温蜜月时光,算是给自己的结婚纪念日一份礼物吧。我很努力的回忆,也写的尽量的详细,希望这个帖子对于想要去澳大利亚旅游的同学们有所帮助,对于想要自助旅行的同学们是个鼓励,对于没去过的同学,如果你们看了这个帖子对于这片土地所有期待,留个脚印,也是对我很大的肯定哦~

我们的婚礼举行在去年的11月,在考虑蜜月去向的问题上,我跟LG有很不同的意见。我想去意大利,期待了很久的地方,老公想去马代,在我们还没把结婚提上日程的时候他就惦记上的蜜月地。结果,他觉得冬天不适合意大利,我觉得去马代时间太短。终于,两个人在地图上发现了澳大利亚,当当当,那真是一拍即合,北京的冬天正是澳洲最热辣的季节,有阳光海滩、有歌剧院、还有我心爱的考拉,最关键的是这是俺俩第一次出国,还非得要自助形式,还有什么比英语的通用性更重要的呢。

行程订下来,悉尼歌剧院、冲浪者天堂、大堡礁潜水、考拉天堂、大洋路驰骋,一样不能少。

我们的行程:

一直有亲们发消息来问是什么相机和镜头,在这里写一下吧。相机2台,一台单反佳能450D+小小白+50/1.8(其实家里还有个标头,俺俩犯懒就没带,小于50mm焦距的片子都为非单反拍摄),另外一台是普通DC,佳能A650。

植物园

薰衣草田

龙柏保护区袋鼠

醒着的考拉

嗯,好了,现在开始从头讲吧。话说俺俩都喜欢旅行,但这些年一直都只在伟大的祖国里来回晃悠,别说出国了,连护照都没有。但是,虽然没有经验,可是咱有气势啊,没出过国怎么了,这次还非要自己去一回。时间紧任务重,可要不说有决心就能办成呢,我们12月9号才开始申请签证,一次签过,接着订机票酒店和行程,然后12月31号晚上就飞走了,真佩服自己的高效,哇哈哈哈

关于自助办理澳大利亚旅游签证的内容我已经写好了,很详细的哦,绝对有帮助,不过不知道有没有人想看,如果有人需要我再发,不然就放在最后面发了,这种攻略性质的内容总是有实用性但看起来没有意思哈。

前期准备篇】

其实预定工作开始的并不早,12月19号得到签证通过的消息才开始订机票和酒店,对于12月31号就出发来说应该已经算晚了。不过算是满顺利,因为之前先做过功课,所以2,3天就都搞定了。除了澳大利亚境内没有拿到很便宜的机票以外,其他的还算价格公道。
当时的澳币汇率算是很低,在4.7-5之间徘徊。全部预定都是通过信用卡支付,但最后结算的时候银行会先把澳元折算成美元然后再折算成人民币。加上手续费,最后核算下来预定时的汇率差不多是1:4.9。

预定机票:
国际这段最后订的是国泰,一是很便宜,离出发仅10天还能有往返6000多的机票已经不容易了。二是因为分段飞,可以经停香港。咨询过国泰,说是去程不可以入香港境停留,但返程时可以在香港停留不超过7日。本来也打算去香港,北京香港的往返机票还那么多钱呢,这次顺便去,也算变相节省了。国泰工作人员告知说出香港机场时再交200多块钱机场税就行了,后来为了这句话我们在机场四处转也没找到这个什么交钱的地方,后来干脆直接就出机场了,没受到任何阻拦。另外,我们本来为去香港还办了港澳通行证,后来听说乘坐国泰航班拿护照就可以入港,一试,果然。通行证没用上,今年还能再用一次。
因为要在澳大利亚境内飞不少次,所以找了一个很好用的网站,叫做i want that flight,能综合搜索找出最便宜的机票,然后再到航空公司的官网去预定就行了。澳洲境内航空公司也很多,最大的有三家,Qantas,Jet Star还有Virgin Blue。Qantas就相当于国航一样,Jet Star最经济。

但便宜机票的坏处就是,有的航段没有免费饮料,当然飞机上卖的也不贵。有的航段有行李限制。一定要看清楚行李托运规定,能不能托运,有没有重量限制之类的,不要到了check in时才发现只能带随身行李,到时候补钱可就贵了。每家航空公司对行李重量的规定也不一样,要看清楚注意不要超重。

预定酒店:

既然是蜜月,酒店不能凑合。没考虑青年旅社之类的地方,主要看的酒店。现在预定境外酒店的网站很多,就不一一赘述了。十几天大多是住酒店,黄金海岸的Holiday Inn风景是最好的,20层海景房,出门5分钟到海边。也住过几天公寓式酒店,优点是可以自己做饭,环境也像在家的感觉,缺点么,自然是不如酒店看着豪华了。
至于香港的酒店,没太多可挑的,后来选了丽都,因为预定时说是度蜜月,所以给了个高层,晚上能看看夜景。在寸土寸金的香港,丽都的房间应该算大了。每天还送两瓶水,总体来说还不错。

整理行李:

这真是一项复杂的工作,携带的东西有:
证件财物:护照、港澳通行证、身份证、信用卡、人民币现金、外币现金(走前换了1500的澳币和500港币)、机票酒店预订单、证件备份复印件、紧急联络电话、 相片、旅行计划表、Lonely Planet、笔及本。
电器:手机、手机充电器及电池、手表、相机、相机充电器及电池、镜头、摄像机、摄像带、摄像机充电器、笔记本电脑、电脑电源、读卡器、电源口转换器(澳大利亚用不着转换器,跟中国是一样的,香港需要用)、排插
衣物:衣服、内衣袜子、太阳镜、运动鞋、拖鞋、游泳衣。(澳洲正值夏天,所以差不多以一天一身带的衣服。)
其他:洗漱用品、药物、雨伞、针线。
神奇的是,我们没有那种国际旅行用的大箱子,以上这一大堆东西就挤在了两个小旅行箱里,呵呵,统筹安排的好,夸奖自己一个。

【旅行计划篇】

在办护照的时候我们开始研究四面八方的游记,然后制定我们的行程。最初定的行程由于机票时间和其它因素后来有过不少的调整,与最后真正的安排还是有出入的,所以这里就记录最终的情况吧。

Day1 北京-经香港-悉尼

三万英尺高空留影。

中午1点多上的飞机,到了下午三点居然来了一餐饭,这个时间,应该算午饭吧。
说起来,港龙的饭还是不错的。我要的饭,老公要的意大利面,因为在新年期间,餐后还一个人发了一根哈根达斯,老公好心的都给我吃了,哈哈。

下午5点准时抵达香港机场准备转机。出入香港机场还没什么离开北京的感觉,至少这里的字我们还全部都看得懂。在免税店里看香水,已经想好了回程的时候一定大采购一番。1个多小时以后坐上了飞往悉尼的飞机,座位没想像中舒服,要在经济舱过一晚上真不是闹着玩的。晚上8点多,又来了一餐饭,今天没干别的,就在飞机上吃了。晚上送餐的时候空乘讲的已经是英文了,因为要的是鱼,所以也顺便要了白葡萄酒。呵呵,跟老公干杯,庆祝蜜月首发日。

新年午夜12点是在飞机上过的,没有觉得仓促,反而觉得特别,结婚后的第一个新年夜,还有比在天上度过更令人记忆深刻的么。

Day2 悉尼
塔龙佳动物园Taronga Zoo
国王十字区King Cross
邦迪海滩Bondi Beach

早晨在飞机上醒来,睡得浑身都疼。登机前就发了我们入境卡,英文版的,之前已经研究过内容,填起来很容易。借用网上的照片。

入境卡

吃过早餐,飞机7点多就降落在悉尼机场。来张在飞机上的悉尼初印象吧,在天上就能看到歌剧院呵呵

下了飞机先过海关,会有工作人员简单询问来澳目的,待几天之类的。因为要每人单独通过,我还为老公的英文捏了一把汗,怕他表达不清。不过我们走的通道的检察官看来像是亚洲人,老公递上护照后,他只是对着照片看了看,连话都没问就放他过去了。到我的时候他对着相片看了一眼然后又看我然后又看相片,因为护照的照片上没戴眼镜,我赶紧把框架眼镜摘下来让他看清楚,这个检察官一下就乐了,说了声welcome就放我进去了。
顺利通过海关,去取行李,接着拿着行李走到入境处,我们带了需要申报的物品,所以只能走红色通道。附,澳大利亚对于入境物品的要求还是挺严格的,食物一律不许入境,要是带了什么好吃的,还是在飞机上消灭比较好,不要有侥幸心理,被发现了是要罚款的。有穿制服的工作人员收了入境卡,然后会问申报的东西都是什么,我们申报了药品和超过$500的财物,他会逐一询问,药品只要说是自己用的就ok,其他的笔记本和相机都不会再查。行李过了扫描仪后发现还有行李抽查,而且的彻底检查,但一般几个人查一次,我们前面的看起来像泰国人的一家就被打开行李看了看,我们很幸运,直接拿着行李就出来了。

总算找到shuttle bus顺利到达酒店,check in后服务员说房间没整理好,我们俩只好到洗手间换了身夏装,在这之前我还一直穿着大毛衣呢。犹豫了一下要不要抹防晒霜,心想,就一天应该问题不大,结果啊,晚上回来,发现我们俩一人晒了一个华丽丽的大黑领。

发一张Citigate的照片,里面的工作人员都好帅哦,哈哈

外观图

出了酒店直奔塔龙佳动物园,之前虽说做好了功课,但一出门就开始转向,后来才发现那漂亮的大钟建筑就是Central Station,City Rail的中心车站。买了Day Tripper,类似于一日通票,能省点钱哈
特别提醒:在机场的Information Center可以拿到资料和优惠券。英文版的优惠比中文版的更多些,坐车坐船逛动物园都能打折哦。

Tangaroo Zoo

营业时间 : 9am – 5pm
酒店出发,搭City Rail到Circular Quay码头。Wharf2乘Ferry到动物园。(每整点15分45分发船,12分钟到达)
进入园区后,一座缆车迅速将你带到动物园的最高点,然后你可以慢慢下行
门票 $39(Day Tripper打折 15% off,$33.15)Zoo Pass $44.00
回程(每整点和半点开船)

中央车站远观,离住的酒店很近

这就是我们做的渡轮,到动物园大概开20分钟吧

在船上就能路过悉尼歌剧院,赶紧先照两张

塔龙佳动物园跟咱们北京动物园那是真不一样,总体来说就是,那的动物不是住在笼子里的,更准确的说,比起动物园这里更像是有动物的公园。除了个别凶猛动物是与人相隔玻璃之外,其它的动物都是散养的,在看动物的时候人相当于走进了他们的超大笼子,想看什么动物自己找去。而且明明是假日,游人已经比平时多,可走散了仍然看不到什么人。

来放动物照片,常见动物就不多放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