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寻找慕山 疯狂征途第二站----清凉峰作业贴

进入户外的时间很短,却深学地喜欢上这群户外爱好者,喜欢上这户外的氛围,喜欢这大自然带给我的宁静和快乐。
清凉峰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重装徙步,计划出来后,就偶尔看看相关资料,发现要准备的东西也挺多的;
清凉峰,位于安徽绩溪县伏岭镇逍遥村,它是天目山的主峰,海拔1787.4米,为华东地区仅次于黄山各主峰高度的另一座高峰;境内层峦叠嶂,群峰争奇,沟谷纵横,树林茂密,人迹罕至,生态完整,既有类似黄山峻峭奇丽的景色,又有山中“台地”和群顶“小平原”等独特地形,是安徽省六大自然保护区之一,当然这一路的危险指数也较高。
按照领队的要求,准备好一切所需装备,终于等到了中秋假日。。。
D1:
原计划我们大家中秋这天三点出发,晚上九点这样到达银龙坞向导家,好好的FB下过个美好的中秋月圆夜,遗憾的是,我们的车不给力,只好在车上欣赏月色了,最后到向导家都已经零晨两点,哎,大家只好匆匆吃点东西后去睡觉。
D2:
昨夜住的地方,叫银龙坞,一个峡谷中的小村子,村子中间有条小溪,缓缓的水流声,让人沉醉。
睡到7点多,领队就派人来叫大家了,额,我怎么感觉才睡着呢,算了,为了看到海拔1787.4米的那块石碑和云海,我还是赶紧起来吧。。。
由于我比较慢,等我去的时候早饭都被一群土匪吃光了,向导的妈妈又重新给我装了些,真没法说这群人有多坏,我还在吃,就喊着出发了,我只好狼吞虎咽的喝了粥,然后把剩下的馒头都用袋子装着,边走边吃:(~~~
一路上,走过丛林,走过枯草地,在山间小道上走走停停,大概走了六小时这样吧,终于到山上可扎营的地方,(这不是最项峰哦,考虑天气和安全因素,基本都在这半山顶扎营,安顿好后,大家轻装登顶峰),这时好像两点左右吧,这途中,无数的欢乐和故事,一会在后面的图片中给大家展示。。
轻装登顶大概要40分钟左右,走在山脊上,看到的是蓝天白云间,闻到的是大自然的清香,温暖的太阳照在我的身上,似乎尘世间的一切浮华都离我而去,真让很陶醉;走高山草甸后,很快就到顶峰,这顶上好多石头,站在最高处,“一览众山小”,但放眼望去,只看见层层叠叠的山,分不清哪是哪,反正很美。
D3:
日出与云海,要去就3点半这样往山顶走,同样的,也是40分钟左右才能到达最佳观赏位置。
这次比较遗憾,由于第一次这样的重装和远徙,有点累,实在是起不来和他们一起去欣赏日出和云海的美丽,不过他们带回了绝美的片片,足也。不过下一次日出,一定要去。
早上7点左右,大家吃过早饭,收拾收拾就准备下山咯,此时,已是细雨蒙蒙,感觉很美妙。
下山的路,感觉很轻松,但有些路段也比较滑,无锡团队一个女孩还摔倒了,不过我觉得她还是很棒的;下山快,不到一点我们就到达向导家,这时饭已经都准备好了,嘿嘿,我们前面几个比较早到,速度的洗了个澡,换了个衣服 ,全身轻松等大家一起吃饭;都有点不好意思,洗得慢,吃饭时我还是最后到:)
吃过饭,挂上小旗,就要离开了,银龙坞,清凉峰,拜拜了。
驴行小插曲,就是我们的车,在高速路上坏了,运气还算不错,坏在服务区旁边,大家在高速路下装备,换了辆回淮安的卧铺车睡到家,还难得的在服务区合影纪念,哈哈。

享受在山间匀速行走的感觉,享受大自然给予的抚慰,爱在路上,爱在户外。

[attach]24953234[/attach]

这完全是偷拍行为

小狼队长

娓呮櫒锛岄槼鍏夋槑濯氾紝鎴戜滑寮

清晨,阳光明媚,我们开始上爬

璧帮紝璧帮紝1787.4灏卞湪閭g瓑鐫

走,走,走,1787.4就在那山顶
小狼队长你想干嘛

闃熼暱灏辨槸闃熼暱鍟婏紝娆箰灏辨槸澶

哈哈,有为青年,欢乐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