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2013威海打铁---记威海国际长距离铁人三项赛

今天顺利完成2013威海奥运标准铁人三项赛---游泳1500米+骑行40公里+跑步10公里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标铁,激动一下是必须的,嘚瑟一下也是必要的。

先说比赛吧,比赛的情况跟我赛前想象的完全不一样。
平常游泳是在游泳池或者水库,平常心游的不疾不徐,比赛就不一样了,海里,万鱼奔腾的样子,海水又凉,喘气儿都困难再加上各种撕打抓挠,上去就喝了两口水,hou死个我。心理准备是有的也曾在海里游过长距离,但还是接受不了现实,有点儿懵了。等逐渐适应了比赛也找到了游泳的节奏,第一圈也快结束了,第二圈游的很从容,只是没敢发力也发不了力,因为赛前四周中我只游过一个1.6公里,还分开几次完成的,原因之后再说。游泳结束后跑步进入换项区,不敢跑快,体位的突然变化导致脑子有点儿缺氧,晕,还是需要适应一下的。等坐下来换鞋的时候,才开始适应陆地生活。换项时喝了一罐8264,本打算吃个胶,但忘了带了,此事也之后再说,唉,准备不足害死人啊。
骑行大概是我最弱的项目,一年当中总共也没骑到2000公里,可能1500公里都没有,其实也就是从6月份才开始骑行,之前玩儿过几次动感单车。没量就没支撑,就弱,这是很自然的。所以一路上被各种超越也就不奇怪了。尤其是在上坡的时候,五十几的六十几的随便什么人都可以超我,桑心总是难免的,我不断在心里告诉自己,我是来完赛的不是拿成绩的。其实很多人都说成绩不重要参与才重要,在我看没有人心里不较劲的,都想往前冲,我也想冲可实在是实在是腿不听使唤。威海赛道是有名的虐,赛前就有所耳闻,在虐坡上两次被逼下车推着走才真的明白什么是虐。预报的小雨一点儿都不含糊,一大早就如期而至,赛道上湿漉漉的,看上去有点儿恐怖,下坡不敢放速,也是因为弯道太多不熟悉路况,视野不够清楚,只有在能看清远处赛道的情况下才放到50多。第二圈有点儿赶脚了,路上似乎也稍微干爽了一些,有时能放到60多。但虐坡还是得推着上,不行啊真的不行,想着后面还要跑10公里,不能太拼了。其实吧,大把大把的人都推车,场面有点儿壮观,真正能骑上去的都是有底子的。据说明天的超长距离都是高手,很多人能骑10几上去,个别人能20几上去。差距也该找到了。上了虐坡开始饿了,饿了也没办法,只好忍着。T2的时候还忘了喝8264,报应,报应很快就到了。
跑步10公里我在心里一点儿都不怵,平常随便跑也能跑个10公里而且不会有半点儿难过。但今天的的确确傻逼了,下车后两腿酸软不说,腰背的肌肉也别扭,稍微发力就有要抽抽的赶脚,只能小步慢慢跑。第一圈回来的大坡刚上来,大腿就要抽筋(遭了报应了),赶紧改走的,下坡变换跑步姿势后缓解了。这时碰到一跑友,一聊原来是老乡,直接给我一个胶,要知道我是又饿又要抽筋啊,顿时眼泪哗哗地,真是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啊。后来我俩一路折返,再来第二圈,回来上坡又要抽筋,又走又缓解,接着就要冲刺了,说是冲刺其实可能的状况是自己赶脚发力了,但别人看来只是脸上抽吧的厉害些而速度没有改变,直到有个同年龄组的超过了我,我才真的发力了,过了最后一个弯道后,一个冲刺连超了几个人,可惜都累的不行了,他们也都已经丧失了还手的力气了,呵呵,完赛。

2013威海打铁---记威海国际长距离铁人三项赛

成绩出来了,不怎么好看。立即总结。
找到2:55:00---2:59:59完赛的11位选手,平均了他们的成绩,然后对比自己的成绩。游泳基本持平,T1慢2分钟,自行车慢15分钟,T2还可以,跑步慢7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