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

90后妹纸勇闯川藏、稻城亚丁、滇藏、尼泊尔之行(18篇游记)已更新完毕

期待中。。。。。。。。。。
佩服,支持。
感谢分享.期待更多精彩!
ゞ亼灬安寧 发表于 2013-10-2 20:08 感谢分享.期待更多精彩!

谢谢安宁姐支持 嘿嘿
云飞烟灭 发表于 2013-10-2 18:56 佩服,支持。

感谢支持
暖风999 发表于 2013-10-2 17:07 期待中。。。。。。。。。。

精彩不断 请继续关注哟

卡拉子山

下了卡子拉山,我们沿着路一直走,一直到下午快四点,我们依然没有搭上一辆车,看来得换战术啊,掏出捡的那两位背包客的搭车牌,上面写的理塘,管他的,能搭到车先上车再说,边走边搭看到路上横过一个坑,很多车都是快速驾驶中不得不突然减慢速度,于是,我和小才站在那里等,来了来了,眼看远处两辆北京现代轿车朝我们方向驶来,我高举牌子,小才一手竖起大拇指,一手指向那个坑,以表示那里需要减速,由于时间不早了,一直没有搭到车,于是不知哪来的念头,想起别人说的遇到困难念六字真言,心中默念‘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菩萨保佑,一定要搭我们,拜托拜托’,虽然念错了,但是在那一刻,我的心无比的真,无比的希望菩萨能助我一臂之力,果然,车停了,我连忙跑过去问司机大哥,去哪里,可不可以搭我们到理塘,大哥爽快的答应了,我和小才分别坐上两辆北现轿车,我与大哥大嫂还有他们的老父亲一个车,一路大嫂总唠叨大哥慢点开,我夸大哥开车技术好,大哥说他才考的驾照买的车,我以为大哥开玩笑,结果后面验证了,大哥确实是说的实话

到达世界最高城---理塘

理塘县

看看街上的那些人都在那蹲着,很多闲人,感觉确实有些乱,大哥大嫂他们加油修修车,趁机我们去买了些水,虽然不值钱,虽然还不了大哥搭我们的车费和这份情,但是小小的心意,我想他们也能理解,跟大哥商量带我们直接去巴塘,大哥答应了,出发···

在快看到姊妹湖的那个拐弯处,由于大哥开太快,车差点就漂下悬崖,幸亏大哥一把方向盘,挽回了大家的生命,真是惊险刺激啊,刚回过神,看到了美丽的雪山---剪子弯山,还有更美的姊妹湖,大哥发现轮胎烂了,下车补胎,为了表示好意,我主动递扳手,大哥你先修着,我拍照,给你来个背影,嘿嘿,希望后面的路平安

理塘至巴塘的路,隧道又多又长,有些还没有灯,就在这夜色来临的时候还下着雨,有的地方还突然起雾,让人不禁觉得慎得慌,这时还看到几个骑友赶往巴塘,我想要是我正在骑车,我想我会吓哭。

到达巴塘

天色已黑,下着小雨,大哥他们去吃饭,喊我们去,由于实在是觉得很不好意思,很过意不去,搭了这么久的车,路上还爆胎,大哥说明天继续搭我们,我们嗯了一声,也没有留大哥电话,不想在麻烦他们了,好人一路平安。 找到青旅,正好遇见两位重庆的骑友,一起住宿然后拼桌吃川菜,聊聊一路遇见的事和人,该休息了,我却睡不着了,本想到达理塘去稻城亚丁,听说有抢劫,所以想错过理塘的停留时间,而正好又搭到错过理塘的车,怎么办呢,如果不去,明天开始就进藏了,才出发第四天就进藏,觉得太快了些,但是想到进藏还是很兴奋,纠结啊,看看攻略看看地图,继续纠结,今天就写到这了,明天告诉大家我纠结的结果吧,晚安

救赎之旅 5 巴塘-稻城县

2013.6.5---6.9 巴塘---稻城----亚丁村 5天的时间  6.5号稻城县蒋三哥家住一晚,6.6出发亚丁村,晚上住亚丁村,6.7—6.8两天转山,6.8住亚丁村,6.9一早回稻城县。

一夜的纠结就在去楼下吃早点的时候遇见昨晚一起住青旅的两位重庆骑友,跟他们讲了讲我的纠结,他们都出来半个月了才开始进藏,而我们才出发第六天就要进藏了,虽然进藏工具不一样,但是让我们觉得我们比他们快的太多,有点不甘心这么快到达目的地,于是我决定返回理塘,去我很想去的稻城亚丁。
[p=22, null, left]     去的路上听之前的队友说稻城亚丁在封山,当时没想到那么严,还是毅然决定的去了。吃完早点,倒回去走,因为路程的遥远,加上这几天的绝望中搭车,怕自己今天到不了目的地,所以找了张纸牌子,写上:理塘。能直接到稻城最好,到不了的话,能到理塘也行,冒次险吧,我就不信了我能遇上抢劫,理塘至巴塘200公里左右的路,理塘至巴塘也是将近两百公里的路,总共四百公里左右,想直接搭上车去稻城,我看悬啊,管他的,走吧,先搭车,边走边搭,举上我的求搭车牌牌,哈哈,只看见那些彪悍的皮肤黝黑的藏族司机们对我们挥挥手,哎,不会吧,这都没人搭,加油,相信自己,走了很久,终于有车停了,越野车,两位藏族大叔,不彪悍,但是皮肤黝黑,跟他们讲了我们想要去理塘,问他们去哪,得知他们去稻城,哇塞哇塞,不是吧,还有这么幸运的,好吧,先拉关系,先扯话题,一阵乱砍之后,问两位大叔,我们其实想去稻城,怕搭不上车,所以决定先去理塘,可不可以带我们一起去稻城,两位热心的大叔同意了。朋友问我到哪了,我说返回理塘去稻城,因为朋友去年也是徒步搭车川藏线,所以骂我一顿,说我是不是想被抢劫呢,得瑟得瑟的····说明情况,只能是祝福。巴塘至理塘的路是好走,快到理塘的时候,限行,司机从草坪开车越野过去,厉害,过了理塘,往稻城方向的路,理亚公路

真心没见过这么烂的路,比318烂的多,一路都要把人从后排颠倒前排,几次头冲到车顶,人都要冲到司机的位置,我去,好吧也不能怪路烂,现在就不是去稻城亚丁的时候,这在修路,加上常下雨,路不这样才怪呢,是专门为了开发稻城亚丁而修的路,整整坐了一天的车,终于在下午饭点到达稻城县,惊险的是在大剪子弯山那看见狼了,一只,两位大叔带我们下
去看,狼跑了,据说最近没吃的,狼出来找吃的,天哪,这要是徒步中,就成了狼的美味啊,还有,路上爆胎一次。

到达稻城 2.jpg

两位大叔问我们住哪,我们没有做稻城的攻略,手机也没网络,哎都不知道住哪,正好看见路边石头上写的稻城妈妈青年旅社,就跟大叔说去住那,大叔说,他认识一家,价位便宜,老板人也好,我们同意了,但是心里还是想去稻城妈妈,为什么呢,因为想妈妈了,
0.0 这名字有种温暖的感觉,好吧到了蒋三哥家,两位大叔送下我们走了,有种不知道该怎么感谢的感觉,忘记和大叔合照,哎,可惜,这400公里可不是告诉路的四百公里,是能让人跑的再快都要跑一天的400公里路。后来从蒋三哥那里得知,司机是以前稻城县旅游局的局长,现任乡城的副县长,厉害啊,真心看不出来,副驾驶也有来头,是在香格里拉开宾馆的,啧啧啧,是不是我眼拙,不会看人啊。

蒋三哥家 2.jpg

遇见一对情侣,也行走过不少地方,也来过稻城亚丁好几次,这次来稻城是想要开旅馆,因为稻城亚丁封山,所以没有多少游客,跟他们聊了很多,三哥炒菜很香,尤其那盘青椒牦牛肉,边吃边聊,看着地图聊,还有亚丁的详细地图,听他们讲去过亚丁的经历,哎,据说最近封山,亚丁村都封了,进景区的话,悬,不过还是有那么很少的人说是进去了,不过是从别的村庄翻山,绕很远的路进去的,如果我们能进去,那就太幸运了,说是前几天有两人去了,被山上的管理人员送下来了,给钱都不行··········真心没想到封山这么严格,怎么办呢,来都来了,要不试试呗,蒋哥,那对小情侣三人,祝我们幸运,并且告诉我们,一定要搭工程车,因为修路,别的车都不让进去的,带上他们的祝福和我们侥幸的心。

在第二天早上,我们出发了。
出发前,原本想在和三哥聊聊,看看能不能帮我们搭车,毕竟他是这里的人,结果三哥去寺庙了,只有老奶奶在,与老奶奶合影后,我与小才二人出发,走了三四公里的样子,停下了一个小型货车,满满的货,大多是家里的用的吃的,后座都挤得满满的,司机说要钱,我和小才犹豫了一下,讲到30元带我们去到香格里拉村,他们也进不去亚丁村,小才让我和司机坐前排,我词穷,怕不知道聊什么,我跟满满的货物挤在后排,路上小才和司机聊天,得知他有两个老婆,三个孩子,这次是进城给家里买东西,还给我们李子吃,说是给他们孩子买的,跟这个藏族大叔聊了很多关于藏族的风俗习惯,藏族女孩比较开放,藏族人很直接,看上一个人会很直接说,我爱你,你爱不爱我,还什么小婚大婚的,我去,小才你能不能聊点别的,虽然在说藏族女孩,毕竟我也是个女的,听得我都害臊。

到达稻城香格里拉村

拍了两张照片,吃了川菜,导航找到我们要走的路,得知里亚丁村还有不到40公里的路,那面还写的亚丁景区观景台,把人绕晕了,有个藏族大哥说带我们绕路进去,一人400,还必须保证自己体力好,太贵走了,走啊走,遇到两位驴友,装备不多,我以为是前面宾馆出来的,上前想要打探亚丁的事,结果他们居然是刚转山下来的··········太巧了,看来进景区有戏啊,问了他们路线,感觉很迷茫,他们说饿的要去吃饭,我们紧跟其后,只想多知道点信息,最好能进去,说要翻山,什么的,说了那么多,我们也不知道该从哪走,如果翻山进去,今天也来不及了,已经中午了,只能第二天,感谢广州汪鑫二人给我们的亚丁景区转山图

吃过饭,他们要回旅馆了,他们是骑车出来的,到现在已经出来一百多天了,他们走了,我们又迷茫了,一个大妈在那说教,说我们骑车的背包的一天不好好在家里帮忙,跑出来干嘛,让家里担心,有的骑车的还在马路中间骑,受不了说教,我们又不认识你,大妈,我们出来了,没走几步,看到过来一个大卡车,挥手,司机停了,我说可不可以带我们去亚丁,他居然笑着说行······笑的倒是很好看,纯净的感觉,但是怎么感觉有点不靠谱的,一说就答应,他说吃饭,我们就陪他去刚才那家山东饺子馆吃饭,他还问我们吃不吃,我们不想吃,我们只想快点出发,大哥你快吃吧,心里默默地说,山东饺子馆的大叔也帮我们说话,说要是去亚丁就带上我们呗,这个藏族大哥还是对我们笑······天哪,你不会是开玩笑呢吧,吃完了,大哥带上我们果真进了亚丁村,一路我们各种装,真怕被管理人员看见,给我们撵下来,路是真心难走,修路中,你懂得,藏族大哥说给我们几张他去亚丁拍的神山,所以加了微信,得知他叫昂旺灯真,他说他认识一家住宿的,去了不管他要多少,就给他50元,亚丁湾酒店

果真去了以后,老板要150俩人,讲价说最低100,我们说刚才那位拉我们来的人说50,老板犹豫了半天,同意了,真是的,这么大的宾馆,就住了我们俩人,还不想便宜,不过我一位连续两年来稻城亚丁朋友说,在旺季的时候一晚上800的房间都抢着住。晚上在这位藏族大叔家吃晚饭,这是今天的晚饭,牦牛肉干,酥油茶,青稞饼,倒是蛮喜欢吃青稞饼的,嘿嘿,吃完休息,期待明天进上不要被抓回来吧,晚安,话说,稻城真冷,还好配有电褥子,插上电褥子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