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西藏零行动]  环保公益始末

活动名称    西藏零行动

背景介绍

今年七月份,厦门齐行旅行公司创始人申请百度贴吧兴趣大师活动,申报项目西藏零行动,以负责任的旅行方式为主题的环保公益活动获得该贴吧项目的第一名,得到百度贴吧的大力赞助。该活动计划九月中旬开始实施,月底结束。同时该活动还得到了天伦天户外用品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获得了冲锋衣徒步鞋等装备赞助,新华社,中国青年报,西藏商报,厦门海峡导报等多家媒体均予以支持报道。

活动主题   负责任的旅行方式,提倡绿色环保的出行方式,珠峰垃圾回收

活动内容

914拉萨火车站环保公益宣传

915拉萨东措青年旅社环保公益宣传

916拉萨平措国际青年旅舍环保公益宣传

917-923前往珠峰大本营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垃圾回收环保公益活动

主办方        厦门齐行旅行有限公司

赞助单位    百度贴吧,天伦天户外

参与人
杨兴昊(厦门齐行旅行有限公司创始人)

张双鸣(大刚-自由职业者,厦门南山工作室创始人)

裘胜斌(北京电影学院研究生)

韩珂(夏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职员)

曾洁芸深圳工作,辞职)

李奕(厦门工作)

追梦(西安工作,辞职)

廖莎莉(锡林浩特市工作,在职)

[西藏零行动]  环保公益始末

活动召集帖  https://bbs.8264.com/thread-1853932-1-1.html

活动介绍帖  https://bbs.8264.com/thread-1859362-1-1.html

特别鸣谢
百度贴吧,天伦天户外用品有限公司,厦门齐行旅行社有限公司,厦门南山工作室

序子

这是一群平均年龄不到25岁,平均就业经验不超过两年的年轻队伍。他们有正在创业的屌丝老板,有刚刚毕业就失业的自由职业者,也有北京电影学院的未来导演,工作中的女白领,还有放弃工作,跑来圆梦的热血女青年。

他们做的是环保宣传工作,他们选择的地点是圣地拉萨,圣山珠穆朗玛。他们做的事民间公益事业,他们经历的是哭笑不得的坎坷破折。

希望他们的行动没有白费,希望在9月期间来到拉萨的旅行者们不能忘记他们的付出,看到他们为了环保所付出的的辛苦,然后做一个负责人的旅行者。

我们按照时间顺序慢慢把这段故事讲述

20137月,兴昊(厦门齐行旅行社有限公司创始人)在自己厦门的办公室内焦热难耐,偶然的一次聊天,他知道了一个叫百度贴吧兴趣大师养成计划的项目,顿时他精神振奋起来,想到了很久之前的一个梦想。

也是7月,滇藏路上,晒得哟黑黝黑的大刚正在与疲惫和高反做着垂死的挣扎,他不知道的是,未来的两个月内,他会为了一个环保公益活动滞留拉萨。

裘导是北京电影学院的研究生,他的未来是镁光灯与绯闻的结合体,但是在成就这些之前,他首先还是要在自己的兴趣领域登山方面做一些事情。

韩珂是厦门软件园工作的女白领,但是经常会跟着一群朋友到处玩,以前登过山,过不久她就可以看到梦寐以求的圣山了。

洁芸,大歪一个在厦门,一个在深圳,曾经是高二的好朋友,现在经常保持者联系,同样喜欢到处游玩的她们将有机会在9月做一次刻骨铭心的旅行。

追梦是已经工作了两年的西安女汉子,她的最大梦想就是做户外,这一次,她将圆梦而行。

莎莉是内蒙古锡林浩特市的私人商人的女儿,但是从小是在泉州长大,中间还在厦门求过学,谈吐不俗,但是略显稚嫩。她也是一个喜欢到处逛,喜欢追梦的孩子。

9月份,这几个人最终被命运召唤到了一起,成为了西藏零行动的第一批队员。

因为是做环保,所以跟以前做过的普通的户外活动不同了。我们的集合地点是拉萨。住的地方在拉萨仙足岛环园小区,很高级的地方,由于大刚我来的时候在这边做义工,老板对我很好,所以特别的给了我们很优惠的价格,30一晚,要知道这个季节,尽管游客不多,但是价格还是不菲的。我们老板人很好,旅馆名叫玛拉雅,做个广告,毕竟也是在去哪网上榜上有名的客栈。

13日我们所有队员集合完毕,晚上小聚了一把,然后就会开始商讨活动的各种事情,一直到凌晨,还在开会之中。

因为这次活动是在拉萨,众所周知,这是个务必敏感的地方,而且我们选择的第一个地点是火车站,去过那边的人都知道,那里警卫森严,管理严格,各种坑爹的部门把手,所以我们这次活动可谓千辛万苦,而且有幸成为第一个在这边搞宣传的民间组织,自豪之情油然而生。不过,那是后话,前面的千辛万苦咱也不表了,跟主题无关,咱们先看看夜半还在开会的我们吧!

D1  9月14日  拉萨火车站
环保宣传

拉萨火车站气势磅礴,而且武警叔叔时刻在盯着你,所以在这边办活动是相当有压力的,但是不管怎么说,我们还是做了,而且反映还不错。

来一张全家福

必须要感谢一下支持我们的百度贴吧和天伦天户外

D2  9月15日  拉萨东措青年旅社  环保宣传

东措在拉萨可谓大大有名的,我们选择这里也是因为这里的各路豪杰们,当然他们也不负重望,纷纷跑来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