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在经历了疯狂的连续一个礼拜通宵加班连续编完7个竣工决算后,终于厚着脸皮从领导那请到了半个月的假期,原本完美的计划是连上国庆假期,刚好能把鳌太狼塔C+V一次性走完,但是世事总是不随人愿,在走完鳌太,赶到新疆昌吉和树领队汇合的同一天,大领导的夺命连环CALL杀到,果然勉强赶工完成的竣工决算里有一只出了严重问题,为了避免卷铺盖下岗的悲惨命运,只有狠心取消了狼塔计划,在月底前赶回杭州处理。于是三天内从西安乌鲁木齐,从乌鲁木齐赶到昌吉,又打飞的去重庆吃了顿火锅,再转机回杭州,彻底变成了弹簧人~其间在昌吉只和树领队打了个照面,相约明年第一期的C+V再圆梦了。
    虽然没能走成狼塔,但这次旅行仍然给我好好的上了一课,这节课叫做鳌太。之前的想法只是把鳌太作为走狼塔之前的一个热身,也顺便作为玩家大本营群的一个群活动,于是自己充当领队,带了三个今年刚被大玩家哄进户外圈,几乎零经验的妹纸,邹邹,小宝,悠悠,加上一个苏州驴友minya,一行五人,准备去好好地欣赏下湖光山色。但是,等待我们的却是鳌太最狰狞的一面,从第二天开始,暴风雨就不期而至,一直持续到我们下山,仿佛永无止歇。。。
优酷视频地址(截至第四天上午):https://v.youku.com/v_show/id_XNjE2NDkzNjgw.html
14楼为装备体验

另外,户外有风险,出行需谨慎,鳌太线是有难度的,今天能穿越不代表明天也能穿越,刚看到最近鳌太出了蜗牛不幸遇难的事件,颇感震撼,觉得各位在选择这条线路之前还是应该做好充足的准备,大玩家本人的一些准备不足和疏漏教训,都应该引以为鉴。

第一天中午12点整从塘口上山,天气晴好,甚至可以说有些炎热,5点半顺利到2900营地扎营。帐篷的安排是大玩家SD UFO,小宝TNF MICA FL1,邹邹的EASTON KILO 2借给minya用,自己则混悠悠的BIG SKY REVOLUTION。
三个妹纸毫无搭帐篷经验,minya也对KILO2无法理解,大玩家只好一个个手把手教,忙到天擦黑才完工~
半夜开始狂风大作,从视频里可以看到,第二天清晨风势仍然完全没有止歇的迹象。

左起UFO,KILO2,MICA FL1

悠悠的带窗版Revolution

第一天晚上风声咆哮噪音难忍,几乎一夜未睡,4点多就起床晃悠,自己吃好早饭后挨个叫早,7点半玩家队又踏上征途~走出没多久,山上大雾毫无朕兆地弥漫开来

狂风时常能吹得人站立不稳,要靠登山杖才能保持平衡

到了导航架,雾变得像牛奶般浓,从此时起,幽灵般的鳌太山雾就阴魂不散地跟了我们全程
碰到了来自广州的石头和洋洋两位经验丰富的老驴,无向导走大鳌太,令人钦佩。这两位后来在大爷海还上演了浪漫的一幕~

到了第二天下午,淅淅沥沥的雨就开始下了起来,大玩家可怜的黑卡也不争气的起了雾,又丢了镜头盖,从此只能雪藏起来,损失了后面几天的照片资料,这也是本次徒步最大的一个装备失误,没有考虑到相机的防水措施。

第二天,玩家队在狂风中翻越荞麦梁,在水窝子营地扎营。果然到了半夜,原本的毛毛细雨演变成了中雨,一直到早晨仍未停歇。大家冒雨上路,第三天的飞机梁也让我们吃了不少苦头,邹邹的大脚趾撞伤,minya同学在快到2800营地的时候也扭了脚,各种不顺让我这个领队颇感沮丧。
    在2800营地还发生了件颇为灵异的事情,邹邹和悠悠扎营的位置,据向导说就是前段时间失踪的一位女性驴友的扎营位置,空留帐篷,不见人的影踪。当晚一个帐篷内两个妹纸竟然同时做了怪梦,悠悠梦到一个迷路女孩,邹邹梦到没有脸的陌生人,两位起床后都寒毛直立,拔营的速度都提高了很多

第四天早晨,我五点钟被暴雨的雨点吵醒,一直等到六点半,雨势仍然大得令人绝望,向导表示这种天气不能翻越金字塔,另外一只扎营在2800营地的队伍也选择了原地等待一天。但我看这个天气未必能在一两天内好转,而我们食物和气罐的储备并不宽裕,最终征求了大家的意见后还是决定兵行险着,继续前进。到9点钟时,雨势略有好转,在费尽唇舌并增加500元向导费后,向导终于同意继续上路,广州的石头和洋洋也选择和我们一同上路。
    赶到金字塔下时,大玩家的摄像机也彻底没电(带了充电宝,却忘带了数据线,亲娘咧,不仔细打包真是血的教训。。。)冒着狂风暴雨翻越金字塔和塔1塔2塔3确实是刀尖上行走的活儿,不过大家表现都很出色,顺利翻越,4点钟赶到了西源营地,但是原本打算第四天赶到东源营地的原定计划却是泡汤了。

西源营地的水源离营地很远,在一个大下坡,给妹纸们打水的任务又落到了大玩家肩上。。。好在雨势终于变小,似乎鳌太山神准备对玩家队网开一面~
第五天起床,雨竟然奇迹般地停了!只剩下狂风继续呼啸,大家在饱餐了早饭后(除了大玩家,因为此人在忙着打水烧水= =),10点钟拔营出发,翻越九层石海,因为没有了雨水的干扰,今天的行程显得分外轻松。
翻过九层石海就是东源营地,略作休息后又要翻越一个大上坡,接下去就是万仙阵,雷公庙,跑马梁,一直到大爷海,对于经过四天鳌山考验的玩家队来说,这点行程不在话下。

大玩家全程暴雨鳌太行的一点装备体验,以及三枚零经验妹纸的一台戏~ 九层石海

到了5点半,马上就要赶到大爷海的时候,老天爷开恩,竟然连雾都散了,这是从第二天开始至今我们唯一一次见到穿透云层的阳光,和深远透亮的山色。

6点钟赶到大爷海接待站,今晚自然要FB一下,本群主大宴宾客,接待站老板娘把能想的菜全烧了,后来大家给她出主意发明新菜色~

这天刚好是中秋节,我们一大帮人瓜分了石头带来的一个月饼,大家都喝得微醺的时候,石头做了一件超级浪漫的事,掏出戒指向洋洋求婚!真是属于驴友的求婚啊,这段视频现在仍在玩家群流传

第六天早起,万恶的雨又淅沥地下了起来,真是能让人闷出一口鲜血来。无论天气如何,拔仙台还是要登一下的。

登完拔仙台,我们和石头洋洋两位道别,他们继续踏上走鹦哥的大鳌太线路,我们则直接从六里坡下撤到厚畛子,然后连夜包车赶回西安腐败去老~15号中午上山,20号晚上回到西安,全程足足花了5天半,虽然比预计的多花了一天,但是面对如此恶劣的天气,已属不易。一次在浓雾中摸索前行,在暴风中咬牙坚持的鳌太就此结束,没有收获美景,但却收获了考验,Perfect Job!玩家队!

在分析装备之前,不得不先表扬下三位妹纸的出色表现,邹邹、小宝、悠悠分别在今年5月,6月,8月拜入大玩家门下,开始接触户外,几乎都可以称作零经验户外选手,原先在家里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不能自理人士,三个人的装备也都是出发前由我全权操刀搞定。但是在这次鳌太行中,三人表现都非常出色,令我不得不惊叹,原来每个软妹子都藏着一颗女汉子的心啊~

三个妹纸中表现最强大的是悠悠同学,因为她有健身的习惯,身体素质较好,因此我安排了她和我,minya三人全套重装,邹邹和小宝体质较弱,因此安排将小宝的Mica FL1和两个人的睡袋交给向导背负,让她们两个能轻装上阵。作为一个毫无户外经验的女孩子,悠悠在5天半的行程中一个人背负全套装备,而且携带着1.4KG的大型双人帐REVOLUTION,加上水和气罐,背包重达15KG,但是没有一句怨言,也没有让任何人替她分担,实打实走完了鳌太全程。

邹邹同学作为一个爱码字爱自拍的90后小清新,虽然拜入师门较早,今年六月已经由大玩家遥控培训了第一节户外课--墨脱徒步,鳌太是她的第二次户外活动,但毫无露营经验,身体素质也非常一般。在这次穿越中,她在第三天大脚趾撞伤,脚趾甲盖几乎翻掉,但却能一声不吭地坚持到营地,晚上躲在帐篷里痛得掉眼泪,早晨却照样早早起床帮大玩家打下手烧水做早饭,做各种力所能及的杂活,坚强得让人感动。

小宝同学,本来是这次最不被看好的一个,也是我最担心的一个队员,因为她原本在杭州时最为娇气,住宾馆从来只住五星级,吃饭最挑剔,出门专车接送,估计连公交车怎么坐都不知道~但这次鳌太徒步,她非但忍受住了5天潮湿恶劣的露营生活,而且干劲十足,每天都跑在队伍的最前面,第五天minya伤痛不支的时候主动帮minya背包,被大家尊称为宝爷~虽然一回到西安,马上跑到希尔顿订了1700的房间,露出了腐败的本性

这次最让我感动的,还是她们积极乐观的精神,浑身上下都洋溢着正能量,无论环境怎么恶劣,从来没有过气馁低落的时候,始终勇敢面对,甚至我和minya两个男生都受到了她们的鼓励,三个妹纸一台戏,这场鳌太大戏真的被她们演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