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

感受大虹螺山

偶来山下眺望眼,如水般平淡无奇。山之阴秋冬雪月,千里一色。早春三月,山色复苏。冰封的大地,阻挡不住春之脚步,皑皑白雪下面生机勃发,具有顽强生命力的植被将会破土而出,续写春天的童话。仰视你的面貌,迫切地想走近你、亲近你。此刻呼吸急促、心跳加速,心情如与愛人相约,等待时的紧张、见面时的兴奋、接触时的激情、被你拥在怀里时的甜蜜,一齐涌上心头。
    进得山中,你清新的气息扑面而来。山石奇异,如刀削、如斧劈;树木多样,挺拔俊朗如伟男子;盘虬缠绕如女子,天然去雕饰,钦佩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奇力。山中景色将我带入无边的想象里。你的伟岸身躯,威严英姿,令我倾心、令我景仰。
    登上峰顶,山峰景色一览无遗。诸峰错列,山脉连绵,峻峭直插云天。恨不能化作千亿身,逐峰皆到。真是“别有天地非人间”。
    仰观则重岭密林,遮断千里之目;俯察则河流曲折,有似九回之肠。
    虹螺山啊!令我心驰神往,这次是与你匆匆擦肩而过。越过峰顶,逐阶而下,当我回眸时,你的雄姿依然萦绕在我的脑海,久久不肯散去。
    我期待着有那样的时刻,独自一人再次走进你,详尽地把你遍观。不避风雨,不惮虎狼,不计程期,以性灵游,以躯命游,把心灵之感向你倾吐。当夜幕降临,月亮升起,月光洒下,月色静谧,山之空灵的状态是怎样呢?想起“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诗意的画面。一个人坐在山顶上,望月遐思,会是怎么一种情境?多么令人向往,让身、心、山合而为一,幻化成一缕缥缈的白云,随风飞扬,便觉此身已羽化。
    心乡往之,我期待。                          寫於2009年3月3日
不错,不错
{:5_133:}
祝三市驴友登顶成功
朝阳迎接八方客,
盘桓奋进锦绣程。
葫芦之宝山海岛,
驴行千里不畏艰。
友谊之驴自始起,
携眷奔赴大虹螺。
手挽手之心相印,
共叙前世今生缘。
进行途中多崎岖,
登攀高峰何所惧,
顶之风光无限好。
成败自有心灵感,
功名利禄云烟消

一直收集着首阳山公的这首诗,能与首阳山公户外爬大红螺,实在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以后有机会继续一起户外,享受山的绿,水的美!大自然的精彩!谢谢!
很抒情的游记。赞一个。
朝盘葫驴友携手共进登顶成功
雪山鸡
发帖:1943 帖 在线:772 小时 注册:2008-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