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郴州

1.登山难度与强度:一星级

2.风景指数:二星级(如果想到飞天山花钱进景区观赏的话--若干年前我免费进去过--个人建议还是不要花这笔钱,到这好了,至少这里有水,且有树林遮挡太阳)

3.浏览时间:约1个半小时即可。(下山时看到有四个带重装的,个人觉得大材小用了。用重装备不如去八面山,况且这里虽然有水,但不建议使用,这些水来自上游电厂的工业废水,使用前请三思。)

下面是行车攻略。

1.千万不要按导航的线路行走(至少今年不行),现在091县道在全面改造,路烂的不行。

2.附件中给出了从G4郴州出口下高速后的行走轨迹,强烈建议按此线路行走。这条线路是我回来走的线路,全部是新铺设的好路,但地图上并没有标注。

1)在G4高速郴州出口出来后,向资兴方向出来,转到 郴桂(也叫郴州)大道,向资兴方向行进约19公里;

2)在名为“毫下”的地方左转进入一条全新的柏油道路(由于郴州大道有中间隔离带,所以到转弯位置时,需要再向前开一点调头);

3)沿路行驶到与X091县道汇合处时,再按导航的指示开至高椅岭村;

4)在进入高椅岭村前有5公里的单车道水泥路。路很窄,如果对面有车来的话,会车比较麻烦;

5)车可以一直开到高椅岭村前停下。上山的路是从村中唯一的一个小卖部前穿过,过两栋房后即出村,一路有前面驴友留下的印记,非常好认。

附:轨迹合成图
郴州高椅岭丹霞地貌探路行(含行车攻略)
行车KML轨迹高椅岭游走轨迹.zip(8.04 KB, 下载次数: 98),可投影到Google Earth中查看。当然,也可以导入到导航设备或手机中。
这里的山水景色比飞天山好郴州高椅岭丹霞地貌探路行(含行车攻略)
  • 南极冰川李 郴州长青户外,东江湖,高骑岭之旅,108元人,!含来回包车,小东江,景区轮船,登岛游玩,千年古刹寿佛诗,户外领队! 17607358858 李伟!微信!! 2016-5-3 12:54

景区地形及线路图郴州高椅岭丹霞地貌探路行(含行车攻略)
从G4高速到景区行车总貌图(今天看到有好多外地来的客人,特此制作)
郴州高椅岭丹霞地貌探路行(含行车攻略)

twinfoqq 发表于 2013-10-3 21:50 看到本论坛到高椅岭村游走的贴子,所以决定今天下午去看一下。以下是我的结论。1.登山难度与强度:一星级 ... ...

做得好,加分
要收藏,的谢谢
当地农家乐免费向导电话15073597291
谢谢,这么详细!
乐每天 发表于 2014-5-30 09:25 谢谢,这么详细!

明天就去,太谢谢了,有KML轨迹,手持机有用了
好贴,认真学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