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独龙江—怒江—碧罗雪山—梅里转山全程徒步穿越

相约同行:

简介:

徒步独龙江是中国经典徒步线路之一,但是路途的遥远和五星级的难度、强度,令许多旅行者望而兴叹,至今仍然为人迹罕至的处女地。独龙江屏蔽着通往外间世界的通道,为“野生植物天然博物馆”,那里居住着古老封闭的独龙族。进去的人很少,而那里的秀丽风光和独特的人文文化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诱惑。独龙江峡谷处在云南西北部与缅甸交界的边境上。这是一个鲜为人知的角落。这里雪山连绵,峡谷陡峻,东岸的高黎贡山,屏蔽着通往外间世界的通道,西岸的担当力卡是国境线上的天然屏障。每年10月底到来年5月,大雪封闭了雪山丫口,峡谷便成了一个与世隔绝的地方。

怒江是世界第二大峡谷,是世界自然遗产“三江并流”风景区。怒江大峡谷比科罗拉多大峡谷长也比科罗拉多深。是科罗拉多的两倍多。深都在2000米以上,(其中最深的3500一段就位于云南贡山丙中洛一带,被称为“东方大峡谷”。)怒江大峡谷山高、谷深、水急,两岸白花飘香,冬春两季冰雪覆盖,景色如画。怒江两岸是高耸的高黎贡山和碧罗雪山,山势陡峭层峦叠嶂,峡谷中居住着傈僳族、独龙族、怒族、普米族等十几个少数民族,由于人迹罕至,至今仍保留着古朴的民俗。

香格里拉的梅里雪山——卡格博峰。卡瓦博格峰是梅里雪山十三峰中最高峰,海拔6740米,在藏语里是“白色雪山”之意,被称为“雪山之神”。传说是宁玛派分支伽居巴的保护神,位居藏区的八大神山之首。每年藏区大批信徒千里迢迢到梅里雪山转山,少则7天,多则半月,风餐露宿却无比虔诚。据说藏历羊年为卡瓦博格的本命年,若逢藏历羊年,转山者人数剧增,山间道路上都是一步一叩磕长头的信徒。朝拜路线分为内转和外转两种。外转路线为顺时针方向绕卡瓦博格神山一周,内转者先到白转经堂,视为拿到入神山宫殿的钥匙。然后到飞来寺、太子庙等,最后到雨崩瀑布。

线路:

贵阳——昆明——六库——贡山——孔当——献九当——龙元——龙元——迪政当——木当——麻必洛河无人区—牛色腊卡(3960M)—达穷腊卡(4050M)——牛棚(3700M)—扎恩(1850M)——秋那桶——丙中洛——迪麻落——翻越碧罗雪山——次中——飞来寺——德钦——昆明——贵阳

三,看点:略

四,出发时间:2013年10月15日左右

五,行程安排:

D1,贵阳——昆明D2,昆明——六库

D3,六库——贡山

D4,贡山——孔当(贡山-孔当 96公里)

D5孔当(16公里)——献九当—龙元(18公里)(徒步8小时)

D6,龙元——迪政当——木当( 徒步21公里)

D7,木当——进入麻必洛河无人区(张巴梯木宿营3050米)(徒步10小时)

D8,麻必洛河无人区——牛色腊卡(3960米)——达穷腊卡(4050米)(徒步10小时)
D9
,牛棚(3700米)——扎恩(1850米)(徒步6小时)
D10,扎恩——秋那桶——丙中洛

D11,丙中洛 (修整)

D12丙中洛——桃花岛--迪麻洛

D13,迪麻洛(1900米)——(翻越碧罗雪山)巴拉贡垭口(4100米)——初卡牧场(3300米)(徒步10小时)

D14,初卡牧场(3300米)——蛇拉腊卡垭口(4165米)——拉扎牧场(2980米)(徒步8小时)

D15,拉扎牧场(2980米)——无名垭口(2870米)——茨中(2000米)(徒步3小时)——飞来寺

D16,飛來寺—西當溫泉—雨崩下村(徒步6小时)

D17,雨崩下村——神瀑—雨崩上村(徒步5小时)。
D18,雨崩上村——大本營、冰湖——西當溫泉(徒步5小时)。——飞来寺

D19飞来寺——德钦。

D20,德钦 (修整)

D21,德钦——昆明

D22昆明——贵阳

六,装备:
    背包帐篷登山杖、气炉、套锅、冲锋衣裤、速干衣裤、戈泰面料登山鞋、两栖鞋备用、睡袋(最好零下10℃)、防潮垫头灯、雪套,军dao、密实袋,手套、帽子(最好防水)、水具、雨衣(一次性的多备些),以上属于徒步独龙江基本装备,装备首先强调防水性,睡袋要注意保暖,安全绳(不是必备),有两段垂直海拔落差400左右的路段,一处在密林里,一处在溪谷,坡度陡,且路径不清晰。关节不好的建议护膝。

药品
抗生素、止泻药、驱虫药、维生素(许多种)、葡萄糖粉、感冒药,外用绷带、脱脂棉、脱脂纱布、双氧水、创可贴。抗生素消炎药。

食品:
根据自己的喜好配带

七,联系人:
快乐人生:QQ382020341    手机:18508514537,(老号码不变)

八,费用大约5000元左右

九,人员要求:

有经验的徒步强驴

十,免责申明:

此次徒步穿越是探险性质,路途遥远而充满艰险,要求相当的体力和耐力,路上有非常多的不确定因素,因此,本人特地申明:此次是相约同行,参加人员对自己所作出的决定负责,路上有互相照顾的义务,但对于户外过程中的意外伤害本人及其参加的队员都不负责(因为每一个人都处在这样户外的复杂自然环境中)。

快乐人生2013年10月4日

好活动,顶贴支持
小小書童 发表于 2013-10-5 15:34 只有文字  没有照片    只有想象的空间  没有视觉的冲击。

支持,希望相关介绍,行程再详尽一些
才回来,支持快乐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