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寻梦——寻找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

成都到康定在新南门客运站有直达大巴,发车时间:7:00-15:00 每小时一班,票价:105/117/127元。我们没能买到一点的票,在候车大厅等了一小时,坐了两点的班车,晚上快十点才到康定。一路都在下雨,本来原计划第二天是要在康定逗留一天,包车游玩塔公草原和新都桥。因为预报第二天还有雨,临时决定继续赶路。康定车站有很多小贩,招揽住宿和包车生意。旅店来之前已经选好地方,康定登巴青旅,离车站五分钟的徒步路程。第一次住这种青旅,非常喜欢这种装修风格,里面住的都是驴友。店家非常随和,虽然是初次见面,但感觉像多年的老朋友。这种旅店的最大好处是可以提供很多驴行信息,但对住宿条件要求苛刻的慎入

北枫 发表于 2013-10-6 00:18 支持好活动   片子漂亮

初次发帖,谢谢支持
康定到稻城的大巴车要提前订票,我们只能选择包车或者拼车去。和店家打听了一下,第二天有几个上海驴友拼车去稻城,但只剩下一个座位。我们只好给刚才在车站招揽包车的一个小伙打电话联系,虽然觉得不太靠谱,但也没办法。谈好拼车价格、约定好时间就赶紧洗漱休息了。希望不要来回倒卖我们,事实上我们第二天真的被倒卖了,这是后话···第二天早上五点半就有司机打电话来接我们,说路上容易堵车,要尽量往前赶。旅店退房出去,天还一片漆黑。我们拼的车只是一辆五菱微型面包车,同行的是几个去打工的和一个喇嘛,我和喇嘛被安排到后排。车辆驶出康定大概半小时,开始翻越康巴第一关——折多山,昨晚山上下大雪,整个山都被大雪覆盖,白茫茫一片

寻梦——寻找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 车上偷拍喇嘛

新都桥附近遇到堵车

过了堵车路段,到一个不知名的村庄,司机带我们吃早饭,第一次见高压锅煮面,面的味道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