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首先插播一则:

失物招领启事

本人于2013年10月4日,在雁荡山穿越途中,在乌岩尖捡到一手机(如下图),望失主速度与我联系。
        联系电话:15906498067。

2013年10月6日

雁荡脊背上的独舞-----雁荡四尖穿越记

由于关于雁荡四尖的线路,网络上都有很详细的攻略,本人就不多写了。

附本次穿越行程表:

D1:和朋友在大龙湫玩到下午1点,然后大龙湫--龙湫背--靛厂--雁湖岗露营。

D2:头雁岗看日出,雁湖尖--凌云尖--百岗尖--雷达站--乌岩尖--灵峰景区看夜景加露营。

雁荡脊背上的独舞-----雁荡四尖穿越记

在新南站我坐上了去雁荡山的汽车,正值国庆,发现人还是蛮多的,一对大爷夫妇因为要坐一起,就和我换了位置,所以我的旁边变成了一位美女----也是我今天前半程的伙伴。

因为我们的目的地都是大龙湫,所以决定一起行动。我告诉了她我的计划:逃票进入景区,但是我不知道具体逃票的路线,所以这样做就有一定的危险性,不过她同意了(真的谢谢你对我的信任!~~~),虽说我们最终还是没逃票成功。我们在景区入口不远处过了一座小桥,之后沿水泥路左走,到了一条石阶小路,从石阶小路上去没多远就是逃票入口,不过我们因不知道而错过了......。

我们继续沿石阶路而上,一直到了龙湫背,这是一段稍费体力的路程,我们就在龙湫背休息,并抓到几只大螃蟹当午餐。期间上来一个砍柴的农民,我们问过路之后,才知道走错了。所以我们不得不从龙湫背原路下来,买票进入大龙湫景区,玩到下午一点多,送她上车后,开始了我今天真正的行程。

雁荡脊背上的独舞-----雁荡四尖穿越记

大龙湫瀑布,由于久晴无雨,瀑布很小

送她上车之后,我按原路上山,40分钟后到达龙湫背。龙湫背只有几栋荒废的房子,只剩下破碎的石墙。

上山小路

龙湫背

午餐

从龙湫背一路左行,经过荒屋、竹林、茶园,下午2点50分,经过茶园里的一栋白顶房子后开始下行进入箬叶林。

沿箬叶林中小道一路向下,穿越茂密的毛竹林,横过两条小溪,15点20分到达靛厂(也就是一栋荒废的房子)。

靛厂岔路口

从靛厂岔路口开始往上,是一段艰难的爬坡路,有几处分岔路,也有驴友用红布条做了标记,很容易辨认方向,16时30分到达一个垭口。

在垭口处,左行是雁湖,右行是凌云尖,左行一点前行是砩头村,17时到达雁湖。游览雁湖后,时间已晚,又不认识去雁湖尖的路,且已经过了日落时分,决定就在雁湖边扎营。

雁湖随拍:

日落

晚霞

雁湖不是一个绝佳的扎营地,其一,雁湖水质不是很好,而最近的干净水源要10分钟路程;其二、雁湖晚上风真的很大很大,整晚吹得我的帐篷呼呼作响,以至于我不得不搬石头把帐篷的八个角都压稳。到了晚上,上来下面林场的两夫妻,收了我10块钱过路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