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

加拿大钓鱼的日子 - 第四季(钓鱼系列完结)

整个度假村电器都很少。小木屋里没有电视,难得晚上坐在沙发床上看书喝茶,享受一次远离现代都市的生活。

沙发床

唯一的供暖措施

窗外是Charlton Lake和Frood Lake的交界处,放眼望去,一片青山碧水。

第一天在路上花费了很多时间,收拾好行李,吃过饭后绕着度假村转了一会,然后整理这一天的照片。抬头望向窗外时太阳已经开始从湖面落下去了。
从09年参加户外开始,这应该是我们最远离文明社会的一次。之前都是在家附近转,当天往返。或者去鸽子湖的B&B,吃法式早餐,住带按摩浴缸的套房,除了奢侈还是奢侈。这是第一次住简陋的小木屋,很多地方木头拼接处已经开始出现缝隙,可以看到度假村的老板试图用装修时绝缘用的泡沫来封住各种漏风的地方。习惯了在家里光脚踩地毯的我必须要穿拖鞋,吃过的食物也要小心及时放到冰箱里以防吸引黑熊。碗筷更不用说要自己动手洗了,洗碗机在这种地方是想都不用想的。平时在家里点外卖,花30分钟吃完,5分钟收拾,在这里从准备,做饭,吃饭,到完全收拾干净,然后把垃圾拿到度假村集中防熊的垃圾处,一共要至少2个小时。好像平时生活的一切在这里都用慢镜头来播放,那举手投足间缓慢的动作都在提醒我,生活不是匆匆忙忙地从一个地方奔波到另一个地方,给自己一点时间偷懒,放慢一个拍子,不要错过眼前的风景。

几年后回想起这个在Killarney的晚上,猛然发现,原来这之后诸多对于生活的重大决定原来在这时就已经播下了种子。

第二天是大好的晴天。早上没用闹钟在6点半就醒了。小木屋不是完全密封,这有两个好处,一是早上容易冻醒,不会赖床;二是空气中满是清新的味道,非常让人神爽。
没有了家里厨房的搅拌机,早上没办法做水果奶昔,焦糖香蕉法式土司,以及所有和文明社会相辅相成的奢侈品。简单地煎了4个鸡蛋,热了一下提前在家里烤箱做好的培根,加上两块涂了黄油和果酱的土司,10分钟搞定早餐,然后发现屋里温度只有10摄氏度,饭还没入口就凉了。自给自足的日子确实不容易啊。。。不知道当年父母下乡时是不是也有这种忆苦思甜的切身体会。
吃完饭,我还在洗碗的时候老公把渔具都搬到了船上。早上8点半,一切准备就绪,我们的Killarney钓鱼行就此拉开帷幕!

鱼竿和我

鱼竿后面大号的渔具箱里装的都是宝贝!

今天的目的地是北边的Charlton Lake。转过这个半角开始,由西向东直通Killarney省自然保护区!

Killarney和我们去过的其他湖区最大的区别在于两点,首先是湖水深度。受岩石类地形影响,Killarney的湖水即使在岸边也会很深,而且温度相对多伦多周边的湖区来讲要低很多。其次是人烟稀少。这里虽说平均人口密度0.3人/平方公里,但是大多数都是居住民,不会像我们这样大白天的出来钓鱼。绕过度假村之后湖面豁然开朗,放眼望去渺无人烟,是钓鱼的好地方!

赵依非 发表于 2013-10-7 01:44 很有特色的油画地图。地图左边是停车场,右边是度假村地图,我们的小木屋是最北边的那一个。 ...

长腿美女
赵依非 发表于 2013-10-7 01:32 老公也出来照一张吧!

蛮有夫妻相的!

绕到Charlton Lake中部,太阳出来后气温迅速上升。老公在一处陡峭的岩石下钓到第一条鲈鱼!
这里鲈鱼的颜色和多伦多附近相比要浅一些,但是个头大好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