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少数民族的情歌对唱
原始的带祭祀风格舞蹈
桂林阳朔:两岸青山秀,一江碧水流
难道这个节目是民族大团结,顾着看了,没有记下来!见谅
我和2为来自广东和湖北的游客参加互动节目

扮演调戏刘三姐的三个流氓秀才(号称江南三大色狼)上去对山歌
结束欢送游客舞蹈

斗鸡,这个节目我不喜欢,感觉有点残忍
最后是篝火晚会
桂林阳朔:两岸青山秀,一江碧水流
这个节目大家玩的非常开心和投入,我连拍照都顾不上了!

欢送游客
晚上在小胖饭店吃到番茄鱼
桂林阳朔:两岸青山秀,一江碧水流
因为时间不早了,我们怕打不上车,所以偷偷混上了一辆旅游巴士,想让它带我们回市区,上车时一女士看见了我们说:你们就是今天上台参加互动表演的吧……。”其中不乏认可及表示高兴见到我们的话,我心里也乐了,看来积极主动参加一些活动还是可以混点人气的嘛。不过虽然游客认得我们,但是导游也认得我不是他们那个团的,不一会导游过来和我们说,我带的团有你们俩吗?我连忙解释道:我们以为这是公交车呢。”然后说了句不好意思,打个哈哈就下车了。事实上我坚信行程还是会顺利的,所以坚持这个信念,往东边走了几分钟,我们就打到了的士,十分钟后回到王府,然后去吃番茄鱼。虽然时间有点晚(9点半),饭也凉了,但是这个鱼的味道实在鲜美,而且分量十足,兼之价格实惠,吃的我们大呼过瘾,有机会还会继续来消费的。
                              至此,27号活动结束。

928,本想8点起床,但是昨天晚上挑灯夜战写日记到凌晨2点,周公都睡了我还没睡,为对此行为表示肯定,特地允许赖床到8点半以示鼓励。吃了早餐回到青旅涂完鸦、退房,然后打的到火车站,9点半坐上前往世外桃源的大巴。世外桃源是一个将农耕和民族文化集于一体的旅游景点,康美的企业歌曲《康美之恋》MV的拍摄地点,进入景区就听到检票口循环播放着《康美之恋》,以强调其为歌曲取景地。先进行的项目是坐船沿水路观赏景区的田园风光。我们前面差不多有20个人排队,但是景区的游船很足,我们只等了几分钟就顺利上船了。当置身在安静的湖面,那映入眼帘的的田园风光、倒映在水中的青山显得宁静祥和,但旁边的仿古寨建筑和导游的扩音器又让人回到现实……。放牧的心未老但却很悠远,毕竟这里是“世外桃源”,不是世外桃源。
离开青旅前

水阁中的阿妹唱山歌迎接客人
在游船中心情不错
原始部落迎客舞蹈

游完船上岸,一路上很多民族活动,如侗族阿哥阿妹唱山歌、绣球楼抛绣球、品尝侗族甜酒等等……。在参观完少数民族风俗的节目表演后,进入工艺品长廊,发现周边有很多穿着校服的小学生在此嬉戏打闹。我大惊,没那么夸张吧,还模仿《桃花源记》中的“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吗?带着疑惑过去一问方知今天乃阳朔与桂林的小学生过来秋游的,还黄什么发垂髫什么自乐人家小朋友压根还不知道陶渊明是谁呢!此时我也顺便概况一番,为什么别人秋游是到景区游玩,我读小学的时候秋游就是去老师家里干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