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7

华东

我的蜜月 我的珠峰东坡之旅

我们的牦牛工格桑还有心地纯洁的像一汪清水般的丹达~~每次与他合影,他总会紧紧的握着我们的手

第四日,汤湘-巴当,依然是比较轻松的一天,从出发开始,我们只用了3小时就到了营地。午后休息了片刻,和格桑聊天时,格桑说,翻过营地后面的一个小哑口,有一个湖,藏民叫做措酿(音译),翻译过来就是鱼湖的意思,曾经有位高僧修行于湖边的一个山洞里,所以措酿也叫修行湖,牧区的藏民对她充满了虔诚。问了下格桑,他说来回两小时足够了,我们心里还在打鼓,他是不是按照牧民的行走速度来计算的。。。但是白天我们走路不多,就算按格桑说的时间翻倍,4小时,我们也应该应付的了,留下了小田,格桑和媳妇待在营地,我们便在丹达的带领下向修行湖出发了,没想到还不到一小时我们就到了~~修行湖在雾气的笼罩下显得异常神秘。既然到了修行湖,我们还想去修行洞看一下,但当丹达指着湖对岸的山上时,我们放弃了,望山跑死马,要到达修行洞,我们也许要走半天。。。

虔诚的丹达

在路上我们经过一块石头时,丹达停了下来,并虔诚的用额头碰了下石头,我们都疑惑的看着丹达,丹达看出了我们的疑惑,他不会汉语,便用手指着石头花纹的各个部分,每指一下,都会再指一下自己身体的各个部分,然后用手比划着,随比划,随发出“哗哗哗”、“叮叮叮”的声音,我第一个看了出来,我说是不是这石头上是一只神兽,下雪的时候会飞出来~?丹达也听不懂,只是冲着我笑,回去又问了下格桑,他证实了我的想法!

第五日,巴当-措雪仁玛,真是崩溃的一天,因为今天我们要沿着昨天的原路返回到汤湘,然后再翻几个山头去措雪仁玛,措雪仁玛应该是我们要去的最高的营地了,快到营地时,高反的感觉上来了,最后也就是两公里的路程,几乎就是挪过去的,而媳妇却活蹦乱跳的,说这是她状态最好的一天,果然女汉子,哈哈。

路遇迷途小牛,我们一路都在担心它,后来格桑带着牦牛队追了上来,他说这是牧民放在那的小牛,不会乱跑,没事的。

这个湖的名字叫措朗

到达了营地,只有马卡鲁和珠穆朗卓肯露山尖给我们看,珠穆朗玛和洛子依然藏在雾中。

在傍晚的时候,我们竟然遇到了两位夫妻档的重装徒步者!!!真是太佩服了!!他们也许累了,聊了几句便一头钻进帐篷休息去了~

之前看格桑给牦牛找休息的地方总是转了又转,找了又找,我非常不解,今天问了格桑,他说,牦牛只会睡在水平的地面上,长知识了!

每天清晨,虔诚的丹达都会向着远山念着什么~

在错雪仁玛的两天清晨都是如此,好心的丹达每天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为我们的帐篷除去边上的积雪。

临走那天的清晨,我们欣赏到了如此美景~~~ 一幅幅壮美的水墨画,作者是大自然~

• tenasemon
  • 七夏浅秋
  • 杜小肚
郭金宝 发表于 2013-10-7 11:03 9月1号结婚,我和媳妇从5月就开始筹划着蜜月旅行,有天在8264闲逛,偶然看到这么一副壮美的图片,我和媳妇都 ... ...

欣赏美丽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