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75

武汉

国庆节武汉大洋户外群深度体验福建闽东南之行游记

不知是什么时候,茂拽着沙滩对我说:“生命本是一场场感恩,感恩曾经的经历就像是昙花,静放在深夜无人之时,却拥有为开花而努力的幸福。日日深杯酒满,朝朝小圃花开,自歌自舞自开怀,无拘无束无碍。青史几番春梦,红尘多少奇才,不消计较与安排,领取而今现在”。沙滩上的脚印,深深的脚印······

这是一个极具文艺青年色彩的户外妹子在沙滩上留下的字迹

到了晚上,很快我们出海捕到的成果就成了我们的海鲜烧烤大餐(白酒,啤酒,功夫茶,花生,红薯一起上) 总之一句话,大家都很嗨皮
国庆节武汉大洋户外群深度体验福建闽东南之行游记

国庆节武汉大洋户外群深度体验福建闽东南之行游记 这两天嘴馋,到现在偶还想着那天晚上的海鲜烧烤,真的太好吃!可惜闽东南之行已经成为历史了啊~想念东痒岛,想念偶的“海鲜烧烤” :
今天早上就要离开岛了!两天的时间过得真是悠然自得!仿佛到了世界的尽头!忘记了一切纷争!烦恼!忧愁!我们在这里嬉戏!打闹!疯狂!总之所有的一切都是我们自己说了算!

痒岛悠然乐渔家乐门前合影

很不错,赞一个!

第二站,惠安大岞(音作)
走错路,去了小岞,没关系,小岞照样有海鲜。大岞小岞是相隔不远的两个半岛,属于两个不同的乡镇,大岞小岞相连成一个海湾。
3号下午到达大岞村。大岞是个大渔村,有2万多人,确实是一个村,半岛上土地资源有限,房屋紧密,与我们常见的城中村并无二致,属于惠安县崇武镇的一个村。大家熟悉的惠安女,主要生活在大岞小岞地区。惠安女结婚后着惠安女服饰,在娘家怀上小孩才能住到婆家。惠安女是汉族唯一着奇特服饰的地区,“封建头、民主腰、节约衣、浪费裤”,婚后女人还着分量不轻的银饰腰带,重达3、4斤。惠安男人常年漂泊海上打渔,沉重的家庭生活重担落在了女人身上。
大岞民兵哨所(在里面服役的全是本地惠安女)
国庆节武汉大洋户外群深度体验福建闽东南之行游记 2013-10-9 11:36 上传下载 (165.4 KB) 下载积分: 驴币 -1
国庆节武汉大洋户外群深度体验福建闽东南之行游记
崇武有八景,基本都在大岞村,如龙喉吼烟、渔夫撒网、福建最大渔港......崇武镇有古城,是明朝戚继光抗倭据点,也是郑成功反清基地。
大岞不仅让人看到了大海的秀丽,更让人体验大海惊涛拍岸的汹涌气势。随处可见的庙宇,让人体会到人们对大海的无奈,对幸福团圆的期盼。
3号下午我们就近进行了游览,晚上入住惠女客栈,老板曾美霞是地道的惠安女,她开的惠女客栈也是有名的惠安女民俗创作基地,由她创办的惠安女民俗展览基地正在建设中。
国庆节武汉大洋户外群深度体验福建闽东南之行游记 2013-10-9 11:38 上传下载 (162.57 KB) 下载积分: 驴币 -1
为了满足吃货们的要求,饭馆老板干脆按照地方办宴席的特点给我们来了一桌美食,呵呵,反正没几个能叫出名字,弄得我们的随行美女发飚,猛喝一气,感觉不热闹对不起这桌菜的样子,让大洋很受伤。
晚上同学们聚在客栈,秀秀功夫茶,叙叙友情,签名墙上抒发发哈感想,一晚上倒也自在。
4号早上再游大岞,9点后集体游崇武古镇。3号下午行动中碰见了两个回来休假的惠安女,其中一个第二天来给我们当了崇武古城游的向导,惠安女朴实无华。
年轻人已经少了初次看海时的激动,对厦门之行充满了期待。

闽东南游记之第二站:惠安大岞,请同学们发照片,待续......

提供帐篷给下海游泳的美女们换衣服!女们衣服的代价是和我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