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

国庆新安江山水画廊 漫步船行

渔梁——浦口——小梅口——大梅口——南源口——卖花渔村 ——坑口——自城——漳潭——绵潭)——深渡——武阳——正口——街口——威坪——千岛湖——衢州

行程:
D1 /10/2
歙县
住渔梁古镇
下午在渔粱完成会合,傍晚游览渔粱坝与渔粱古镇
D2 /10/3
渔梁古镇——浦口——小梅口——南源口——坑口
住坑口胡子农家
渔粱出发经过紫阳桥
紫阳村
第一次在浦口过渡到小梅花口,小梅口徒步到南源口,南源口有大桥走大桥的话多绕2公里不到一点,可以直接坐船过渡,浦口过渡2元,南源口4元人力船

D3 /10/4
坑口——自城——漳潭——深渡——武阳
住武阳

错过了班船,走到漳潭坐上了班船去了深渡10元,在武阳住宿深渡过去有昌溪和土楼景点

D4 /10/5
武阳——正口——街口——威坪——衢州

在正口730分班船15元到街口,汽车16元到千岛湖回衢州

打开玻璃窗,阳光就这样毫无征兆地奔袭而来,早晨瑟瑟的寒风让我恍惚还是清晨天未亮时候,渔粱坝上已有了三三两两的人群沿着青石板的小路从渔粱街的中心走去,有门槛屋檐和青石雕刻的牌楼等等,在一处农家的院子外妇人提了一桶鲜活的鱼走进屋子里去,我看到院子前的柿子树与石榴树在蓝天白云之下格外的艳丽多姿,竟然意外发现了双环的彩虹就挂在村子上方的天空里,这必定是美好的一天。
我与羽欣起的早,已经粗略逛了一圈,整个渔粱显得安静与悠闲,有大妈提着篮子上街买菜,有狮子桥的几只小狗追打嬉戏还会时不时偷偷瞄一下陌生的来客害羞一会,沿着河岸大多都是钓鱼的中年人,想必一定是大有收获,想起在旅社吃的河鱼确实是很新鲜,等到姑娘们都起床收拾好去大路上吃饭再想进来沿着河岸走,售票处的大妈们不乐意了非要让我们绕路了,大概是因为国庆的原因,许多小路上都有人围堵起来,昨晚我们是由旅社的阿姨直接带进来的也就省下了30大洋的门票钱。
往前走一段拐到河岸边,过了紫阳古桥便是紫阳村,这样的一个名字总会让我想起武侠小说中的一些人物,沿着江一小段路又会绕进田野山路里来,周围有一种独特的沼气池一般的乡村的味道,路上有牵引在柴火堆中的牵牛花,有隐藏在野草路堆旁边的苍耳子,村子就是依水而建,在江的两旁都有成堆的白墙黑瓦堆砌的徽式建筑,在浦口第一次船渡到了小梅口村,可惜不是清明时节不然两岸的油菜花必然是一番别样风味的景致,路上偶遇了一群上海武汉来的大哥大姐们简单交谈了后分别而去,我们在南源口吃了包里的食物,午睡休息了会靠着一个人力船渡过了对岸走向坑口方向,划船的师傅挺有意思免费用拖拉机搭我们一段到了前面一个村口,我就站在拖拉机头的连接处,轰拉拉的声音和冒出的黑烟有一阵恍惚。再往上便是环形的绕山路到坑口方向,当天住下了后老板娘和我们说有一个岔口可以到卖花渔村,那里以建筑和盆栽著名还有通往坑口的小路,下次有机会去走一走,这段环山的路风景也很好,还建起了渡假村,新安江山水画廊卖观光票的是深渡到漳潭的那么一段,包括两个景点和来回船票是120元,现在这里的精致也丝毫不差,一路晃悠到坑口,找不到合适的农家乐住宿本以为今天要苦逼了谁想到山回路转
一家农家乐的老板娘联系了对岸的大胡子船长来接我们到他家住,床位很实惠,伙食也很实在,更别说是楼顶上的无敌观景台,夜晚没有灯光没有喧嚣的时候,漫天的星辰闪烁着,原来并不是没有璀璨的星辰而是它淹没在了城市的灯光之中再也找不到那样的美了,过于喧嚣的孤独啊。
大胡子船长是开坑口到深渡的班船的,晚上来了一拨杭州的客人,第二天一早在雾气笼罩的时候就跟着船去了深渡,我能想象到早上雾气笼罩时候类似水墨画一样的情景,大概是因为昨天走了一天有些劳累了姑娘们早上看了会日出立马回去回笼觉到了九点多才起床,幸好老板娘给我们联系了大胡子船长,他送了一班包船的游客游玩山水画廊,漳潭和绵潭的两个景点,我们徒步5公里去漳潭和船长会合送我们去了深渡,中午在深渡吃了新安江的鱼。在深渡码头对面一点点的有个百合山庄价格也比深渡镇靠谱多了,感觉深渡镇的住宿是因为人多土豪多价格高了很多都要300左右的价格,实在是接受无能,羽欣在深渡镇和我们告别去了屯溪转车回广东,错过了中午的去千岛湖的班船,我们只能沿着公路往威坪的方向走,问了下包车的价格大概是150左右没有班车,班车只到歙县境内的乡镇,不着急继续走路,路过一个路口是到昌溪古镇的没有进去,一个养蜂人和我们说最近有一个土楼的风景想想也算了没有过去,到了武阳乡,打算看有没有车能够去千岛湖方向,最后还是在武阳乡住下,这个价格差了不知是多少倍了,路上看到很多骑车的这条路骑车到也是不错有山有水的。
第二天走了2公里到了正口村,打听到班船会停靠在这于是7点多在破码头那等,去街口的班船师傅说在正口去千岛湖的船不停,我们坐上去街口的船,15块钱到街口,一路都是湖光山色,到了街口5元钱坐车到威坪,11元的公交车到千岛湖,这次旅途也就结束了,小伙伴们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