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春天视野-----带着七旬老妈行走在160万平方公里尘与土的古丽世界 9月17日:乌尔禾-----布尔津----五彩滩

交通:乌尔禾---布尔津,每天两趟班车,上午11。20分  车票55/人,时间5小时。

布尔津----五彩滩包车100来回。
布尔津住宿神湖路多多,在河堤夜市旁边就有一个酒店条件不错,我是在喀纳斯回北屯搭旅行社的车才知道的,因提前选择在小白鹿,可能是王子去阿勒泰管理酒店了,现在管理小白鹿的是他嫂子,早餐已取消,标间条件一般,不建议住。拼车去五彩滩人多多,到了下午4点范围就有司机去喊拼车,25/人,来回,晚上回布尔津直接告诉司机给送到河堤夜市吃狗鱼烧烤,那叫一个鲜哦,狗鱼是冷水鱼,另俄罗斯大妈已死,商铺已卖,就不要在去找她滴酸奶啦,木有啦。河堤在九妹家烧烤:狗鱼15,20,牛肉串3,面汤10,土豆3,

收获:住布尔津小白鹿认识了2个台湾朋友,为去台湾和喀纳斯提了许多宝贵经验。建议在布尔津吃哈密瓜小而甜,吃一块即可,甜滴受不鸟

9月18日:布尔津--------喀纳斯

布尔津客运站每天两趟班车到喀纳斯,私车N多。

客运站-----喀纳斯时间分别是上午10点和11,。20分,车票35/人,3个多小时,私车100/人。贾登峪进景区门票150+80===230/人,贾登峪到喀纳斯景区反复进景区一次加10/人,但是必须把原票保留哦,景区查票严格,景区车早晨8.30分---晚上7.30分随上随下,景区内有173辆观光区间车,循环发车。因为贾登峪到喀纳斯景区两地相距几十公里,我选择住宿在喀纳斯景区内新村哈萨克人别克家的小木屋,小木屋正常洗漱可以,有热水,但是不能洗澡,带洗澡滴房间是每晚1080/晚,我勒个去!表示住不起哦,住景区里门票不需要在补钱,为什么?这个你懂滴喀纳斯老村是图瓦人驻扎地,图瓦人是蒙古人的后代,老村离游客中心近,新村离游客中心1公里,住宿在新村不管是谁家都有车接送,在新村我和老妈选择徒步走到游客中心,2里地不累,路上的风景美哉啊!

春天视野-----带着七旬老妈行走在160万平方公里尘与土的古丽世界 刘若英MV原来你也在这里摄地.
9月19日:喀纳斯

喀纳斯是蒙古语,意为“美丽富饶、神秘莫测”,喀纳斯位于布尔津县境北部,距县城150公里,喀纳斯湖面海拔1374米,面积44.78平方公里,是一个坐落在阿尔泰深山密林中的高山湖泊,比著名的博格达天池整整大10倍,湖水最深处达196米左右,是中国唯一的北冰洋水系。在800年前,喀纳斯的名字就和成吉思汗的名字连在一起,成吉思汗西征路过喀纳斯湖时,被喀纳斯湖的美景所吸引,亲自下马欢捧湖水,仰头痛饮。所以后人都把喀纳斯湖的水称作“王者之水”。

最喜欢的是月亮湾,去了2次,是镶在喀纳斯河的一颗明珠,湖内有嫦娥奔月时留下的一对光脚印,也有传说这个脚印是当年成吉思汗追击敌人时留下的,月亮湾是喀纳斯的标志景点。

喀纳斯景区区间车路线:
贾登峪门票站――驼颈湾――花楸谷――喀纳斯河大桥――卧龙湾――月亮湾――喀纳斯村换乘中心(喀纳斯大街)

喀纳斯换乘中心处可换乘3路区间车:
湖边:喀纳斯换乘中心----喀纳斯湖(可到喀纳斯山庄);
观鱼台:喀纳斯换乘中心----喀纳斯边防检查站---喀纳斯老村--观鱼台;
白哈巴:喀纳斯换乘中心---喀纳斯边防检查站---喀纳斯老村---白哈巴。

小贴士:喀纳斯饮食超贵,方便面25/个,我在布尔津把所有东西准备完毕,老妈爱吃的八宝粥,水果,肠小吃等连敷脸滴黄瓜都带啦

温馨提示:女士带上卫生湿巾,带个暖水杯,睡袋或者床单。

有时计划没有变化快,和老妈决定在下午4点喀纳斯游客中心办理了去白哈巴的边境证,喀纳斯游客中心-----白哈巴村有区间车,进白哈巴车都让喀纳斯旅游公司垄断了,从喀纳斯景区到白哈巴30公里,区间车211+进村门票50+古村维护20,因我决定在白哈巴村住宿一晚,给游客中心留下联系电话,会通知回喀纳斯的班车号。喀纳斯到白哈巴村沿途经过界碑+大峡谷等地,区间车会停,车上有导游跟着,不过木有什么用,白哈巴住宿200/晚。
白哈巴村:白哈巴村被称为西北第一村和第一哨,在新疆阿勒泰哈巴河县铁热克提乡境内,位于中国与哈萨克斯坦接壤的边境线上,和哈萨克斯坦有国防公路相通。白哈巴村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八个小镇之一。村子坐落在一条沟谷中,建在两条小溪之间的狭长地上,依山傍水。村里的所有建筑由原木筑成古朴小木楞屋为标志,具有欧式村寨的特色。秋天山村是五彩的红、黄、绿、褐色,层林尽染,犹如一块调色板,映衬阿勒泰山的皑皑雪峰,一年四季都是一幅完美的油画。如果说喀纳斯是古朴的世外桃园,那白哈巴就是原始自然的童话世界哦 。
在村边有一个边防军的了望哨,有着西部第一哨的美称,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曾经报道过在严寒冰雪中守卫国境的感人情景,此地不让取景,我在网络转了两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