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

金秋十月自驾黄柏塬

旅途中的“囧”与景

想去黄柏塬,“蓄谋”已久,也顾不得长假人多车多路途难,终于成行。    下午二点半一行10人从永济准时出发,准备与在西安保养车的黄哥等四人会合,一起前往黄柏塬。
     车行至临潼,前面的车突然停住不走了。别是堵车了吧?电话响了,走在前面的路虎告诉我——堵车了。还真堵了呀,真是怕鬼鬼偏偏来敲门。无可奈何的从车上下来。闲着也是闲着,拿出相机想拍几张堵车的照片,踮起脚尖也拍不出个所以然来,有一个货车司机,让我爬上他的车拍照。我看着那高高的货车,心里怯怯的,鼓着勇气爬了上去,饿滴神哟,长长的车龙,前不见首,后不见尾。大多的司机从车里出来靠在路边抽烟,有的干脆坐路边。我很少在节日出行,原来堵车就是这个样子滴呀
    从车顶下来,谢过那位好心的司机。
    貌似一时半会儿车也走不了,只好通知在西安的黄哥先前往太白县找好住处等我们,省的到了地方没处住。因为我们只在黄柏塬村订了5号晚上的农家乐。

抱着孩子靠在车尾,表情很是无奈。

这个跑车好酷哟,看把姐羡慕滴

这车肯定是年轻人开的,年龄大的人肯定没这心情把车打扮的这么花里胡哨。

车龙终于开始蠕动了,慢慢的快了起来,等到了跟前才发现是有车追尾了,看着路边那前脸烂成一堆的小车。出门旅行,急着赶什么呢?害姐被堵了这么半天。

到达眉县服务区时,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打前站的黄哥打来电话,从眉县到太白正在修路,特别难走,让我们多加小心,他在太白县给我们找宾馆,听他的口气,好象地方还不太好找。
     既然已经出来了,再难走也要走,抱着豁出去的心情上了路。
     从眉县到太白县只有七十公里,我们都走出四十多公里了,路况一直很好。这时黄哥打来电话,说在太白县里根本找不到住房,现电话联系到了青峰峡国家森林公园有房间。路虎车上的果果家就在太白附近,告诉我们青峰峡离县城还有12公里路程,我们可以少走12公里,因祸得福了。
     我们一路顺利根本没有任何障碍到达青峰峡度假村的宾馆楼,黄哥他们还没有到。
     等来了黄哥四人,才知道原来黄哥走错了路,路程基本上也是七十公里,但他的越野车却用去了近三个小时,呵呵,可见路况有多差。
    青峰峡度假村宾馆的条件还可以,一夜好梦到天亮。

六点半起床,从楼上下来,发现院子里盛开着格桑花,早晨的露珠还挂在花朵上,很漂亮。

楼后有小河流过。依山傍水,风景优美。

与青峰峡度假村紧临着的是太白青峰峡森林公园。公园分为临芳墅、雾瀑涯、神女峰、鳌山四大景区、100余处景点,环境优美,据说风光瑰丽、自然景观雄、奇、险、秀、幽,人文传说历史悠久。真是一个不错的休闲度假之处。
     已经走到门口了,我很想进去看看。大家一致认为,这次的目的地是黄柏塬,还是先去黄柏塬吧,归来是如果有时间再看青峰峡不迟。没办法,少数服从多数。在度假村吃过早餐后,驱车离开青峰峡。
    顺便说一下,度假村餐馆的早点很好吃,只是我们昨天晚上说好了一人十元管饱吃,第二天收费时非要收我们188元,说是我们有几人多喝了一碗玉米糁汤。理论无果,最后把我们驴子的犟劲给逗上来了,只给讲好的价钱,爱要不要,不要走人了。一个管事模样的人收了钱,阴阳怪气的来了一句:“住的起店吃不起饭就别吃”,说什么?吃不起饭?呵呵,姐宝马、奔驰都开的起,有钱去资助贫困学生,多一分钱都不给你 ,小样~~~ &@№※&∮∽

鍚

离开度假村,过太白县,一路直奔黄柏塬。
       公路两侧连绵不断山坡上七彩的,醉人的秋色,在阳光下随公路延伸,过杉树,松树混杂林带,公路转弯处,阳光透过高大的树枝洒落路面,你的眼前出现由光与影构成的美妙的自然风景,可谓秋色醉人。当窗外出现白桦林,红桦树身影,很快就行至山顶了,蔚蓝色的天空,晶莹透亮,一尘不然,山上大片大片轻轻飘逸的白云------不由自主的停车,冲下来,展开双臂,面对酣人心魄的大自然,心旷神怡,源自于心底声音爆发出来“黄柏塬,我来了---”

正如路虎所说,去黄柏塬的路上全是风景。高山草甸就在路边,在高山顶上有一个全是荒草的大洼地,一条木质的小路将人带到它的腹地,周围群山围绕,小溪在草甸中央流过,草甸的没有路除了木质的小桥就是几处梅花桩,走在上面还是需要有些技巧和考验平衡能力的。

进入黄柏塬原生态景区了,停车留影。

再向前走,我们看到了鳌山登山口。心情不由得一阵激动。
      鳌山,一个很原始的无人区,鳌太穿越是一条很经典的驴友之路。网上有这样一段话:“当脚踏在松软的落叶上,仿佛感觉到山的温柔;当从沉积亿年的冰川遗迹巨石上慢慢走过,上面缀满厚厚湿润的苔藓仿佛是展示它历史沧桑美;当高大粗糙的树身不知何时轰然倒卧在路上,那断裂后露出圈圈纹路在展现它年轮的久远和经历。越走近她就越会感受到她原始的美——厚厚的落叶、清新的空气、宁谧的森林、绿色的苔藓、盘根错节的树根,在草丛中偶然看到的一窝鸟蛋,还有羚牛的蹄印和粪便。在这里可以听到自己心跳的声音,可以感受那种发自内心世界的宁静与安详,所有这一切都是源于她最原始的美”。
      前几年当雪柔把这段话复制给路虎看时,路虎是这样对雪柔说的:“你连鳌太穿越都敢想啊?”。雪柔不解。当雪柔真的在网上实实在在查了一番后,倒吸了一口凉气。以雪柔的体力这辈子都别想走这条线路了。
     但今天看到这个入口还是很激动滴 。不敢去穿越,在入口处拍张照片显摆一下还是可以滴嘛。

过了一个桥就看到了刻在巨石上的黄柏塬三个字。

之后的道路比较平坦,我们很快就到了黄柏塬村,和预订客房的农家乐老板见了一面,叮咛好预订的房间。就是这个客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