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泰国7天自助旅游经验分享!!!

序,首先要感谢老婆的各种付出,我们圆满的完成第一次自助旅游度假!经过老婆的精心筹划,安排,我们计划9月14日—9月20日在泰国进行7天的度假。路线是从无锡南京—香港—曼谷—苏梅岛—南苑岛—曼谷—香港—南京—无锡。下面就开始了!(照片是手机和CanonD60拍的)

9月13日下午4点下班,直奔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的机场大巴专线,经过2个多小时的车程,抵达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在那里有预先定好的机场酒店接送人接我们去过夜。酒店车程大概15分钟,条件一般,但都还算规范,估计机场周围旅馆生意都那么做。早上6点多,旅馆叫醒后送我们去机场,赶8点的飞机,飞往香港转机。

南京禄口机场

当我们都沉浸在旅游度假的兴奋中时,南京—香港的飞机晚点2小时,我们在香港航空的飞机上待了1个多小时,我们在飞机上吃完了餐点飞机还没起飞,机组人员告诉我们是上海那里航空管制,我顿时无语!后来我们飞到香港已经是接近1点多了,我们原先转机的飞机已经飞走了,但因为我们转的也是香港航空的飞机,所以香港航空都安排我们下班飞机。还给我们安排了每人60港币的午餐券.

香港机场60港币午餐

可麻烦的是,我们在曼谷机场定的曼谷航空到苏梅岛的飞机就肯定赶不上了,我们第一次自助,人生地不熟,改签航班也没做过,怎么办,多亏了老婆,肯求香港航空帮助,在这里还是要赞下香港航空,为我们和曼谷航空联系,改签飞机,并安排工作人员在曼谷机场引导,他们尽心尽力的帮助,让我感觉到了莫大的温暖!香港航空为我们与曼谷航空联系,改签了飞往苏梅岛的飞机,时间是曼谷时间21:00,同时办好了行李转运,他们的努力让我感动!可是当我们赶到曼谷机场,已经是21:00多了,我们看着本来改签的飞机起飞,引导我们的工作人员已经把新的改签好的电子机票给到我们手里"9月15日6:00点的飞机",飞往苏梅岛。无奈只能在曼谷机场过夜了,虽然无奈,但没什么怨言,毕竟香港航空公司已经做出了最大的努力。换个角度想机场过夜也是一种经历,其实很多外国人也都在机场过夜.
图片限制原因下面继续....................................
9月15日早上7:00多,终于到了我们的目的地—苏梅岛,虽然路上有些波折,但当登上岛的那一刻,之前的无奈与疲劳一下子消失了。苏梅岛的机场就给人完全不一样的感受—花园试机场。来到出口,预先订好的Anantara酒店已经安排好了人来接机(“ANANTARA”是一超五星精品度假酒店品牌,在世界十大酒店集团之列,“ANANTARA”是泰国MINOR酒店集团下属的高端品牌,旗下所有酒店均为五星级度假村,在中国的注册品牌名称为“安纳塔”,是亚洲首屈一指的顶级奢华型度假酒店与水疗品牌.),我们上了车,就直奔酒店,开车大概10分钟左右就到了,酒店的环境,服务,绝对赞,不愧是世界连锁度假酒店!办好入住手续后,我们来到了,我们的406房间,说是房间,其实一栋2层小别墅的二楼,听给我们订房间的人之前介绍,我们住的是普通房,海边还有会员住的海景房。
我们的房间

阳台

我的感觉,这普通房已经非常好了,那后面的海景别墅简直不敢想象了啊!因为我们昨天一晚没好好睡觉,所以我们略微收拾了下,就睡觉了,不知不觉一觉醒来已经是15:30了,还好我们是自助度假游,时间可以自己安排,于是我们就拿上了相机,手机出门开始逛苏梅岛了!
根据老婆做的攻略和地图,苏梅岛上就一条双车道主干线,所以路比较好认,但岛上山路起伏多,虽然岛不算大,但走路还是很累的,老婆让我去租量汽车,可我考虑,他们是靠左行驶,而且还都是起伏山路,咱在国内也开了6年的车了,知道开车人的麻烦,更别说是在异国他乡了,所以我拒绝开汽车!我们也不想走路,就到了一家租车店(柴油小摩托),店没有去特别挑选,因为岛上很多这样的租车店,我们就挑了我们酒店对面的一家,觉得还起来方便,花了150b(200b的车大点),租了一辆柴油小摩托,买了40b一瓶的2瓶柴油(大概1升1瓶),还在那家店订了去南苑岛的往返船票(Seatrain公司的,9月17日13:30去,9月19日9:00回)2人1400b含接送,然后我们就开始了苏梅岛上的自驾游!苏梅岛上的交通是靠左行驶,对于我来说有一点点不习惯,但还是可以适应的,岛上当地人都是开的皮卡和大的SUV,基本都是丰田和雪弗来的,应该是柴油版的,问了下车主价格,100多万b,人民币30-40万吧。苏梅岛的双车道主干道路不算宽,但估计是因为习惯,岛上开大车的人都比较自觉友好,都给行人和小摩托让路的,跟在小摩托后面也不按喇叭催,这点感觉不错。我们出发先往旅馆的右手沿路边开边逛。不时可以看到路边摊,有不少烧烤小吃。我们没有按攻略上说的去找店,因为觉得麻烦,就找了一家人比较多的店坐进去吃,点了一份海鲜炒饭和一份鸡肉炒饭还有一瓶啤酒,一共300b,口味属于泰国口味,味道觉得也不错,所以推荐自助游的朋友,可以自己找个人多的店尝尝,不是非得找攻略推荐的店。吃完饭我们再继续往前开了一段,觉得后面的路边都大同小异就开始返回酒店。而且天黑了,我们就在中间一个农贸市场买了3公斤山竹和3公斤Longkong(特色)一共花了200b,然后就返回酒店,谁知到意想不到的是,我们按原路返回竟然没找到酒店,开了2个多小时,中间经过了晚上非常热闹的夜市,都是老外,各种活动,不错(在一心找酒店所以忘了在夜市拍照了)。问题是我们没带酒店电话,手机也快没电了,后来没办法,我们就一路问路,因为觉得有些人不定熟悉酒店名,所以就问到机场的路(到了机场,我就知道怎么回去了,酒店离机场就10分钟路)好在当地人都比较友好,后来发现不是我们没找到酒店,而是晚上酒店开了装潢灯,路过时没认出来!我们到酒店时22:30,算是有惊无险,有一点点害怕,不过还是觉得非常有意思!
小摩托

路边风景

晚餐饭店里的老外

晚餐特色海鲜炒饭

9月16日,我们还是在苏梅岛上享受,酒店沙滩,感觉非常棒,白天我们出去逛时发现很多地方我们晚上都走过,包括岛中间的当地人居住的镇上!
镇上的菜场

我们住的度假村海边

继续

度假村海景房,下次住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