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度假村环境

9月17日,中午12:00我们退了Anantara的房间,然后Seatrain公司的人把我们接到了码头。开始坐船(Seatrain公司的船没有直达南苑岛的,要先到涛岛,然后坐小船到南苑岛,这里要说下还有个L公司,他们有直达船,因为南苑岛就是L公司的,因为L公司的码头离我们酒店和机场比较远,所以没有订L公司的船票)坐船一共4小时不到,抵达涛岛。时间大概17:00,在码头上询问去南苑的船,结果还是到L公司的售票处,因为老婆定了南苑岛上的房间,所以船票免费,但要18:00开船,所以我们在附近吃了晚饭。最后入住南苑岛时间是19:00。我们的房间在半山腰(小山不高的),旅馆工作人员帮我们把行李搬进了房间,我给了20b小费,觉得挺辛苦,不容易。

码头老外

背包客,强悍
涛岛码头饭店点菜

芒果雪梨汁
去南苑岛小船上
海景

9月18日,我们正式开始了在南苑岛的度假,一大早我们吃完早餐,就在沙滩上选了个躺椅(住在南苑岛的人沙滩椅是免费的,不住的好像是150b一天)。然后我去租了2件救生衣100b,准备浮浅,老婆不会游泳,害怕,所以就在刚没大腿的海边蹲浅,虽说不深,但也有鱼群绕你身边,不错!到9:30时岛上的人就越来多了,很多都是来岛上1日游的人,很多老外来沙滩晒太阳,浮浅的人也非常多,还有学习深浅的人,这时感觉就一般般了,晒了会太阳,就和老婆去爬岛上的小山了,正好避开人群,我们一路上山,大概一共花了20多分钟,中间有1/3时间是用在走岛边的栈道上了,最后山顶风景确实很棒!后来我们发现其实上山有条近路可以不用走栈道,我们住的是K区,在Q区,有条路直通山顶,只是因为那是住宿区,所以没什么路标,快到山顶道路时还被绳拦着,不过可以轻松绕过!下山回到房间,我们休息到15:00多,岛上1日游游客开始陆续撤离的时候,我们又回到海边继续享受浮浅!晚上,我们在岛上的餐厅用了晚餐,老婆点了传说的绿咖喱炒饭,感觉口味怪怪的,反正不合我们口味。南苑岛

南苑岛上的海水

9月19日,上午8:00我们退了房间,岛上的小船送我们到涛岛坐Seatrain公司的船,我们运气不错,之前度假天气都不错,19日开始就有风雨了(所以拍什么照),海上浪有点高,4小时不到的颠簸船程终于让我晕船了,把早饭全吐了,还让我后面的路上凡是在会移动的交通工具上都有点小晕(没吐),我老婆还可以,没我晕的那么厉害!我们到苏梅机场的时间是13:00,没赶上我们原来定的12:45的飞机(老婆之前定机票是根据攻略上说的时间,但实际路上的时间都比攻略上的长,所以没赶上),因为有了之前机场的经验所以后来我们在机场里和工作人员商量,就迁了15:05分的飞机,我们到曼谷是16:30,老婆定了曼谷的亚洲饭店,交通比较方便,从素万那普机场到酒店全程地铁轻轨,路上看到曼谷的交通,那个堵啊,心想如果住在曼谷生活还是别买车了,不过这和我们没关系,这都是老婆做攻略的功劳!入住酒店后,我们就去逛街,购物买礼品了!这就没什么特别了!

9月20日,我们订的14:05分的飞机,我们12:30退房从酒店出发,让我们没想到的是,本来以为会很简单方便的地铁轻轨交通,时间也充裕,却因为我的大意变的很赶时间,我们没注意曼谷的机场轻轨和城中地铁是两个公司,一开始地铁方向坐反了,虽然没多花钱,但是中间来回折腾浪费近1小时的时间,导致赶飞机时间很紧,最后还在匆忙中,在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安检处遗忘了自己的ipad2,损失不小啊,所以出门在外,千万别大意啊!最后又是从香港到南京的飞机晚点1个半小时,无语!最后值得高兴的是虽然旅途有波折,我们安全的回到了自己的家!

总结,自助度假旅游是个很棒的放松享受的形式,泰国苏梅岛和南苑岛的风景都很美,很享受。我老婆追求的是风景,而我是追求的是享受,所以我个人对苏梅岛的影响很深,Anantara度假酒店非常棒,还可以在岛上玩自驾游,也不怕迷路。很多人对自助游向往,但担心语言问题,我的英语水平也就4级不到,到泰国这种旅游业成熟,有高级度假酒店的地方基本够了,随身手机上下载个翻译软件,查查想说的单词就够了,机场上航空公司都有会说中文的人(至少泰国是),基本没什么大问题,当然如果英语水平高是最好了!其次交通,飞机不要转机次数太多,最好是同一个航空公司内转机,两个地方间最好空出足够多的时间,尽量别安排一口气直接到目的地尤其带小孩度假(直达飞机例外),因为中间会有晚点延误的情况(国内比较多)。最后个人觉得,度假享受最好自助,不赶路程,酒店住的好,环境要好,想吃什么就买什么,也不花多少钱。喜欢文化,景点,名胜的朋友走旅行团更好,走的地方多,价格优惠,不用动脑经想路线,最主要的是安全,有保障!

顺便提下:
在anantara的时候我加入了会员,感觉这个酒店确实符合其超五星级的声誉及口碑,各方面的条件都ok,而且我有时间也要去度假! 现在作为会员具备推荐朋友免费入住他们连锁度假村豪华房(目前知道的是普吉,苏梅,巴厘岛店,雅高达上2000元一晚)含早含接送的资格(需30岁以上的夫妇或者情侣,不满30的朋友我也愿意借出我的会员资格)。
有兴趣相信我的朋友可以联系我,我的qq:774715072,(认证请备注自助游朋友)
(不过我可能会收一点点的手续费哦,但肯定优惠,我有不错的工作,不是靠这个赚钱,毕竟我也要抵充会员成本的嘛,也希望这个会员可以给喜欢自助游的朋友一些帮助!)

皇芽芽 发表于 2013-10-8 19:41 序,首先要感谢老婆的各种付出,我们圆满的完成第一次自助旅游度假!经过老婆的精心筹划,安排,我们计划9月 ... ...

自助游的准备工作是很费工夫,恭喜楼主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