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

川西自驾游记

[复制链接] 查看:19899 | 回复:174

2013年10月国庆黄金周,应笑笑的邀请,我们一行七人(笑笑、洋子、可一、梦玲、黑骆驼、思索和我),一路从都匀出发,经贵阳遵义重庆,到达成都,在都江堰公园旁搭帐露营。第二天一早,我们从成都出发,经映秀、汶川、理县米亚罗、红原月亮湾、马尔康、小金县、丹巴、康定、泸定、石棉、雅安,五天后再回到成都,川西小环线,我们走了1000多公里。川西是公认的户外天堂,这里有经典的川西大环线、川西小环线。我们这次走的是川西小环线,红军长征二万五千里,我们也算是走了其中十分之一了。整个行程,我们用了六天时间,据笑笑统计,行程3000多公里。下图为我们走的线路。

10月7日凌晨三点,我们平安到达都匀。
       这次川西自驾游,“四姑娘山、丹巴美人谷、八美、塔公草原、新都桥摄影天堂、跑马溜溜的康定”特色旅游环线线路,不走回头路,是一条被命名为“川西第一线”的特色旅游线路。在川西自驾游1000公里左右的路途中,风光优美、民风纯朴,是一条值得推荐的自驾游线路,路上意外的美景,时时出现在我们的眼前,养眼,真的很养眼,不虚此行。

10月1日(第一天)

川西小环线,梦中都想往的地方,这次可以出行,感谢笑笑的邀请。
     一夜兴奋,难以入眠。凌晨五点,洗漱过后,收拾帐篷、相机脚架,等待笑笑、洋子他们来接。
    集中后,才知道,最终成行的,只有笑笑、洋子、可一、梦玲、黑骆驼和我。思索有事,先行到遵义等我们,约定在遵义汇合。
    洋子、笑笑和黑骆驼一车,我、可一和梦玲一车,向遵义出发。
     六点过,我们踏上了川西行的旅途。
    从都匀出发,一个多小时,较顺利地到达贵阳。从贵阳到遵义的路上,大家争相出行,交通拥堵、小车就像蜗牛爬行。还好,比我想像要好,我曾记得电视报到, 某地交通严重拥堵、动弹不得,司机纷纷下车休息的景观,十分壮观。
      到遵义后,与思索联系,说好在遵义南汇合,由于车辆实在太多,又约到桐梓服务区集中。
     集中后,七个人,三辆车,费用太高,思索决定将车停放在桐梓服务区。
     大家商量后,决定每人先交1000元,作为我们这次川西行费用。因桐梓服务区,休息人员、车辆较多,我们没有集中用餐,食用自带的干粮和水。
     思索换可一,驾驶她的车,与我们一道,继续川西之行。
     从桐梓出来,一直到綦江,我们都是走走停停,綦江服务区更是人满为患,我们根本就进不去休息。与洋子他们也拉开了距离。我们原本是想找个服务区休息,等洋子他们上来汇合的,不想,走错路口,进入重庆市区,还好,在当地人和导航仪的带路下,我们还是比较顺利地走出重庆市区。
    晚上7点后,我们到了大路服务区,终于可以放松放松一下,等等洋子他们的车。思索、可一到服务区吃快餐,25元一份,梦玲泡方便面,我坐车没觉得饿,想等洋子、骆驼他们一起吃;可一联系笑笑,她们的车刚过大路服务区,到前面的铜梁服务等我们。
    我们汇合后,因洋子开车辛苦,他的车只有一人驾驶,我就换到洋子的车上,黑骆驼换到可一的车上,决定走成都成南高速,到都江堰住宿。
     到都江堰后,我们找了好几个宾馆,都是没有床位,最后问的士司机,告知,整个都江堰市宾馆,全部没有床位。
     于是我们问当地人,告诉我们广场在什么地方,在当地人的带领下,广场旁边果然有人搭帐篷。我们找了几个地方,因不方便停车,或建筑工地噪音太大,不是理想的场地。经当地施工人员的指引,我们来到了都江堰边寻找营地。见已经有人在此扎营,我们也决定在此安营扎寨。
    第二天一早,天还没完全亮,因有小雨,大家都起来收拾帐篷。我起来后,本来想照我们的营地帐篷的,无奈大家收得太快,没有留下照片。可惜。旁边那两顶帐篷和车,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拨营的。
    我们就是在这个地方扎营的,第二天早上才发现是一个体育公园。
    从贵阳经遵义、重庆,到成都,虽然有堵车,但还算严重,晚上11点过后,我们还算顺利到达都江堰。我略算了一下,一路驱车过来,遇到了10起追尾交通事故,都是不文明开车所致,如强行变路超车,车速过快等,在此提醒各位驾驶人员:车祸猛于虎,开车请谨慎再谨慎,留给自己和他人多一分安全。

10月2日(第二天)

收拾好帐篷,我们沿体育公园小路往前走,进入了都江堰景区后门(后来才知道),观看了一下都江堰水利工程。
 都江堰位是古代建设并使用至今的大型水利工程,被誉为“世界水利文化的鼻祖”,是由秦国蜀郡太守李冰及其子率众于公元前256年左右修建的,是全世界迄今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

我们从都江堰出发,上都汶高速,准备去汶川观看地震灾后重建情况和地震遗址。由于堵车严重,我们不得不下来,走老路到映秀,然后去汶川,开始川西小环线的旅途。

川西自驾游记

5.12汶川地震震中,映秀地震遗址位于映秀镇百花大桥之上的牛眠沟口、莲花心至漩口镇的蔡家杠村。汶川地震从这里开始撕裂大地,伴随恐怖的巨响,几百万立方米的岩石碎块从陡峭的山崖上倾泻而下,造成汹涌的岩石流,顺山谷呈之字形几大沟谷两侧山体,形成长达近3千米的岩石流和9处山体击打面的震源景观。原牛眠沟被瞬间添高30米。

好美的地方  有机会也去看看

治—— 发表于 2013-10-8 22:30 好美的地方  有机会也去看看

谢谢支持。
       在映秀参观完地震遗址后,我们驱车前往汶川,由于受交通管制,所有进汶川的车辆早上进去,下午放出,我们点子好,刚好在管制前进入汶川县城。首先我们欣赏了汶川县城新貌,了解羌族文化,它以其独特而精湛的建筑技艺著称于世,其中以碉楼、石砌房屋、索桥和栈道等最为有名。羌寨的建设既是其建筑技术的具体表现,又作为羌族物质文化的典型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