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

祁连山越野俱乐部金秋额济纳旗胡杨之旅

祁连山越野俱乐部青海视频https://v.youku.com/v_show/id_XNjIwNjA2MzQw.html

公元762年的今天,李白逝世。
       诗仙死于胃穿孔,追根究底是因为喝酒。李白的一生只做了三件事:喝酒、写诗与云游。因为不能参加科举制度,李白实际终身靠四任老婆、岳父以及诸多粉丝供养(包括唐明皇与杨贵妃)。像李白一那样云游一生,是多少人一辈子的梦想。
       但是我们没有机会,只能偶尔逃脱或者开小差。于是米先生去额济纳旗听长调,害害去李白登过的太白山短暂消失。木居士曾在山中居住多时,游山之余发现孤独庙……而平原先生说,这么看待世界,不是偏执与孤傲。
       不是因为寂寞我们才云游,是你需要从当下跳脱开一下下,从另一个角度关怀自己。我们终于会回到城市里,可能像猫寂那样偶尔失眠却不会永远寂寞。今天晚上,北京云南下雨上海微微凉意,我们可以蜷缩在微凉的空气里,写写云游的计划。

夜宿额济纳旗

by 米子

微博上有句话被众多人转发,“人生要有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很难吗?不就是动心,出票,订酒店,请假以及走人吗?其实大多数时候我们缺的不是时间和金钱,仅仅是冲动。
某天听到别人说起额济纳旗,照片美得不像话,黄叶飘飘这种结束在最美时刻的感觉对我有种致命的诱惑。所以在网上翻了翻机票,就出票了。继而发现去那里的人大都是自驾游,呜啦啦,那我怎么办,当我都已决定在当地参加一个两日团的时候,我的朋友说正好有玩越野的朋友那几天也要去那边,带你去吧。我简直要喜极而泣了,友谊地久天长!
朋友和我絮叨了大致行程,我基本就是鸡叨米的点头状,根本没入脑。每一次的行走对我来说就是“discovery”。我不爱看攻略,也不爱做太多计划,什么东西都在之前了解,难道去那里是温习知道的内容吗?旅途对我的吸引就是未知的快乐。
一路飚车玩了过去,到额济纳旗的时候是傍晚,顺利进城,没有塞车。跟着当地的朋友进了胡杨林深处的当地人家,现在胡杨林已经不可以开车进去了,有统一的接驳车,美丽的胡杨林我来了,打开车窗,任由风把头发吹的乱七八糟,尖叫:“好靓啊~~”

小伙伴们还开着一个改装的皮卡车,车里装的满满的,之前听他们说带了好多好多东西,真正开始扎营,我就被惊呆了。我去,这也太豪华了!

简易橱柜!有液化气罐,有炉台,想想也是,在野外,有热水喝茶是件多么奢侈且开心的感觉,我特别感动的是他们还准备了垃圾袋,而且吃饭的过程中,几个姑娘就随时麻利的把垃圾收集起来。必须点个赞!

露营看星星的地方。我犹豫了一下,是现在承认,还是等结尾的时候埋个伏笔,但我是个诚实的人,还是先承认吧,我不是露营一族,所以腆着脸订了宾馆。友人H初听到露营这段的时候都感动的要把她昂贵的帐篷下一次借给我了,但当听到我的下半夜后,就狠狠鄙视了我。我承认,我是逃兵,下一次,下一次我考虑尝试。请不要放弃我。

到了蒙古当然是吃羊,蒙古的羊的杀法不同,是把心附近的一个大血管割断,血就会流在胸腔里,肉是开锅肉的煮法,只放盐,水开四十分钟就可以吃了,吃的是撕咬肉的感觉,血和内脏会做成血肠和肠中肠。

羊肉上来了,最上面那个白色的是羊尾,按照当地的待客之道这是要给尊贵的客人的,很多人听的往后退,我爱尝试各种食物,所以勇敢的伸出手第一个吃了羊尾,一口吞下。很好吃,有弹性,没有想象的是肥肉一团。其实我就是别人给我吃什么我都会吃的那种,所以接下来只要有人切一块什么给我,无论是羊肉,血肠,羊肝,我就是手一伸接过,然后塞进嘴里。当我后来接过一串烤羊尾吃掉的时候,当地的蒙古人就把我当朋友了,说我吃肉是可以的。哈哈哈哈。

夜色越来越浓,寒意慢慢的弥漫开来,喝着当地的酒,抽着烟,和旁边的人胡说八道,许是我披头散发抽烟的样子太过颓废,旁边的人还送我一首仓央嘉措的诗,并说这是他最喜欢的诗,特别喜欢这句巧妙地度过。如果真的可以巧妙的度过一生,不被心事所累,将是一件幸事:

一个人需要隐藏多少秘密
才能巧妙地度过一生
这佛光闪闪的高原
三步两步便是天堂
却仍有那么多人
因心事过重而走不动

呵呵,有点意思,我喜欢被开解,我就是喜欢隐藏秘密的人,很多事情只有自己知道,会更快乐一点。
闲闲的任由思绪放飞,主人也即兴唱了一首长调,我一直觉得马头琴和长调都是哀而不伤的那种感觉,可能太放松了,一种苍凉的感觉渐渐地从心底升起,眼泪就下来了,我一直是个悲观的人,最开心的时刻也许就是以后心中的最痛,远远的就这么看着,仿佛我是这场热闹的局外人。也许就是。

米子  好米子上天堂,坏米子走四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