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北海道——
一个干净的地方,碧海连天
  一个告别过去的地方。从挣扎和撕扯的阴霾中走出来
  一个宁静的地方。让心灵归于平静和沉淀下来
  一个回忆青春的地方。青春的记忆历历在目,友谊地久天长
  一个能找回人生的美好的地方。寻找回自我和属于自己的幸福
  一个适合疗伤的地方。面对一望无际的大海,听着涛声,心潮澎湃而百感交集

其实最近失恋了(哭),一段多年的恋爱画上了休止符。当年和TA一起看电影《非诚勿扰》,被北海道这片美不胜收的神奇土地深深吸引,互相约定一定要去次北海道。虽然如今分开了,但是亲自去北海道欣赏四季不同的美景的心愿仍在心里播下了种子~
这个秋天长假,不忍在家消磨惆怅,我决定选择去北海道,就当是完成当时和TA的约定,了却心中夙愿吧!于是幻想着自己成了剧中主角,期望能在这缤纷的美景中,洗尽伤痕,从头来过。只是同游的对象,换成了两个最要好的闺蜜!

《非诚勿扰》剧照

好了,三姐妹一台戏!即将踏上了“霓虹”国的土地~提前做好功课是必须哒,旅行线路啊、景点、住宿、交通等等都要查好哈,毕竟人生地不熟的。好在日本旅游局的官方网站给了我不少帮助。

LOOK!我们的行程大致分为四天:

北海道之秋,消失在红树林的尽头
DAY 1:钏路机场-阿寒湖-温泉酒店

阿寒湖在日本北海道东部,从钏路机场出发到阿寒,乘坐阿寒巴士大概需要一个小时的时间,而巴士一天有5个班次(这点大家要注意咯,可别错过巴士哈!)

湖上有大岛、小岛、呀依他依岛、忠类岛等4座岛,风景秀美,是特别天然纪念物绿球藻生长的神秘之湖。不远处鲜红的枫叶树环抱着阿寒湖温泉,远远望去好像一副美丽的画卷,如痴如醉!初到北海道的第一印象,就是这里颜色的艳丽,不论是自然的景色,还是人为的设计,都有着强烈的视觉效果!

在湖对面,我看见气势磅礴、壮观雄伟的雄阿寒山,这次去的时候所幸天气都很好,可以清楚看到群山在湖中的倒影,那种秋日之静美,把一切山水间的灵气都凝固了下来一般。

静静漫步于湖边,欣赏着路边落叶,有花楸树啦、槭树啦、连香树之类的,感受着初秋的气息。乘观光游船游玩Churui岛,泛舟于湖上又是另一番置身于仙境的感觉。在国内时,也曾经去西湖、千岛湖、鄱阳湖之类的湖面泛舟,但真的是不一般的感受。

阿寒湖最美的红叶景色其实在“泷见桥”那里,大家可以租一辆自行车自行前去,在那里拍下和枫叶美美的合照留做纪念哦!

自看了舒淇的湖边入浴温泉,便铭记在心。虽说现在不是泡汤好季节,10几度的气温,仍是一大享受。我们三姐妹入浴一次已经精疲力尽,在阿寒湖温泉睡前泡个爽,疲劳和烦恼全部消除,一觉睡到大天亮!
DAY 2:旭岳山峡谷

醒来就可以搭车前往旭岳了~~旭岳的外号是 “北海道屋脊”,长着很多高山植物,开满了各种野花,爱奴原住民则称它为 “神之庭园”!可想而知,那里的风景有多么无与伦比了!

乘坐阿寒巴士的“日出旭川 钏路号” 从阿寒湖巴士中心出发前往目的地,一天有两个班次可以到达那里。沿途发发呆自自拍,欣赏欣赏山中美景,很是逍遥快活。

旭岳山峡谷中有许多瀑布,流星瀑布和银河瀑布是层云峡内两处十分有名的景点。流星瀑布从峭壁间由90公尺高处直泻而下,气势磅礴,故名“男瀑布”。而一旁的银河瀑布则由数条涓细的直流汇流而成,温顺婉约,虽高度由104公尺处落下,因其不失温柔的气质而称为“女瀑布”,两者合称“夫妻瀑布”,被列为日本百大瀑布之一。

DAY 3:旭岳山山顶
我终于跋山涉水来到本次赏红叶之旅最振奋人心的地方了,乘空中索道来到旭岳山的山顶!(早上早点出发,还可以看到旭岳山的日出哦!怪我赖床耽误了日出的时间....)站在山下,整座被红叶包围的山,好比燃烧着的火焰山,让我有一种穿越感,放眼望去都是枫叶的红色,只有两个字形容:震撼!

乘空中索道到山顶的“姿见之池站”,从这里开始漫步云端之旅,逛完整个山顶大概花了我三四个小时,看看枫叶,看看湛蓝的天空,洗涤一下自己的心灵,突然有点想念爸妈了,可惜他们年纪大了腿脚不便了,不然我也好想带他们来这里看看啊!欣赏完美景,恋恋不舍的下山了。坐从空中索道山脚下出发的“Yide汤号”公车来到旭川站。从这里乘坐JR特急电车就可以到札幌,札幌是我第四天赏枫之旅的终点站,大概需要80分钟。 (PS:旭岳山空中索道运行时间,9月份是从早上6点开始,10月份从早上8点开始。)

DAY 4:札幌

而为了完满纪念我红叶之旅的最后一天,我终于抵达了北海道最受欢迎的红叶之地——札幌。札幌是北海道最繁荣的城市。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当地人说,我刚好遇见了札幌红叶最美的季节,在这边,季节交替时气温变化分明,树木颜色的转变几乎是在一瞬之间的事儿。仿佛有魔力一般,我就这样沉醉在美景之中完全放松了自己的身心,哼首轻快的儿歌,幸福感油然而生!

旅途时间有限,我还是直奔目的地定山溪吧,乘坐“定山溪红叶河童巴士”到达定山溪的红叶区。一下车就被眼前的美景shake到了,满目金黄的绚烂,地面被一层一层的黄叶织成软绵绵的地毯,走在上面仿佛脚下也传出了秋天的声音,和闺蜜们泛舟湖上,静静的欣赏这静止的秋日风光,有种深深的满足感,多想时间可以停顿下来啊!

在<道中人>上看到的一段话也许最能表达对北海道的感受吧: "站在广袤大地,单纯的呼吸也变得纯净美好,那是一种涤荡心灵的力量。时间仿佛在这一刻静止,一瞬间地老天荒" 就是这样,不夸张~北海道的美不需要粉饰包装,想要让心胸开阔么?那来北海道吧!
北海道,一个地域辽阔人口却稀少的地方,很容易让人忘却大城市的拥挤和压力。这是一个疗伤和放松的最佳地方。沐浴在金秋的光芒下,失恋的阴郁心情一扫而空,着实让人忘记各种压力烦恼,倍感舒畅~~~
闺蜜姐妹团的四晚六天行程虽然很紧凑,但是非常充实畅快!由于是自由行的缘故,所以很轻松自在!当然,出发前的攻略做得足是最重要的一笔!想要了解更具体行程的童鞋可以给我留言哈~~需要北海道赏枫攻略的童鞋,可以直接去日本旅游局官网下载资料攻略,非常全面靠谱的说,在我这次日本之行帮了大忙了~

------------------------- 我是美食推荐的分割线--------------------------
好啦,下面开始题外话了,此去日本另一大目的,就是发现美食咯,给大家推荐一下,北海道必吃美食,不止是我,同行的两个闺蜜都胖了四五斤了(坏笑)~~

札幌拉面
日本拉面三大口味之中的味噌拉面,即起源于札幌地区。特色是以浓厚的汤头与大碗的面为卖点!

北海道寿司
四面环海的北海道是新鲜海产的宝库,因更多的使用扇贝、姥蛤、螃蟹和海胆做材料,颇受日本人及海外人士喜欢,哦一西~~~

石狩锅
石狩锅是北海道具有代表性的地方风味,可将因产卵而逆流而上的鲑鱼由头到尾一丝不剩地利用起来。该料理因盛产鲑鱼的石狩川而得名。又叫做“十胜锅”。

成吉思汗料理
所谓成吉思汗料理,是在一种铁制的形状如帽子的特制锅上,将羊肉片和蔬菜(豆芽、圆白菜、南瓜等)蘸上调料汁,边烤边吃。虽然名叫“锅”,其实更接近于铁板烧,是富有北海道野趣的痛快吃法。有说是因为蒙古帝国的开国君主成吉思汗远征时喜欢吃而得名!

失恋了就是要出去散散心,楼主现在没事了吧~~
  • 爱心45 经过这样一次旅行,好多了。。 我相信属于我的幸福马上会出现的。 2013-10-9 18:34
这里远离城市的喧嚣是一个休闲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