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株洲

醉美七星山 夏花生绝壁

前言:我躺下来,以一张报纸当枕头。高高在我上方的,是会眨眼的星星,而当火车弯曲而行,这些星群便上上下下的画着弧线,望着它们,我睡着了。今天已经过去——我生命中所有天中的一天,明天又会是新的一天,而我依然年轻。微微睁开了双眼,让我回忆起这三天在七星山驴行的点点滴滴……

醉美七星山
                                               文/夏天

问道七星,何惧艰险。
                                     层峦叠嶂,溪水潺潺。
                                     猿啼鸟鸣,绝处逢险。
                                     浓浓情谊,悠悠我心。

七星山对我们驴友来说,是美丽神秘且充满危险的,以绝壁而闻名。它雄距于永定大坪境内。此山孤峰高耸,四面绝壁,海拔1528.6米,比与之相邻的天门山还高10米。顶部面积2平方公里,山顶平均气温9℃,全年无夏。在山的东側有一条黑峡谷,名曰:虾米溪。石壁从溪边横空而起,顶天立地。仰望崖壁欲坠,通壁无挂,强健雄浑,锐不可当。壁前一谷拦抱,灵空清仓幽。在溪边悬崖绝壁上,一股清泉,一泻万丈,跌落于绝壁半腰的深潭之中。在经过大家一个月的精心准备下,我们13人的精锐小部队正式出发,反穿七星山!此刻:2013年9月30日,21:05pm,长沙
    经过五个小时的舟车劳累,1号早上五点,我们顺利到达张家界市。在火车站附近,我们吃了好吃的有张家界特色的米粉,当然,价格也不便宜。

——醉美七星山

露易丝一脸的没睡醒,发现淡定哥很上镜哦!
早上11点我们正式开始上山,沿着小石板路一直向上蜿蜒爬行。阳光透过密密麻麻的树叶照在脚下的石板上,挂着绿绿的青苔,飘落的树叶星星点点的躺在那里,就像调皮的小孩子弄花了脸,甚是可爱。而越往上走,就越能感觉到七星山这大山深处所赐予的美丽。高低错落的针叶阔叶林、若隐若现的灌木丛、时不时回荡在山间各种鸟鸣、溪水潺潺的声音……让我暂时忘了七星山的“险”,只知沉迷在她的“美”中。

醉美七星山 夏花生绝壁
一路上大家互相帮助,看见队员拿重了东西都主动去帮忙分担,辉哥拿出他的低音炮放歌给我们听,“我要像风一样的自由……”这样的心情,这样的天气,这样的风景!让我想起一段话,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让心灵去旅行!

七星山硬朗的线条感深深刻入我的脑海里
醉美七星山 夏花生绝壁
七星山上的野果子也是非常多的,快看!我们一路走来发现了很多很多的梨树,看上去十分诱人可口,大家都兴奋得嚷嚷着要尝尝鲜。领队贝勒不负众望身手矫捷地爬上这十几米高的梨树去摘,满足了所有人的嘴馋。

圆圆的梨子一个个的挂在树上,像是知道我们会来一样,等着我们赶紧把它们好好尝一尝
果真是山里的果子,味道真是不错,香甜可口!比我们城市的梨子更脆更有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