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

仟仟加拿大旅游之情迷卡萨罗马古堡

大家好,我叫仟仟,是个喜欢旅游的小姑娘,其实在这个90后都忙着谈恋爱结婚生子的年代,还自称自己是个小姑娘,感觉有些牵强!

哈哈,但是我觉得青春最重要的是内心永远保持着对生活的积极态度,以及维持青春飞扬生活中的激情与幸福。

所以,我热衷旅行,用自己的脚步去感受这个世界的美好

我的每一次旅行,都尽可能的让自己“返璞归真”,做最真的自己,无拘无束。

如果人生是一场修行,那么,我的修行便是在路上。

都说旅行,在意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风景。一个人的一生要经过很多的风景,然而有多少在心里留下了记忆?

我从小就很向往城堡似的生活,唯愿有一座城堡,挡一生风雨,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

于是,我决定来到美丽的枫叶之国加拿大卡萨·罗马古堡,实现心中的城堡梦。

为了拍下自己心中美丽的城堡,我参加的旅行团不像一般旅行社组织的散客团,是一个摄影旅游团,里面会有个专业摄影老师带队

边游玩景点边告诉我们如何拍摄,很感谢团里的老师和队友在路上对我的照顾,一路上的欢歌笑语,有你有我有大家的日子,我此生难忘。

20136月,经过长达14个小时北京-多伦多的飞机之行,身体倍感疲惫,在酒店做了一个美梦之后

开启我寻找美丽城堡的加拿大之旅第一站,多伦多的卡萨·罗马古堡。

卡萨罗马城堡西班牙语意为“小山中的房子”,是20世纪初一位十分杰出的金融家亨利·佩雷特爵士的财产,

1914年竣工,耗时3年时间,成本高达350万加元。

当天的天气特别好,蓝天白云,阳光明媚,团里的朋友们心情都很好,在车上,大家都说说笑笑,看看路边的风景。

尽管在网上看到过卡萨·罗马古堡的图片,但是在临近古堡的时候,心情仍然无比的激动。

车缓缓开着,越来越近,整个古堡显现出了雄伟气质,我们一群人下了车,看到古堡的第一眼,无不为之惊叹雀跃。

站在城堡外,静静的凝视着这典雅的建筑,幻想着这就是童话里王子与公主从此幸福生活下去的地方,温暖却又神秘,让你无法抗拒。

领队的摄影老师说每当艳阳高照,这座城堡在繁花的映衬下气势更是令人震撼。

为了拍摄到更美丽的加拿大卡萨罗马城堡,摄影老师在大清早便带我们前往卡萨罗马城堡游览拍摄

因为早上阳光柔和,光线笼罩着城堡,有利于拍摄。

看看我拍的卡萨·罗马古堡,是不是感觉它有百般魔力,让人急切想靠近且充满想象。

城堡内,雕塑和喷泉在树木茂密的花园中间穿插。
待花园里娇艳的鲜花遍地盛开时,卡萨罗马城堡增添了许多迷人的魅力。
我漫步在这弥漫花香的小天地里,享受着温暖的阳光,
感觉像穿越了一样,穿越到了童话中的城堡里,穿越到了心中的城堡里,我的城堡梦在这一刻实现,
我多么希望,与我同行的还有一生牵着我的手不放开的王子。

这是城堡内的门厅,高达60英尺(18米)的天花板确定了卡萨罗马城堡的壮丽基调,

滴水嘴的房柱上仿佛在朝着每个游客们咧嘴微笑,让人在游览这宏伟的宫殿时增了一份惬意的心情。

卡萨罗马城堡满足了我对城堡所有想象,城堡的室内很多细节都很精美,

虽然太过精美而有点陷于繁复,但是依然让人喜爱不已。

比如房顶别致而大气的吊灯,会客厅精致的木雕还有摆设,比如卧室内华丽的古典风格大床,又比如摆放红木家具的典雅风格客房。

亨利爵士夫人的套房包括卧室和起居室,墙身的蓝色是她最喜爱的颜色,让人感觉整个房间充满了温暖的情调

想象着在阳光灿烂的午后,夫人准备了美味的甜点,与闺蜜在此小聚言谈,

窗外弥漫着玫瑰的花香,房内不时传出的欢声笑语,这日子是多么令人羡慕呀!

卡萨罗马城堡建城的第一块落脚石并未遵循古法放在东北角,这在当时工匠行业里是认为非常不吉利的。

不知道是应验还是巧合,亨利爵士的事业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后一落千丈,最后不得不宣告破产,搬离了这座城堡,

他在这里仅仅只享受了10年的美好时光。

卡萨罗马城堡里的温室花园,华丽的铜和玻璃门,每扇门造价高达一万加元,是仿照一套意大利别墅的门制作的。

来自意大利精致的彩色玻璃天花板圆屋顶,最初由600个灯泡实行背光照明,因而它可以晚上发光。

与心爱的人在此赏花,将会是一场多么浪漫的享受,置身如此梦幻的城堡内,我几乎无时无刻的想象着别样的美丽。

如果你不怕高,可以期望塔楼欣赏十分迷人的景色。

东塔是根据苏格兰城堡的样式来设计的,而西塔却是诺曼式建筑,

站在塔顶上,眺望整个卡萨罗马城堡,感受它独特的雄伟气质,俯瞰美丽的多伦多景色,绝对让你心旷神怡。

其实每个人的心,就如同一个城堡。我们所遇到的人,会有喜欢的,会有讨厌的。

喜欢的人如果想进入这座城堡,我们会很轻易的打开城门,让他进入城堡参观,并且希望他也能喜欢上这个地方,留在这个地方,不再离去。

反之,讨厌的人如果想进入,我们只会把紧紧关闭城门,只让他感受到我们外表的华丽和神秘。

那些进入我们内心城堡的人,我们会为他安排属于他们各自的房间

每个房间都有别具一格的设计风格,有些非常的简单,有些非常的复古,有些非常的华丽。

如果是我们爱的人,我相信我们会让他住进城堡内风景最美丽的那个房间,让他时刻感受到这个城堡最美丽的风采。

只是也许那个房间会是在城堡最高处,也许又会在城堡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并未那么容易的到达,

而我们自己也许也从未把每个房间的风景看仔细,反而错过了那个风景最美的房间,并且留给了一个我们并不那么爱的人。

就如很多时候,在爱情里,我们总在疑惑为何我们爱的人并不是那么的爱我们,而我们不那么的爱的人,却对我们那么好。

不是每一场旅行都和梦想有关,也不是每一个地方非得贴上一个令人向往的完美标签,

但是,在我的卡萨·罗马古堡之行,切实与我的梦想有关,也不得不与爱情紧密相连。

我想,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旅行目的,但是旅行是我们共同的爱好,

我喜欢广交驴友,喜欢旅行、喜欢城堡、喜欢加拿大的朋友,可以加入我们的小基地QQ群:280910584,或许我可以给您一些旅行的建议或参考。

• yalyxh
  • zhoulong3303
  • 耶莉亚
仟镜 发表于 2013-10-9 10:09 大家好,我叫仟仟,是个喜欢旅游的小姑娘,其实在这个90后都忙着谈恋爱结婚生子的年代,还自称自己是个小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