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

探寻野人足迹--国庆神农架游记

去神农架探秘是好几个月前就计划国庆长假要去的.国庆临近了因为诸多原因火车票没订上我们只能开车去。10.1号下午1点出发到河南鹤壁感谢义占哥的相送) 换车再去木鱼镇.从出发点到目的地共计1089多公里,我们两人互替开车共计17个小时(大广高速因交通事故堵车近一个半小时)。10.2号凌晨零点二十四分到达武当山,山门留照继续出发十堰。从十堰到木鱼镇共计240多公里全是盘山道、坡度大 转弯急。二百多公里路我们耗了5个多小时。早上6点到达木鱼镇吃早饭,找到8264接待站野人客栈,老板周立友帮助我们办理进山手续等

霞客户外:是木鱼镇专门为各地驴友登记进山、保护施救、寻找向导背负的专门机构。每人的进山费是150元,向导和背负每天200元的服务费。霞客户外也帮助各地散客驴友寻找其他队伍共同进山。国庆节神农架也是人满为患啊 各地的驴友都是为探寻野人足迹来到了这里!

神农架 :远古时期,神农架林区还是一片汪洋大海,经燕山喜马拉雅运动逐渐提升成为多个陆地,并形成了神农架群马槽园群等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地层。神农架位于我国地势第二阶梯的东部边缘,由大巴山脉东延的余脉组成中高山地貌,区内山体高大,由西南向东北逐渐降低。神农架平均海拔1700米。山峰多在1500米以上,其中海拔3000米以上的山峰有6座,海拔2500米以上山峰20多座,最高峰神农顶海拔3105.4米,成为第一峰,神农架因此有“华中屋脊”之称。西南部的石柱河海拔仅398米,为境内最低点,相对高差达2708.2米。神农架是长江汉水的分水岭,境内有香溪河、沿渡河、南河和堵河 4个水系。由于该地区位于中纬度北亚热带季风区,气温偏凉而且多雨,海拔每上升100米,季节相差3--4天。由于一年四季受到湿热的东南季风和干冷的大陆高压的交替影响,以及高山森林对热量、降水的调节,形成夏无酷热、冬无严寒的宜人气候。当南方城市夏季普遍是高温时,神农架却是一片清凉世界。神农架地处中纬度北亚热带季风区,受大气环流控制,气温偏凉且多雨,并随海拔的升高形成低山、中山、亚高山3个气候带年降水量也由低到高依次分布为761.4 ~2500毫米不等,故立体气候十分明显。

天佑虚殇 发表于 2013-10-9 12:10 去神农架探秘是好几个月前就计划国庆长假要去的.国庆临近了因为诸多原因火车票没订上我们只能开车去。10.1号 ... ...

不错的地方
  • 天佑虚殇 相片只是漂亮风景很小很小的一点 漂亮的风景已经把我陶醉我不知道用什么来表达它的美 2013-10-9 17:56
由于神农架的神秘.美丽.现在越来越多的驴友选择徒步穿越,以最直接的方式深入神农架,体验那种原始的魅力。由于神农架非常大,可提供很多的路线,就算是同一个路线也有很多的走法。因为户外具有一定的危险性,特别是穿越神农架这种人烟稀少的原始森林,在出行前一定做好充分的准备,找一个非常好的向导。在此我特别推荐一下我们这次的向导:黄林 15971892210非常尽职尽责的向导。由于我们是3个人霞客户外有帮我们联系了武汉的3个驴友组成一个小团体共同进山。
我们走的是神农架老君山小环线穿越:D1、木鱼镇--保护站--阿弥陀佛--杜鹃林(扎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