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亦真亦幻的蜜月之旅——“Lafuma叶伴我行之勃朗峰”(连载结束)

十一假期也结束了,从法国回来也办个多月了,还是没办法把这次旅行用文字记录下来,可能是本人比较懒惰吧,在此先立个帖子,没准儿是个大坑!还很有可能太监了,哈哈,大家不要骂人,首先还是要感谢一下这次的主办方Lafuma中国的大力赞助,还有这次为我们投票的8264论坛的兄弟姐妹们,是你们的支持让我们得以实现这个户外梦想——法国勃朗峰攀登之旅!!!先发两张照片

本次活动全体队员的全家福
缂嗚溅绔

第一座训练山——TETE BLANCHE ,海拔3429

本次活动行程安排:
9月13日:北京——阿布扎比——日内瓦——霞穆尼(BUS)
9月14日:适应训练:到高山木屋(海拔)
9月15日:适应训练:装备使用、冰川行走、攀登TETE BLANCHE(3429M)瑞士境内
9月16日:适应训练:
9月17日:返回霞慕尼休整(购物

9月18日:继续休整等待天气
9月19日:攀登勃朗峰:乘坐小火车到达海拔2372米小火车站,攀登至古顿木屋(3817M)
9月20日:古顿木屋(3817M)——勃朗峰登顶(4810M)——小火车站(2372M)——霞慕
9月21日:退税\返程

赶紧填坑
mboutside2011 发表于 2013-10-10 09:10 赶紧填坑

老爹住院,忙~~~

一、一路辗转、初到霞穆尼

本次我们所乘坐的飞机为阿联酋阿提扎德航空公司的航班,经阿联酋第一大酋长国首府也是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转机前往日内瓦。

说到阿联酋大家可能一下子就会想到的是迪拜,帆船酒店、迪拜塔、豪车、海岸等等;其实,阿联酋的全称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简称阿联酋,阿布扎比酋长国是阿联酋第一大酋长国,阿布扎比是阿联酋的首都,同时也是阿布扎比酋长国的首府。

阿布扎比的机场设施很完善,有很多国际大牌的奢侈品店,有免费的wifi网络,就是网速不快,还不太容易链接。我们在阿布扎比机场停留大概两小时,登上飞机继续前进,两段飞机上的餐点都还比较丰富,在飞往日内瓦的途中,机上的服务人员知道我们俩是来度蜜月的,还特意为我们制作了蜜月甜点和法国香槟

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飞行,我们于当地时间14:35分到达瑞士日内瓦国际机场,取行李时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大家的行李都取完了,只有摄影之友杂志“梓朕”的行李箱没有出现,后来到海关查询才知道行李被开箱检查了,因为他的装备实是太高端大气上档次了吧,有间谍或者特工的嫌疑,后面我会慢慢向大家介绍梓朕哥的秘密武器,一个乐观向上的画家、摄影师、媒体人,一路上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欢笑。

到机场迎接我们的是法国Lafuma和Petzl(攀索)的技术顾问;签约运动员:Aymeric,一个从10岁就开始登山的牛人,也是我们本次“Lafuma叶伴我行勃朗峰”的总教练。

从机场乘坐ALPYBUS旅游公司的BUS前往法国霞穆尼小镇,BUS司机是位漂亮的法国女士,路况很好,100公里的路程只需短短的一个小时时间。封闭式的高速公路修建在宽敞的山谷之中,蓝天白云、绿草如茵,半山腰散落着各式各样的砖木结构的房子,靠近公路旁的房子基本都有一大片田地,像一个个小小的农场一样,时不时头上还能看到几个滑翔伞从两旁的山上飞下来。

D1-闃垮皵鍗戞柉灞

转过一个比较大的弯,洁白的阿尔卑斯山出现在我们眼前,一路看着阿尔卑斯山的美景,不知不觉中就来到了著名的旅游度假圣地——Chamonix(霞慕尼)。

入住HOTEL ALPINA(阿尔卑斯酒店),HOTEL ALPINA是一家有着悠久历史的三星级涉外旅游酒店,酒店大部分房间都能看到勃朗峰和南针峰,东南向的房间都有一个露天的小阳台,房间整洁,略显陈旧,全部都是实木家具和门窗。

晚餐前还有点时间,大家相约到小镇上逛一逛,顺便找一家正宗的餐厅品尝一下法式大餐。

Chamonix霞慕尼小镇因坐落于欧洲屋脊阿尔卑斯山最高峰——勃朗峰(4810M)脚下而享誉世界。1924年,第一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这里举行,1786年,霞慕尼医生Paccard (帕卡德)及其脚夫Balmat (巴尔马特)首次登顶勃朗峰。从此后这里逐渐成为欧洲人最喜爱的登山滑雪圣地,这里有欧洲最高的缆车可直达勃朗峰观景台——南针峰。

小镇上的观光车

D1-瑙傚厜杞

D5-闇炵﹩灏艰鍙

这个季节的游客不多,小镇两旁商店鳞次栉比,街道整洁干净,各种登山、滑雪、户外商店随处可见,这里汇聚了世界上个大顶尖户外品牌的专卖店,我戏称这里的户外店是只有你不知道,没有你看不到的!作为一群户外爱好者,我们的首选当然是个大户外品牌店了,这里的户外装备价格并不算便宜,不过还是要比国内低15%——30%左右的。

悠悠荡荡、走走停停,不知不觉天已经暗了下来,这里的商店大部分都是1900停业,我们找到一家看上去不错的法式餐厅,这里的牛扒和海鲜都很不错,就是配菜的薯条有点粗大,有懂行的队友说这就是正宗的法式薯条 ,我怎么看怎么像油炸土豆块儿。

D1-鍗楅拡宄

D1-闇炵﹩灏

这里和国内有6个小时的时差,晚餐后我们回到宾馆早早休息,明天就要进行高海拔适应性训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