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亦真亦幻的蜜月之旅——“Lafuma叶伴我行之勃朗峰”(连载结束)

三、大雾来袭、全员登顶白头峰

早上七点队友们陆续起床,感觉有点凉,室外被浓雾笼罩,变天了,能见度很低,餐厅提供的早餐还可以,有热牛奶、咖啡、红茶,配上面包果酱,昨天体力消耗不大,早上实在没什么胃口,简单吃了两片面包,这里的小木屋热水是收费的,2欧元1L。

D2-涓夊墤瀹

待大伙收拾好已经快九点了,山上的大雾没有消散的迹象,Aymetic告诉我们未来几天的天气可能都很糟糕。我们九点整准时出发,小木屋的旁边就是冰川,但我们要先经过一段碎石路段上到冰川上,距离大概五六百米。

世界杂志“贺源”我的东北老乡

我们到达冰川后开始结组,穿好冰爪,海拔较低的这一段冰川相对陡峭,这里的能见度只有100多米,不时出现一些冰裂缝,不过都不是很宽,一步就能跨过去,过了这段低海拔的冰川是就是雪坡了,坡度不大,行进的速度适中,几个教练都非常的专业,按照一定的频率和节奏缓步攀升,大概继续行进一小时左右到达一处有裸露岩石的避风地,我们在这里稍事休整,简单的补充一下高热食品和热水,继续前进。

后面的路程大部分都是雪坡的行走,其中有一处较大的裂缝有一点点危险,山上的雾时聚时散,已经有早出发的登山者开始下山了,我们大概总共用了五六个小时登顶TETE BLANCHE(白头峰),海拔3429M,海拔上升将近700M,最后一段有三十米左右雪岩混合攀登。

前两组基本上同时登顶,我们在背风处解决午餐的时候,第三组也顺利的登顶了,云雾渐渐减弱,山顶处的风比较大,我们随即下撤,下午三点多回到Refuge木屋,简单的收拾后都来到餐厅喝茶聊天。“梓朕”说他最后是用腰带动腿走下来的,惟妙惟肖的边说边跟我们演示,一度成为我们这次旅程的笑谈。而“花而”更是大声感叹:“Lafuma带我们玩儿真的”。

很远是永远 发表于 2013-10-9 17:33 十一假期也结束了,从法国回来也办个多月了,还是没办法把这次旅行用文字记录下来,可能是本人比较懒惰吧, ... ...

支持分享!

晚餐后照例还是一个小小的总结会:今天婷婷在冰岩混合攀登的路段脚崴了一下,决定放弃第二天的训练;梓朕、Agela和无痕身体不适也放弃了第二天的训练;Aymetic根据今天大家的表现又重新给我们从新进行了编组。

D3-璁粌鏃

Aymetic和Hugues带两组人继续按照计划攀登第二座适应训练山峰,剩下的由Elodie带领进行简单一点的适应性训练。明天很早就要起来,今天大家的体力消耗也比较大,都早早的休息了,据“凯伊”说我刚刚躺下说了一句话就睡过去了,看来还真是不轻松。

都驴到浪漫之都去了!貌似好几个人的鞋都是一样的!
欣赏支持好活动

欣赏支持
好贴帮顶。

羡慕!!!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