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亦真亦幻的蜜月之旅——“Lafuma叶伴我行之勃朗峰”(连载结束)

eganyu 发表于 2013-10-25 19:28 太懒了才发这么点照片啊?

这次去拍的照片不多,不好意思
臣桥波 发表于 2013-10-25 19:55 才发现,我的好友里还有你这样的硬银呢?太强了!!!

惭愧
moka摩卡 发表于 2013-10-25 20:07 支持好友好活动

风景秀丽,很干净,楼主很幸运去那么好的地方!
很远是永远 发表于 2013-10-9 17:33 十一假期也结束了,从法国回来也办个多月了,还是没办法把这次旅行用文字记录下来,可能是本人比较懒惰吧, ... ...

游出国了,羡慕

欣赏;支持!

二、整装待发、阿尔卑斯初体验

HOTEL ALPINA 的早餐从7:00开始供应,今天我们要进行首日的适应性训练,大家都早早来到位于7楼的餐厅,一个霞穆尼小镇和阿尔卑斯山景观餐厅。

天还有些暗,由于霞穆尼小镇地处山谷之中,太阳的朝晖已经开始一点点洒落在勃朗峰上,为洁白的雪山镀上一抹金黄,我们在靠窗的为止边吃边欣赏景色,大家不禁感慨,人生如此,夫复何求啊。这里的早餐种类不多,不过还算丰盛,而且味道都还不错,特别是新烘烤出来的各种面包,各式各样的果酱和火腿片,早餐的鸡蛋需要自己煮。

我们把不需要带的装备寄存到酒店,这次活动的总教练Aymeric带着另外两个教练来了,一个是意大利籍的Hugues,我们都戏称他“渔歌”,Hugues同时也是一位资深的滑翔伞教练;瑞士籍的Elodie(艾乐迪),是瑞士一所大学的历史老师,Elodie是阿尔卑斯山为数不多的女高山向导之一。

这边的商店大多在9:00到9:30开门,我们在Aymeric的带领下一起去镇上一家综合户外用品商店购买和租赁雪山攀登的装备,这个店我们昨天下午来过,营业面积两三千米,三层,基本所有的户外装备都可以在这里买到,这边租赁高山靴和冰爪的价格是一周125欧元,价格有点小贵。

资深户外摄影师“凯伊”

在凯伊哥的建议下我选购了一双La portiva Batura2.0 GTX高山靴和一GRYAEL G14全齿冰爪;媳妇儿选了一双La portiva EVO和一副SIMOND的行走爪。SIMOND的冰爪就是霞穆尼生产的,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Aymeric很高兴的给我们介绍。这里登山靴的价格大概是国内的标价的一半,Aymeric找到经理很给面子的给我们打了个九五折。

这里的户外店店员专业知识都非常好,不单单是为了销售产品,还逐步给我们介绍这些装备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和保养的知识,而且给我们介绍的店员还伸出大拇指说你们选的都是非常好的,非常专业的。

Aymeric
D2-鏈ㄥ眿澶

交款退税,这里要说一下关于到霞穆尼的刷卡消费和退税,网上说的银联大部分商店都可以用是不靠谱的,在霞穆尼就没找到有能刷银联卡的地方,幸亏来之前换了足够的欧元和一张备用的万事达卡,不然可真就成了入宝山空手而归了,所以大家如果出行最好还是带着VISA或者万事达才靠谱。选择可以直接人民币还款的比较省事儿,直接按照当天的汇率结算,省去购汇还款的麻烦。

摄影之友新媒体运营总监“梓朕”(左)和“皮带断了古进”

关于退税,这边的规定是当日单笔消费超过175.01欧元就可以申请退税,店里的工作人员会为你填好退税单,只需出示护照就OK了,欧洲的退税办理分为两个不同的退税公司:GLOBE BLUE PREMIETTAX GREE(环球蓝联)和EUTOTEFUND GTOUP(这个不知道怎么翻译,应该是个什么贸易组织之类的)。我个人觉得环球蓝联的比较方便,直接到海关出境处就可以退现金;EUTOTEFUND GTOUP的退税是需要退到信用卡里的,我们基本上回到国内不到半个月就都收到了退税,效率还是比较高的,虽然后来出境退税时出现了一个有意思的小插曲儿,这个留到后面再说。

Aymeric(左)Hugues(右)